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情? 味全高層涉Line指示「驗問題油」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味全混添大統油,檢方掌握新事證,味全高層曾用LINE指使下屬,檢驗問題油品,11日北檢搜索味全檢驗中心,約談所長及食品管理相關協理及研發人員等5名證人,證人供稱油品都按照CNS和SGS規格檢驗,但一度發現頂新賣的油顏色怪怪的,檢方掌握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發現味全高層傳LINE對下屬下指令,檢驗旗下橄欖油和葡萄籽油兩款問題油品,這些紀錄現在被查扣,6張A4新事證讓檢調懷疑,味全董座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可能早就知情,目前警方已經傳喚兩名證人說明,味全企劃部經理林雅娟,還有一名研究人員,可能掌握味全高層是否知情不報的關鍵證據。

味全企劃部經理林雅娟:「不好意思!」

挺著大肚子,還是加快腳步,離開北檢,他是味全企劃部經理林雅娟,傍晚遭到約談,雖然強調不知情,但檢調追查味全混油案,懷疑她和另一名中央研究所人員王浩昱,掌握內情,味全混添大統油,最新事證就在通訊軟體Line裡,檢方發現味全高層用LINE下指令。

記者趙國涵:「檢方掌握新證據,發現魏家高層疑似用LINE下指令,要求下屬檢驗兩款問題油品,這樣的對話內容被檢方掌握,變成6張A4大小新事證,要來鞏固案情。」

對話紀錄讓檢調懷疑,味全董座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可能早就知情,不排除再傳喚頂新魏家高層,檢方要查,頂新幫味全代工油品後,味全有沒有自己做檢驗,頂新向大統買油為何驗出銅葉綠素,以及味全董座魏應充高層是否早就知道大統油有問題。

味全發言人翁肇佑:「在調查的部分的話,我們現在是全力的配合檢調單位的一個偵辦,相關的細節我們不方便透露。」

11日北檢二度搜索味全位於汐止的檢驗中心,約談鍾姓所長、品保中心陳姓協理、柯姓食品協理及研發人員等5名證人,大家都說,按照CNS和SGS規格檢驗,但有人一度發現頂新賣的油顏色怪怪的,檢驗值有部分異常,但沒發現含有銅葉綠素。

不過檢方認為,大統遭查封的紅色桶裝油品是橄欖渣油,顏色偏黃,是加入銅葉綠素調色,轉手賣給味全後,1桶賣3百元,不排除味全高層知情還賺取暴利,近日內將再次發動約談到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味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872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