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A型流感 結果共197筆

  • 病況沒好轉!2歲女娃A流命危 恐成植物人

    流感肆虐,一名年輕的媽媽在臉書上PO出影片,女兒因為重度A型流感陷入昏迷,由於病況急速惡化,眾人為這位母親和可愛的小女孩加油打氣,而小女孩病況仍然沒有好轉也可能變成植物人。
    2016/03/10 12:21
  • 【感冒、流感傻傻分不清】 女童流感轉重症恐成植物人 

    兩歲大女童「栗巧」因得了A型流感轉為重症,目前在馬偕兒童醫院救治當中。收治病童的馬偕醫院小兒加護中心主任林昭旭表示,栗巧陷入重度昏迷、多重器官衰竭,情況不樂觀,而且目前腦幹反應消失,即使復原也可能成為植物人。
    2016/03/09 16:00
  • 栗巧加油!2歲女童流感病危 母PO影片喊話

    一名臉書署名宮原奈美的媽媽,8日晚間臉書上PO出一段為重病女兒加油的影片,她表示2歲的女兒「栗巧」因罹患A型流感,住進馬偕醫院兒童加護病房,情況很不樂觀,醫生甚至說可能只剩一天壽命,讓她決定錄下這段向女兒喊話集氣的影片,希望能有奇蹟出現,而這段5分多鐘的影片,也惹哭不少網友,紛紛為栗巧加油,已超過300萬人關注。
    2016/03/09 09:50
  • 流感疫情延燒! A流減緩反換B流升溫2成

    流感疫情持續延燒,部分重症患者就醫病程發展快速,都需要加裝葉克膜急救,現在醫院急診室不只爆量,連救命武器「葉克膜」滿機不夠用,全台不少醫院假日加開門診,不過雖然這幾天天氣變好,A型流感稍稍趨緩,但B型流感病例卻反倒增加1到2成。
    2016/03/06 11:43
  • 流感重症激增 大台北地區葉克膜一機難求

    A型流感延燒,感冒民眾塞爆急診、加護病房一位難求,確診病例屢屢創新高,台北市立仁愛醫院統計,截至2月已收治11例流感重症合併肺衰竭病患,甚至放置葉克膜維生,而其中有10例已證實為A型流感。
    2016/03/02 18:02
  • 流感增320例 破五年新高 死亡病例皆未接種疫苗

    A型流感人數上周增加320例確診病例,破五年來的新高,其中死亡的14人都因未接種疫苗而轉為重症致死,而這波流感更讓北市府考慮是否停課,可知流感威力不可小覷。
    2016/02/26 17:37
  • MERS虛驚! 超商女店員確認為A型流感

    花蓮慈濟醫院昨晚收到一名發燒女病患,擔任超商店員,自稱曾接觸韓國觀光客,院方如臨大敵,緊急拉起封鎖線,啟動MERS檢驗,幸好最後確認只是罹患A型流感,虛驚一場。但疑似MERS病例消息傳出,當地店家人心惶惶,計程車司機更是自備口罩防疫,就怕不小心遭來台韓客傳染。
    2015/06/08 18:58
  • 虛驚!疑MERS病例 快篩確診A型流感

    花蓮一名超商店員,晚間因為發燒前往慈濟醫院就診,由於病患接觸過韓國遊客,懷疑自己感染MERS,花蓮慈濟立即通報,並且在醫院內拉起封鎖線,還好經過快速篩檢,確認病患感染的是A型流感,排除和MERS沒有關聯!
    2015/06/08 07:36
  • 快訊/花蓮疑MERS病例 確診得A型流感

    最新消息,花蓮一名超商店員,晚間因為發燒前往慈濟醫院就診,由於病患接觸過韓國遊客,懷疑自己感染MERS,花蓮慈濟立即通報,並且在醫院內拉起封鎖線,還好經過檢驗,確認病患感染的是A型流感,證實是虛驚一場!
    2015/06/07 21:51
  • 港流感81死 病毒變異如變化球難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A型流感,高峰期還沒到,卻已經造成81人死亡。疫情慘重,香港媒體報導指出原因指向,世界衛生組織,預估的病毒變種失誤,讓民眾提前注射的疫苗,抵禦力不夠全面,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也不諱言,流感的變異速度,比其他疾病來得快,快到其實疫苗專家,還來不及預測,就已經變種,讓研發出的流感疫苗打折扣,不過民眾也不必擔心,台灣的疫苗,仍有7成4的抵禦力,抵抗力較弱的幼童老人,得盡快接種
    2015/02/03 00:12
  • 寒流週二強襲探8度! 電暖器日賣百台

    下週二寒流報到,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週三、週四中部以北低溫只有9度,空曠地區更有機會下探8度。美國聯邦疾病管制局表示,今年的流感疫苗效果比往年差,即使打了疫苗也還是可能會中鏢,加上今年主要流行的流感病毒株,是特別嚴重的H3N2的A型流感病毒,對年輕人致病力強,不能輕忽。面對低溫來襲,民眾也先來賣場備貨,業者統計光是這幾天電暖器多賣2成,火鍋料業績也多賣兩倍
    2014/12/14 11:35
  • 3病毒齊發!流感周破12萬人 春節高峰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很多人返鄉過年,南來北往要小心被感染,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診加上急診,就衝破12萬5千人次,比去年同期的多了6成,流感疫情拉警報,今年除了A型流感H3N2和H1N1,還有B型流感也提前報到,3病毒齊發,流感疫情將會在春節肆虐,過年期間,全台有44家醫院開設假日類流感特別門診,預估初二會出現就診高峰,上看9500人。
    2014/01/29 12:36
  • 老藥新用? 法研究「消炎藥」抑A型流感

    每年流感的高峰期,總是讓人聞之色變,尤其每年都在變異,每年都得製造不同的流感疫苗,對民眾和醫療系統都是很大負擔!不過有法國科學家發現,針對A型流感病毒,有一種人類使用了40年的消炎止痛藥,可以鎖住流感病毒的核蛋白,抑制病毒複製,只要再經過臨床實驗調整一下,就能夠做為對抗流感的有效武器,而且重要的是,根據健保給付價,一顆只要2元,比起一顆100多元克流感便宜很多!
    2013/05/02 12:41
  • 小一男童染H3N2 發病1天半身亡

    新竹一名小一男童,感染H3N2A型流感,從病發到死亡僅短短一天半,病程發展迅速,不只家長難以接受,醫師也很訝異,這名男童10日突然發高燒,一開始醫生研判只是單純感冒,但男童服藥後仍高燒不退,隔天還出現嘔吐、顫抖的情況,回診快篩,A型流感呈陽性,轉送到醫學中心,但到了凌晨陷入昏迷,最後回天乏術,醫生表示H3N2和禽流感無關,但卻是「病毒最強」的人流感,容易併發肺炎、腦炎,重症死亡率高達3成。
    2013/04/27 12:05
  • 近流感高峰! 幼兒僅6成施打疫苗

    12月下旬將進入流感高峰期,雖然今年成人流感疫苗施打率已經達9成以上,幼兒目前卻只有6成,比去年同期的7成施打率要低,而今年流行的是致死率較高的A型流感,衛生署呼籲,距離進入高峰期還有1個多星期的時間,而接種疫苗後要產生抗體,需要2個星期到1個月,提醒民眾快帶小朋友去打疫苗。
    2012/12/05 13:49
  • 低接種率 AH3流感致死恐達4500人

    下個月就要進入流感高峰期了,不過今年5、6歲以下幼兒疫苗施打率只有10%,比去年還低!然而今年夏天到10月,260例流感併發症,就有245例是A型流感,25人死亡,因為去年疫苗無法防護A型流感,10月開打的疫苗,已經包含A型流感的病毒株,醫師呼籲趕緊施打,也提出警告,因為A型流感毒性較強、致死率高,一旦來襲,推估的死亡人數高達4500人。
    2012/11/02 13:14
  • 〈獨家〉A流竄起!「抗原恐變異」 求診多2成

    流行期集中在冬季的A型流感,最近悄悄現蹤,醫師發現近來門診常有全家大小喉嚨痛、高燒不退,一起就醫的狀況,快篩發現,他們都得了A型流感,門診病患比往年同期增2成;儘管疾管局強調,流感一年四季都會有,不過往往在10月施打的流感疫苗,半年後保護力就會下降,因此醫師推測天氣不穩,加上抗原可能變異,才會讓A型流感在夏季也竄起。
    2012/06/26 19:44
  • 機上60乘客疑染流感 紐航班機隔離

    日本流感疫情大爆發,感染人數已經突破210萬人,一架從東京出發的航班,機上大約60名日本學生,集體出現疑似流感症狀,引發紐西蘭當局恐慌,飛機降落紐西蘭後,班機一度遭到隔離,全機乘客逐一進行檢驗,幸好只是虛驚一場;台灣疾病管制局表示,日本這次流行的是香港A型流感,跟台灣目前流行的B型流感並不相同。
    2012/02/13 19:53
  • 江蕙自爆得流感 除夕夜孤單圍爐

    台語天后江蕙小年夜當天,在部落格捉弄粉絲,說自己中了大獎,吊足大家胃口,除夕這天江蕙公布答案,她得到A型流感,正在居家隔離,除夕夜得一個人圍爐。
    2012/01/22 11:39
  • 拉警報!流感全台11人死 7人B流感

    天氣變化大,萬一感冒了,千萬不能輕忽!根據統計,全台已經有11位因為流感併發症死亡案例,其中B型流感併發死亡的就有7位,疾管局鼓勵民眾盡快施打流感疫苗,但有人質疑,流感疫苗中3支病毒株裡,針對這一波B型流感疫苗的保護力只有20%,打了疫苗會不會沒用?對此,疾管局強調,資料顯示,如果感染A型流感併發症狀況會更為嚴重,這波流感,A型流感沒有特別嚴重,就是因為施打疫苗,因此提醒民眾還是要盡快施打疫苗。
    2011/12/29 11:57
  • 咳嗽太用力 壯男竟咳到肋骨斷裂

    A型流感大流行,大部分患者的症狀就是咳嗽咳不停,但在彰化市,卻有一名男子疑似咳嗽太用力,竟然咳到肋骨斷裂;醫師表示,這波流感的咳嗽症狀太嚴重,患者咳嗽時最好彎腰壓腹,才能減輕擠壓肋骨的壓力。
    2011/02/09 12:47
  • 量體溫也排隊! 醫院急診病患多3倍

    過年期間,許多大醫院的急診室也人滿為患,像是高雄幾間大醫院,急診室內的病患從原本每天2百人,暴增3倍,讓醫護人員應接不暇,而且大多是腸胃炎或是A型流感,急診室可說是一床難求。
    2011/02/05 12:11
  • 〈快訊〉陸軍40官兵 集體感染「A型流感」

    台中出現士兵集體感冒的情況,所幸經過檢查,只是一般的感冒,沒有大礙。
    2010/05/09 17:01
  • 〈獨家〉東海大學傳H1N1疫情 學生恐慌

    新流感疫情已經造成384所學校停課,不過目前仍維持零疫情的東海大學,卻傳出校方隱匿病情,都已經有班級停課了,學校卻完全狀況外。對此,校方強調,3名同學罹患的是A型流感,一般的感冒,學生在家自主管理,而課堂老師只是為了以防萬一才宣佈停課一週。
    2009/10/26 19:36
  • 開學5天!災區學校8人發燒 疑流感

    在莫拉克颱風受創的高雄縣桃源鄉5所國中小學,目前將300多位學生聯合寄讀、住校,但開學不到一星期,就已經傳出有8名學生發燒,其中一人確定是A型流感;甚至一個班級多達10幾位學生身體不適就醫。
    2009/09/04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