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黑箱作業 結果共219筆

  • 台企銀罷工3日 員工齊怒吼廢標

    台企銀罷工進入第3天,員工質疑上星期台企銀的標售有黑箱作業,現場廢標聲浪不斷,並高喊要財政部長林全下臺,由於罷工越演越烈,上午行政院緊急出面協商,希望工會能夠暫停罷工行動。
    2005/09/12 09:53
  • 台企銀標售未果 林全:罷工影響

    台企銀標售案沒有結果,員工也決定下星期一繼續罷工,剛從韓國回台的財政部長林全,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台企銀標售絕非黑箱作業沒有立刻決標,罷工確實是主要原因。
    2005/09/11 01:27
  • 換照沒過 歐朋二度前往政院抗議

    換照沒過的歐朋電視台,上午再度前往行政院抗議,董事長方迎,依舊是套裝加斗笠的特殊打扮,指控換照黑箱作業。她還強調,如果行政院不正面回應,將在17日發動萬人農漁民大抗爭!
    2005/08/10 12:08
  • 彰化徵收土地遇阻 300地主群情抗議

    彰化福興鄉都市計畫,預定徵收216公頃土地重新分配,今天舉辦說明會,結果現場跑來300多名地主抗議,他們說說明會根本沒有通知地主,到底要說明給誰聽,難道鄉公所又想黑箱作業,最後他們表決,一致通過堅決反對徵收。
    2005/03/11 12:46
  • 【宋楚瑜專訪】4月台正名 3月反分裂法 恐擦槍走火

    主持人李四端︰「好,您的這個基本上,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您這次的九點聲明,有一點提到非常重要的,您希望未來兩岸和平,有一個機制化,法制化的作法,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們兩位準備在未來兩岸和平上面,推動一個什麼法案?或者設立一個更高的法制機構嗎?有沒有這個構想究竟?」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我們事實上在這一段這個討論當中,幾乎很多的焦點是兩個方向,第一個就是立場,就是在什麼前提之下,我們能夠進行相互之間,彼此共同來推動的,一個路線,這個路線,已經訂的非常清楚了,那就是尊重中華民國,遵守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而且把它明確的說,這不僅是事實,也是法理上面,一個現狀的一個,基礎跟根本,我們不可動搖,這個基礎跟根本,在這一個前提之下,我們不做任何現狀的改變,這個都已經訂的很清楚,那第二個,我們現在要積極的去做在這一個前提之下,我們如何把兩岸關係,把它法制化下來,把維持現狀,能夠法制化下來,我回國的時候,你還記得在機場講了兩個英文字,那就是把它法制化,把它真正把它制度化制度化的結果,我們會讓我們所謂的過去的概念性的問題叫做維持現狀,正式變成一個法律名詞,或變成一個,我們共同遵守的一個基本的準則。」 主持人李四端︰「您的意思,是我們來推動一個叫做維持現狀法嗎?或者是不是那是什麼樣子,到底是什麼樣?那只有在這個前提之下,那我們就想辦法來跟對岸進行和平的這個磋商,你還曉得,最近美日安保條約,有很多不同的解讀,其實真正,最重要的應該是解讀,是美日雙方都希望台灣跟對岸進行和平的對話,如何和平對話?誰去對話?過去每一個人都想主導,民進黨也想主導,國民黨也想主導,甚至於其它的包括親民黨,也都想去扮演一個主導的角色?」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其實在我們的這個法制裡面,親民黨已經看到了這個問題,我說過沒有任何哪一個人,可以壟斷,必須要有參與,要透明化,不能黑箱作業,因此這一個法制化要有法源,要有法源,因此在這一次我們共同的,這個聲明當中,已經很明確的,在第四點當中說,要有機制跟法制化,那就是原來總統府所提出來,您還記得叫做和發會,和平發展委員會,是在總統府裡面所設定的,但是這一次,陳水扁先生已經很明確的說,接受要把它法制化,那就是要由立法院,來共同參與,大家一起共同來討論,因此不只是親民黨跟民進黨,也期盼國民黨跟台聯,和無黨籍的一起共同來參與,來訂定這樣子的一個法規,和這一個一個制度,這應該是有一個法律。」
    2005/02/26 18:59
  • 應屆預官名額少四成 考生狂批軍方

    國防部今年度的預官考選作業,原本宣佈要錄取4000人,最後卻只錄取了2500人,幾乎是打了6折。TVBS接獲考生陳情,質疑背後可能有黑箱作業!國防部則解釋,這是因為今年博士班的當然預官名額太多,才壓縮到應屆考生名額。
    2005/02/21 18:21
  • 機票至少漲1成 消基會抗議太誇張

    民航局下午召開機票調漲會議,春節過後可能調漲一成,消基會抗議民航局關起來黑箱作業,實在罔顧民眾權益。雖然民航局宣布兵險費用元旦起調降一成,但是票價漲價,民眾荷包還是縮水,因此消基會將到監察院,對民航局提出糾正案。
    2004/12/29 18:56
  • 反兆豐金併購!中國商銀員工上街頭

    銀行整併卻讓員工擔心工作不保!中國國際商銀上千員工,今天上街頭,質疑「兆豐金控」明年計畫併購中國商銀,但卻是黑箱作業,可能造成員工權益受損,員工們要求整併後,不得裁員減薪,否則抗爭到底!
    2004/12/25 14:22
  • 農田變東科園區 三星鄉民封道抗議

    行政院國科會核定宜蘭三星鄉部分土地將作為竹科園區宜蘭基地,宜蘭縣府預定向當地農民徵收土地,引起農民不滿,200多名地主農民阻擋縣長劉守成前往鄉公所參與協調會,也痛批縣府以低於市價的價格徵收土地,是黑箱作業。
    2004/12/16 17:32
  • 著裙應試 卻考教棒球!教師疑甄選內定

    新竹一名彭小姐向媒體爆料,她參加今年度桃園縣國中聯合教師甄選,她明明是前35名的保障人選之一,卻因為應試的國中沒有註明另考特殊專長,而且還有考生放話說自己是內定人選,她質疑學校黑箱作業,讓她落選。
    2004/12/03 12:16
  • 埔里擬設垃圾站 居民上街抗議

    南投縣埔里鎮剛擬定興建垃圾轉運站的評估計畫,還沒定案,埔里居民已經走上街頭抗爭了,100多位民眾綁白布條抗議鎮公所黑箱作業,情緒相當激動。
    2004/11/11 12:54
  • 柯勝雄獲得提名 張蔡美抗議不公

    藝人又有一位轉戰政壇,影星柯俊雄在今天國民黨立委提名初選當中出線,將代表新竹市參選立委,不過新竹選區的現任立委張蔡美相當不滿,因為他民調較高,卻不敵得票率高的柯俊雄,張蔡美抗議這是黑箱作業。
    2004/07/18 17:49
  • 國民黨新生代 批立委提名黑箱作業

    國民黨新生代再開砲,567聯盟今天攻擊黨內立委提名制度黑箱作業,還特別拿民進黨初選包括蕭美琴、鄭運鵬獲得提名作為例子,要求國民黨要給新人出頭的機會!此外,567聯盟還要求把許信良等無黨人士納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2004/06/18 12:52
  • 福山植物園 入園名單遭獨攬 業者抗議

    宜蘭著名的福山植物園園方嚴格限制入園人數,不過卻有固定一家旅遊業者能順利取得入園名額,其他業者不滿,質疑有特權黑箱作業集結抗議,福山植物園也坦承作業上的確有疏失。
    2004/05/24 17:23
  • 中科徵地跳過台糖 農民抗議不公

    中部科學園區徵地發生抗議事件,民眾質疑中科二期用地只徵收農民田地,故意跳過台糖土地,而最近台糖在附近標售一塊土地,每坪直飆18萬,中科徵收價每坪只給1萬5,農民質疑政府黑箱作業圖利台糖。
    2004/02/16 17:57
  • 〈獨家〉重機車發牌黑箱作業 TVBS獨家直擊

    買新車想要一個吉祥的牌照號碼,可以競標,至於摩托車、重機車領牌就靠運氣了。一位熱衷重機車的陳先生,為了領到999這個好數字,三個月來幾乎每天到板橋監理站看領牌情形,眼看999這個號碼就要到手,櫃檯人員卻跟他說,被人預定了。怎麼回事?監理站發牌的黑箱作業,請看本台獨家直擊。
    2003/12/25 18:12
  • 首屆上海小姐選美 狀況百出

    上海昨晚舉行了首屆上海小姐選美比賽總決賽,比賽過程狀況百出。有選手聽錯了號碼,誤以為自己是冠軍;而另一名選手整晚表現都很緊張,卻拿下第二名,也讓現場觀眾議論紛紛,甚至有人懷疑選美有黑箱作業。
    2003/11/22 09:24
  • 200名工業區廠商 抗議里長濫權

    台中縣太平200多名工業區廠商,上午舉白布條,抗議里長黑箱作業。他們質疑,28米道路規劃,不走直線經過農地,反而拐個彎,拐進工業區,是里長循私,不讓自家農地被徵收。
    2003/09/03 12:03
  • 密約說 連戰罕見止步斥「無稽」

    連宋有政治密約的說法,持續在政壇發酵。上午當事人國民黨主席連戰親自駁斥,指稱這是無稽之談,還傷害候選人和國親兩黨;相對於連戰明確澄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卻沒有露面,親民黨維持昨天的基調,保留彈性空間。 為了避免連宋密約之說,持續在政壇發酵,國民黨主席連戰難得停下腳步,說分明。連戰:「這樣對選舉的黨和人很傷,根本沒有的事,外界無需在無稽之言上作文章。」連戰正面迎戰質疑,希望外界就此打住。 但另一位主角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還是沒有親自面對問題,黨發言人也沒有向宋楚瑜求證,在媒體逼問下,一向溫文儒雅的黃義交,動了氣。黃義交:「什麼叫講清楚,他們談了什麼也沒有約定,怎叫黑箱作業。」 連宋密約之說,國民黨在第一時間嚴詞否認,而親民黨則是緊抓,沒有密約,但連宋曾私下交換意見的基調,沒把話給說死。
    2003/06/05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