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ECFA 結果共540筆

  • 國民黨賀電中共20大綠營狂譙 朱立倫反嗆:只會政治手段

    中國共產黨本月16日舉行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針對兩岸關係的部分,仍強調絕不放棄使用武力,另一方面國民黨則發賀電向中共表達祝賀,引發綠營反彈。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表示,這是依照國民黨的慣例,他也反批民進黨「只會在那邊所謂的動用政治手段」,執政迄今,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海基會、陸委會也都是繼續(運作)。
    2022/10/17 17:03
  • 台灣經濟生存戰/台海緊張經貿蒙陰影 美國卻成最大贏家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大陸軍演動作頻頻、無人機頻飛金馬,工商界擔心,若大陸在台周邊軍演常態化,台灣將被外資視為不安全地區,進而影響投資台灣的意願。對此,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分析,台海的動盪對於投資人的信心確實有很大的影響,恐導致企業、廠商,把生產基地從台灣移出去,而這對於美國來說卻可能是有些幫助的,但對於台灣本地的就業、經濟成長,則會「蒙上一層陰影」。
    2022/09/11 11:23
  • 批蔡政府兩岸政策出「大問題」 呂秀蓮:台灣不做第二個烏克蘭

    兩岸「政冷經熱」多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空前緊張,大陸先前也已宣布暫停多項食品商家及台灣農漁產品進口,外傳大陸將單方面終止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引發各界擔心。針對政府的兩岸政策是否出現問題,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8)日稱,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出了太大的問題」,質問「我們何必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並指,與其關心選舉,更應該要關心如何去避免戰爭,強調「台灣絕對不做第二個烏克蘭」。
    2022/08/28 18:48
  • 台海緊張!邱太三9/6赴華府 說明蔡政府兩岸政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大陸先前也已宣布暫停多項食品商家及台灣農漁產品進口,外傳大陸將單方面終止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引發各界擔心。為增進國際社會對當前台海情勢瞭解,陸委會表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將在美東時間9月6日應邀於美國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專題演講,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的兩岸政策,期間也將拜會美方官員。
    2022/08/27 14:23
  • 說不見高官卻見了! 傳陸允夏立言「不斷ECFA」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行程告一段落,今天下午,將返抵桃園機場。不過,這回,國民黨原先定調「不見大陸高官」,最後卻見了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與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現在更傳出,陸方有當面向夏立言表達,攸關兩岸經貿的「ECFA」不會中斷。
    2022/08/27 12:02
  • 朱立倫駁「沒這回事」夏立言見的是國台辦副主任 稱陸不斷ECFA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大陸行,今(26)天最後一天,之前朱立倫否認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但是,今天新華社報導,夏立言見了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說不見高官也見了,對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
    2022/08/26 21:15
  • 會見夏立言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反對「台獨」勢力挑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繼24日和大陸海協會會長餐敘後,25日晚間和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兩人談及柬埔寨台灣民眾受騙案件、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檢疫等議題;陳元豐也強調反對「台獨挑臖」,表示共軍日前的軍演行動是「正當、正義的反制之舉。」
    2022/08/26 11:59
  • 中共出手!夏立言見國台辦副主任 允諾協助柬埔寨受困台人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一片爭議聲中率團赴中國大陸參訪,於福建、廣州、杭州、上海等地與台商座談後,24日晚間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餐敘,國民黨今(26)日再證實夏立言25日晚間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雙方在台灣民眾柬埔寨受騙事件、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疫等事務性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中方也允諾將協助在柬埔寨遇困難台人。
    2022/08/26 11:21
  • 夏立言會張志軍 當面表達「台灣人對中共軍演不滿、憂慮」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今(24)日晚間前往昆山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餐敘,國民黨晚間透過新聞稿轉述夏立言談話,夏立言表示,既然要反映台灣民意,就必須直言不諱,第一要務就是傳達台灣民眾對於大陸軍方在台灣周邊海域連日軍演的不滿與憂慮,再加上接踵而來的農產品檢驗檢疫問題、暫停輸入若干產品、ECFA早收清單可能遭取消的傳言等,更是影響廣大的農漁民與中小企業的生計。
    2022/08/24 22:10
  • 夏立言訪陸挨轟「投降」 朱立倫:憂陸突停ECFA

    兩岸局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大陸,挨轟去投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知道會被罵,但為了台灣好還是要去,原來訪團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為台商去跟對岸高層溝通,希望兩岸不要因為局勢,就停止ECFA早收清單,對產業會造成不小的衝擊。
    2022/08/15 19:52
  • 夏立言訪陸 朱立倫:舒緩嚴重對立降低戰爭風險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引起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這時候去一定被罵、會傷到國民黨,但對台灣有利,可以舒緩兩邊嚴重對立,降低戰爭風險,「難道大家要戰爭嗎?」
    2022/08/15 16:14
  • 台海經貿進入「被動」局面 學者:政府執政多年未減低對陸依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解放軍於台海周邊展開連續多天的軍演,外界擔心,軍演未來若走向常態化,將對台造成難以估計的影響,包括影響外資對台投資意願等。台灣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表示,台海經貿互動已經陷入台灣非常被動的局面,且中共當局顯然抓住了兩岸在ICT等產業的高度互賴,知道蔡政府不敢貿然以此為反制武器,目前所有被中共方面限制或禁止的項目,無論是否在ECFA早收清單中,蔡政府被發現,執政多年後仍未減低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依賴,而且所能做的多屬無法有效回應或反制,多半只能靠內部補貼或加強行銷帶過,期待有更大的新聞去掩蓋「被動處理」的事實。
    2022/08/12 12:07
  • 吳釗燮跟國際要武器挨批「失職」 工商界憂ECFA取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週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大陸解放軍自4日起連續3天進行圍台軍演,並宣布暫停多項台灣農漁產品進口,估計造成農漁民7至8億元損失。工商界擔心,若大陸在台周邊軍演常態化,台灣將被外資視為不安全地區,進而影響投資台灣的意願。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台商希望經濟問題跟政治問題能分開,軍演會傷害到台灣貿易,同時,「下一步,ECFA會不會被大陸取消?也是未知數」,並稱,「政府不應該讓台灣經濟下滑、不應該讓台灣人民忍受面臨戰爭的風險,連風險都不可以!」。
    2022/08/07 13:06
  • 大陸下波制裁「這產業」?窮台政策經濟封鎖 台灣恐長期抗戰

    蔡政府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冰封,近期又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大陸啟動一連串對台經濟制裁措施,外界擔心,難道ECFA也會成為對岸封殺的目標嗎?有專家認為,假設ECFA被陸方片面取消,只是代表台灣廠商必須繳交關稅、衝擊應該有限,重點在於,由於中美對抗態勢確立,大陸經濟制裁將成為常態,因此未來企業得分散市場,降低對大陸原料的進出口依賴,才能減緩經濟制裁的衝擊。
    2022/08/05 22:59
  • 裴洛西Bye!台灣壓力測試來了 陸禁出口農漁食品只是前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了,這次的訪台行程,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學者認為,表面上此行讓台灣提高了能見度,不過就裡子來說,台灣可說是受了重傷,因為中國大陸在短短兩天內,就祭出了軍事實彈演習和經貿制裁的多重手段反擊,學者擔心,大陸手中的制裁工具很多,甚至連ECFA都可能受影響,如果雙邊政府沒有好好溝通,就怕接下來仍會餘波盪漾。
    2022/08/03 23:09
  • 這20年「最有感政策」是啥?網點名它:痛到人人都有感

    台灣歷經過多次的政黨輪替,每個時期也都有不同的政策導向,從陳水扁執政時期通過的「小三通」政策,到馬英九與大陸簽訂的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以及蔡英文推動的「新南向政策」,都對台灣經濟發展造成巨大影響。對此,就有網友也詢問大家,「這20年來最有感的政策是什麼?」
    2022/07/17 18:16
  • 陸禁台灣石斑!馬英九嗆「怎不廢ECFA」 陳吉仲回應

    中國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因石斑魚在ECFA早收清單之列,前總統馬英九因此受質疑時曾回應「怎麼不把ECFA廢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他要克服ECFA對台灣農業產銷的長期誘導。
    2022/07/07 17:29
  • 陸禁石斑爆出「借牌」案外案 陳吉仲:不要混為一談

    大陸日前檢出台灣石斑魚含有禁藥,宣布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雖漁業署近日發布的溯源抽驗結果全數合格,但卻引爆外界質疑有「借牌出貨」的案外案,漁業署調查結果昨(24)日出爐,針對2艘漁船各處15萬元罰鍰,並移請檢調單位偵辦。對此,農委會陳吉仲今(25)日回應,對內管理絕對是用最高標準來要求所有業者,並強調,不要把台灣石斑魚品質跟「借牌」混為一談,石斑魚內銷外銷安全合格是必要要求,無論掛牌與否都要百分之百合格,而借牌是兩岸農產貿易在ECFA後有一些陋習,以後不會發生。
    2022/06/25 13:31
  • 石斑魚被禁!馬英九遭指罪魁禍首 回嗆:蔡英文在幹嘛?

    中國大陸日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單方面宣布13日起對台灣下「石斑魚禁令」。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直指前總統馬英九是「元兇」,要大家共同跳出馬與大陸合作設下的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陷阱;馬英九昨(16)日受訪時則回嗆,「蔡英文政府都執政6年了,怎麼不把ECFA廢掉?」
    2022/06/17 09:35
  • 談民主即煽動?港媒《立場新聞》遭搜 黎智英等人被加控

    香港國家安全處29日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六名《立場新聞》現任及前高層,其中包括藝人何韻詩,對此,多國外交部皆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傾向民主派的媒體《立場新聞》遭搜索後,已立即停止運作、並遣散員工,目前臉書上已無法找到該媒體專頁。」陳韻雯補充「除了《立場新聞》,黎智英等七位蘋果日報高層28日在法院再提訊時,遭加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及改動『串謀外國制裁香港或中國等控罪』。以現在局勢來看,在香港似乎只要報導民主新聞,就會被冠上『煽動』的罪名。」 另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布明年將繼續執行ECFA,陳韻雯說明「自ECFA簽署至2020年底,台灣企業享受累計約70億美元的關稅減免,但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導致許多台商擔心該法案會因此終止,此時陸方證實將繼續執行,對台商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2021/12/30 15:25
  • 大陸續實施ECFA 朱立倫:和平交流、全民獲利

    中國財政部昨天發布公告指「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已完成降稅,將繼續實施協定稅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兩岸要以對話代替對抗,和平交流,讓全民獲利。
    2021/12/16 14:15
  • 馬英九要政府速審「服貿協議」 蘇貞昌:不反萊豬最實際

    前總統馬英九建議總統蔡英文,趕快在立法院通過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才有利進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馬英九應清楚明白告訴國民黨,不要再去反對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這樣最實際。
    2021/10/26 15:47
  • 「是毒藥就趕快停」 黃暐瀚籲蔡英文:立刻中止ECFA

    繼台灣鳳梨遭到禁止後,大陸9月20日再以驗到有害生物為由,暫停輸入釋迦跟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擊,將向WTO提出告訴。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最近的水果事件,讓他有蔡英文是「時空旅人」的錯覺,因為蔡英文12年前,就已經預知今天的窘境,認為ECFA是「糖衣毒藥」。他向蔡英文喊話:「是毒藥,就趕快停!」
    2021/10/01 08:03
  • RCEP沒台灣 馬英九轟蔡英文:棄九二共識沒替代方案

    東協與中日韓澳紐等15國日前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台灣卻被排除在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居然說,加入RCEP會被要求遵守「一國兩制」,這種充滿意識形態的見解,實在令人擔憂。總統蔡英文不願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大陸打交道並不是問題,她拿不出有效的替代方案改善兩岸關係,突破對外政經困局,才是最大問題。
    2020/11/17 16:02
  • 陸委會稱「九二共識翻過歷史一頁」 藍:ECFA呢?

    陸委會日前表示,九二共識「已經翻過兩岸歷史的一頁」,國民黨今天表示,面對台海局勢空前緊張,呼籲陸委會,正確看待九二共識存在的功能,務實對待維持台灣安全的所有選項。
    2020/09/25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