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釗燮跟國際要武器挨批「失職」 工商界憂ECFA取消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3:06
解放軍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圖/TVBS)
解放軍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週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大陸解放軍自4日起連續3天進行圍台軍演,並宣布暫停多項台灣農漁產品進口,估計造成農漁民7至8億元損失。工商界擔心,若大陸在台周邊軍演常態化,台灣將被外資視為不安全地區,進而影響投資台灣的意願。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台商希望經濟問題跟政治問題能分開,軍演會傷害到台灣貿易,同時,「下一步,ECFA會不會被大陸取消?也是未知數」,並稱,「政府不應該讓台灣經濟下滑、不應該讓台灣人民忍受面臨戰爭的風險」。

林伯豐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台灣的供應鏈是世界不可或缺的,對中國大陸來說也是,現在大陸對台祭出多項產品暫停進口,供應鏈就會停頓,對全世界都會造成傷害。他指出,台灣對大陸出口佔比47%,工商界現在擔心,「下一步,ECFA會不會被大陸取消?也是未知數」,若取消,將對台灣經濟造成很大的影響,「若以台灣自身利益考量,不應該去刺激大陸,大陸是鄰居的大國,不要去仇中」。

 

同時,有工商界人士認為,若大陸在台周邊軍演常態化,台灣會被外資視為不安全、不穩定地區,進而影響外資來台投資的意願,對台經濟層面的影響很大,應審慎應對。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圖/TVBS)

大陸在台海周邊實施軍事演習封鎖,除對台經濟層面傷害大,也將影響台灣供電問題,林伯豐指出,台灣天然氣容量只有14天,如果演習超過10天,東西輸入不進來,台灣天然氣一定是不夠的,而天然氣佔台灣能源供應的50%,顯示政府能源政策是錯誤的。

針對外交部長吳釗燮5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稱「保衛台灣是我們自己的責任,我們不會要求其他國家為保衛台灣而戰,但希望相關國家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裝備」,林伯豐批,吳釗燮此言論根本是「失職」,「他談武器,但他又不是國防部長,外交部長不應該製造敵人」,他說,自己以台灣的科技業、產業、貿易為優先考量,人民的生活最要緊,「不應該讓台灣經濟下滑、不應該讓台灣人民忍受面臨戰爭的風險,連風險都不可以!」。

林伯豐董事長於2021年8月接任三三會理事長,目前三三會會員有77家企業團、48家贊助會員,包括台積電、鴻海、中信企業等均是會員,全部會員營收淨額已超過7,000億美元。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裴洛西#解放軍#軍演#ECFA#外資#林伯豐#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97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