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病毒齊發!流感周破12萬人 春節高峰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9 12:36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很多人返鄉過年,南來北往要小心被感染,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診加上急診,就衝破12萬5千人次,比去年同期的多了6成,流感疫情拉警報,今年除了A型流感H3N2和H1N1,還有B型流感也提前報到,3病毒齊發,流感疫情將會在春節肆虐,過年期間,全台有44家醫院開設假日類流感特別門診,預估初二會出現就診高峰,上看9500人。

家長vs.小孩:「痰很多一直哭,就像這樣子一直咳。」

小朋友成了「酷酷嫂」,趕緊請假來看病,醫生幫弟弟看完,換爸爸坐下來,因為家長自己也掛病號。家長:「上幼稚園,他們已經有很多小朋友開始感冒,那我們大人也是一樣,大人也是一直在辦公室,這樣傳染回來。」

流感疫情大爆發,根據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診加急診,衝破125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成,流感併發症通報更暴增5倍。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今年流行性感冒確實不少,很多都是家族性感染,就是說可能有一個小孩先傳染,或者一個大人先得到流感,然後傳給全家大小。」

第一線醫生最有感,診所一早擠滿大人、小孩,今年3種病毒流感同步肆虐,除了A型流感H3N2和H1N1,連B型流感也提前報到,過年南來北往,大家團聚在一起,恐怕也將病毒彼此傳染,疾管署協調全台44家醫院,在春節期間,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預估初二是就診高峰,上看9500人。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A型流感主要的症狀,還是說發燒、發冷、頭痛、全身痠痛,但是它的全身痠痛,比較不像B型流感這麼嚴重,有些人會得到B型流感,痠痛到不能走路,甚至要坐輪椅,這個是有的,B型流感會引起肌肉發炎。」

如果發現全身痠痛,又出現發燒、頭痛現象,要趕緊就醫,別讓生病壞了過年好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48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