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CNS 結果共23筆

  • 沒注意恐釀禍!「1常用家電」接地線千萬別拔 專家授3安全要點

    有時電源插座距離比較遠,便會使用延長線來延長電源的距離,延長線可以讓電器更靈活地放置在需要的位置,同時也方便使用者接通電源。延長線購買時要注意什麼?延長線額度功率是什麼?要如何計算延長線可使用的電流?要如何避免跳電?專家表示,雖然計算功率的方式比較複雜,但是可以幫助民眾安全使用電器,對於居家用電安全十分有助益。
    2024/03/17 13:19
  • 台南LED路燈漏電斷路器疑陸製 議員轟安全堪虞

    台南市裝設的LED路燈安全遭到質疑!市議員蔡宗豪接獲民眾陳情,指稱換裝的LED路燈,疑似大陸製,漏電斷路器無須工具就能轉動,不符合CNS規定,另外,電路故障負荷值也不符標準,恐怕會有觸電及電線走火的疑慮,工務局表示,安全起見,已經採下漏電斷路器送交標準局檢測。
    2023/05/31 15:37
  • 怕!電動車「連充12小時」  爆炸自燃火燒厝

    現代人講求環保,電動機車、腳踏車愈來愈盛行,不過你有注意安全嗎?新竹日前發生一起火警,起因就是電動機車充了12小時的電,電池過熱爆炸自燃,差點把整間車庫都燒掉,而其他各縣市也發生過多起相關案例。消防局強調,其實充電8個小時就是上限,另外選購也要注意有CNS認證才安全。
    2021/09/06 13:19
  • Škoda原廠解封印 免費升級無線Apple CarPlay

    Škoda Taiwan宣告為搭載CNS 3.0多媒體系統車款開通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進一步提升使用便利性。受惠車款包含小改款Superb、Superb Combi,以及新年式Kodiaq、Karoq等車系,已交車車主也可回廠免費進行軟體更新,開通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且同步更新原廠中文衛星導航圖資。
    2021/03/02 13:20
  • 21年式Kodiaq售價漲6萬 同步升級高階ACC與中文影音系統

    上個星期,《地球黃金線》首先揭露2021年式Kodiaq規格配備悄悄上架Škoda臺灣官網,預告新年式車型將新贈高階全速域ACC與中文化CNS第三代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升級9.2吋螢幕與中文衛星導航。現在,Škoda Taiwan正式公布新年式Kodiaq建議售價,全車調漲6萬元,建議售價分別為136.9萬元與156.9萬元。同時,由於通膨影響,新年式Karoq亦有小幅調漲,兩款車型分別開出114.9萬元與128.9萬元,小幅上漲2萬元。不過,Škoda Taiwan透露,新年式Karoq車系將有升級動作,預計1月正式亮相。
    2020/12/02 16:18
  • 繁中與9.2吋螢幕通通有 新年式Kodiaq規配官網上架

    就在Superb小改款風光上市之後,Škoda Taiwan悄悄將新年式Kodiaq型錄上架官網,從原廠型錄資訊,可以看見新年式Kodiaq改採1.5 TSI與2.0 TSI 4x4雙動力規劃,同時跟隨小改款Superb腳步,將CNS第三代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導入,全面升級繁體中文介面以及整合手勢控制之9.2吋觸控螢幕。
    2020/11/26 00:54
  • 瓜皮帽保護效果不到一半 專家:「下巴」最容易受傷

    在台灣幾乎處處都可以見到機車的蹤影,但相對發生意外的機率也更高,這時候配戴安全帽就顯得更加重要了。無論是有「瓜皮帽」之稱的半罩式安全帽,或是全罩式安全帽,只要經過CNS國家認證標章就可以合法戴上路;但事實上安全帽共分為許多種類,如何找到一頂適合自己的安全帽也是一門學問。
    2020/10/03 12:58
  • 遇車禍九成噴飛! 學者籲禁用「半罩安全帽」

    炎炎夏日,不少機車族為了通風涼爽,改戴半罩式安全帽,不過警界、學界都有數據顯示半罩式安全帽防護力有限,往往車禍就噴飛,幾乎沒有達到保護效果,有專家就建議,若要從源頭解決問題,可以立法禁用半罩式安全帽。
    2020/07/09 22:49
  • 小孩安全帽沒扣緊噴飛 後方騎士險摔車

    台南市日前有一名媽媽,騎車時沒有幫小朋友扣緊安全帽,結果帽子噴飛,後方騎士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幸好當時車速不快;安全帽業者表示,只要超過一歲半的小朋友,市面上都可以買到合格的安全帽,希望家長不要為了省錢,罔顧安全。
    2019/10/27 19:09
  • 香品品質擬採自主管理 業者憂檢驗費用

    低價進口的劣質香品可能造成空氣污染危害,由於目前香品已經有CNS國家標準,環保署今天與香品業者研商,盼討論出自主性管理香品品質作法,但業者多擔憂檢驗費用。
    2019/02/22 17:10
  • 險!嘉市文化公園才開幕 軌道車斷軸摔飛

    雲嘉南首座共融式遊戲場,上週五才在嘉義市文化公園啟用,當時市長強調,每項遊具都符合CNS國家標準。但卻有民眾跟議員陳情,說遊具處處毀損,還有一名小女孩騎乘軌道車時,才騎2下,整台車就從軌道飛出來,真的好危險!
    2018/10/15 16:18
  • 強化建物耐震性能 經濟部增修高強度鋼筋標準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國內建築物9成為鋼筋混凝土構造,品質攸關建築物耐震性能,為降低地震造成建築結構損壞及人員傷亡,修訂CNS 560「鋼筋混凝土用鋼筋」國家標準。
    2018/05/16 12:15
  • 紅色警示!空汙問題嚴重 健康受威脅

    台灣空汙問題越來越嚴重!尤其是南部幾乎每天都被列為紅色警示,很多民眾有感於健康受到威脅,外出都會戴口罩,但我們過去的拋棄式防塵口罩,只能防固體顆粒物,而歐盟口罩多了能阻擋油性細懸浮微粒,較為嚴格!現在中央標準局CNS15980「防霾(PM2.5)」口罩性能指標公布後,也就是說至少通過六項CNS必測檢驗,才是合格PM2.5防護口罩。
    2018/01/19 22:49
  • 石綿恐致癌! 今年起汽車煞車襯墊禁用

    石綿被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列為一級人類致癌物,經濟部標檢局表示,修訂新的汽車煞車襯墊CNS國家標準,今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使用石綿。
    2018/01/12 12:41
  • 好少!難找安全距離 北市僅41處有鞦韆

    台北市的遊樂場好少,現在還傳出天母運動公園裡唯一的盪鞦韆要被拆除,讓不少家長都覺得很可惜、希望不要拆,因為要再找到一個盪鞦韆真的很難,公園處統計,台北只有41個公園有盪鞦韆好玩,但政府設置鞦韆其實很謹慎,為了符合CNS國家標準規範,必須找到適合的空間,考量安全距離。
    2017/05/31 18:03
  • 快訊/嬰兒床護欄未過關 奇哥:庫存已下架回收

    標檢局抽檢市面9家廠商11款兒童用床邊護欄產品,奇哥公司生產的「PUP多功能床邊護欄」也被點名,對此奇哥發聲明表示,這款產品2015年2月進口時,台灣尚無相關CNS檢測標準,當時有委託廠商依照英國標準,將產品送往SGS台灣檢驗公司檢測通過,但現在接獲標檢局新擬定的標準後,已經將市面上所有庫存商品下架回收。
    2017/03/16 16:56
  • 直擊涼麵製作! 疑自來水直接降溫冷卻

    一般常見涼麵店製作涼麵環境很簡單,記者就直擊製作涼麵的店家,要將麵降溫時使用旁邊水塔的水冷卻,將這款涼麵送到實驗室檢測,含有大腸桿菌群已經超過CNS規範的10萬,都已經不適合生食。專家就說,涼麵最好是煮好後立刻冰鎮,而且天氣熱時30分鐘內就要吃完,放越久細菌越多。
    2016/04/27 18:20
  • 「不夠亮不夠省」 省電燈泡8.5%與標示不符

    很多人買燈泡時,首選都是省電燈泡!覺得長期來看比較省錢、省能源,即使價格貴一點也沒關係,但消保處抽驗市售82款燈泡發現,其中有7款不符合CNS標準,大部分是達不到宣稱的省電功效跟亮度,其中有2款飛利浦跟台灣日光燈的燈泡,則是亮度沒達到標示,消費者可能要多買幾顆才會達到預期亮度,難免有受騙的感覺。
    2015/11/30 12:46
  • 劣油風暴/飼料油害全台檢大起訴 魏應充求刑30年

    頂新飼料油案彰化檢方偵查終結,起訴魏應充等6名被告,其中對魏應充依5項罪名,採一罪一罰,建請求刑30年,最關鍵的就是魏應充到底對進口飼料油知不知情,起訴書中寫道,魏應充知道公司成本壓力,即使幕僚告知越南豬油、牛油、椰子油檢驗報告,脂肪酸組成與CNS不符,他明知有問題,還是主持會議做成決策,指示繼續採購,而大幸福公司因此每次以兩百萬越南盾,等同台幣三千元的代價,買通越南當地一間檢驗公司,作假的檢驗報告,讓飼料油以食用油名義報關出口。
    2014/10/30 18:21
  • 〈獨家〉國家標準「瓦斯管」漏不漏氣沒人管 扯!

    繼續追查發現,市售的瓦斯軟管,在五金行和大賣場都買得到。不過符合CNS國家檢驗標準的只有兩款橡膠材質的橡膠軟管,6尺的價格180元到300元,沒有國家檢驗的橡膠管只要60元,價差5倍。其他還有像是金屬材質、甚至塑膠材質的都有在賣,不過沒有檢驗標章,也根本沒有使用警語,民眾自己購買安裝,恐怕很有風險。
    2014/04/23 18:29
  • 鮮乳怎麼選? 營養師:低脂比高脂好

    鮮乳風暴下,現在不少人聞奶色變,不過,專家提供簡易辦法,台灣的國產鮮乳,一定貼有小牛標誌的「鮮乳標章」再加上獲得CNS認證,除此之外的,都不是「純鮮乳」,可能是生乳含量僅有50%的調味乳,甚至是用奶粉還原的「牛乳」,也因此,牛奶中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鈣、維生素B群含量也大減半,專家也提醒,「原味」、「低脂」是挑選的大原則,包裝也盡量不要透光,才能保證鮮乳不變質。
    2013/11/25 21:23
  • 知情? 味全高層涉Line指示「驗問題油」

    味全混添大統油,檢方掌握新事證,味全高層曾用LINE指使下屬,檢驗問題油品,11日北檢搜索味全檢驗中心,約談所長及食品管理相關協理及研發人員等5名證人,證人供稱油品都按照CNS和SGS規格檢驗,但一度發現頂新賣的油顏色怪怪的,檢方掌握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發現味全高層傳LINE對下屬下指令,檢驗旗下橄欖油和葡萄籽油兩款問題油品,這些紀錄現在被查扣,6張A4新事證讓檢調懷疑,味全董座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可能早就知情,目前警方已經傳喚兩名證人說明,味全企劃部經理林雅娟,還有一名研究人員,可能掌握味全高層是否知情不報的關鍵證據。
    2013/11/12 12:07
  • 抽驗包裝米18%不及格 三好米、中興米在列

    山水米事件餘波盪漾,農委會擴大市售包裝米抽驗,結果發現,幾乎每5件就有1件不合格,不只是拿泰國、越南米混充台灣米,有的品種標示也不及格,更有劣質米被標示成CNS一等或二等的良質米,就連知名品牌三好米、中興米也都遭到點名,消息傳出,賣場紛紛把被不合格的米都下架,農糧署也對不合格的糧商每件裁罰新台幣4到20萬元。
    2013/09/23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