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黃金救援 結果共209筆

  • 詐團囚禁棄屍!檢警相驗 家屬怒批「嫌該判死刑」

    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新進展,8號下午檢警來到南投殯儀館,針對黃姓死者驗屍,死者的哥哥到場表示,弟弟原本只是北上求職,沒想到卻是遭到他們囚禁虐待,希望這些嫌犯,通通都判死刑,檢方初步相驗,確認死者是從高處摔傷的痕跡,另外有民代表示受害者家屬早在十月中就已經報案,但警方卻當一般失蹤人口處理,才會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2022/11/08 20:27
  • 梨泰院「氣氛像天母」人潮蜂擁 4原因錯失黃金急救時間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爆發嚴重的踩踏意事故,目前已知造成153人死亡、82人受傷,還有大量民眾失蹤,引發各界關注。知名網紅「太咪瘋韓國」也撰文分析,有4原因導致錯失黃金救援時間,並指出那裡其實不是政府辦的活動,「單純就是每年萬聖節很多人會去感受梨泰院的氣氛」。
    2022/10/30 18:31
  • 夜店見死不救?梨泰院踩踏死亡人數破百 違停導致救護車難進入

    適逢韓國口罩解禁後的第一個萬聖節,梨泰院昨(29日)晚上吸引十萬人到場狂歡,卻引發踩踏意外,造成嚴重傷亡。傳出有民眾第一時間想到夜店避難求救,卻遭到「見死不救」,街道更因為違停亂象導致救護車難以進入,錯過黃金救援時刻。
    2022/10/30 17:09
  • 中風前5徵兆把握黃金救援! 營養師教救命「6口訣」

    很多人以為中風患者多為年長者,但近年來,統計數據顯示中風已有年輕化的趨勢,營養師警告,不要以為年輕人不會中風,也不要認為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才需要注意;另外,每到年末台灣氣候變冷溫度驟降,容易造成人體的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因而增加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
    2022/10/29 18:18
  • 電子大廠搶布局智慧醫療 手持式超音波快速診斷又方便

    人工智慧應用在醫療產業的時代已經來臨!台灣科技廠紛紛加速布局智慧醫療領域,像是有電子大廠推出的手持無線超音波,採無線輕量化設計,體積小好攜帶,共有5組探頭,能滿足全身多部位掃瞄需求,讓醫師能快速診斷,爭取更多黃金救援時間。
    2022/10/21 23:01
  • 路跑突昏倒無意識! 2醫師棄賽「聯手搶命」

    台北市有民眾參加路跑活動,沒想到過程中突然倒下、失去生命跡象,同樣是參賽者的兩名神經內科醫師,以及急診醫師,立刻停下腳步放棄比賽,聯手搶救、輪流CPR,剛好有其他參賽者也是護理師,加入救援行列,終於恢復呼吸心跳,成功在119抵達前,把握住黃金救援時間。
    2022/09/18 21:50
  • 蔡炳坤腦出血開刀!專家揭4口訣辨別中風:3症狀速就醫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與台中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餐敘時,才吃沒幾口突倒地送醫,醫師診斷後認為是出血性腦中風,目前病況穩定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對此衛生福利部也親授「4口訣」辨別中風,並提醒一定要盡快送醫,把握3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
    2022/07/12 14:57
  • 騎士車禍重創 救護車「路過」幫急救仍不治

    台東(10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重型機車不明原因,擦撞鐵牛貨車,30多歲騎士,頭部重創,沒了呼吸心跳,一輛救護車剛好經過,車上救護員立刻下車急救,要搶黃金救援時間,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2/07/10 23:28
  • 恩恩爸質疑譯文少關鍵句「沒法派車」 新北消防局回應了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日前確診新冠肺炎不治,恩恩爸指出救護車延誤了81分鐘才送醫,已經錯過黃金救援時間,是不是橫向溝通出現問題?恩恩爸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在核對譯文與錄音檔時,發現譯文少了非常關鍵的一句話「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今日上午再次赴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對此新北市消防局也做出回應。
    2022/06/13 12:11
  • 「81分鐘」害命? 2歲童父要中央、新北給交代

    中和2歲男童染疫重症死亡,他的爸爸出面泣訴關鍵的「81分鐘」,疑似讓他孩子錯失黃金救援時間,主要是因為當時中央規定的通報流程繁瑣,不過現在通聯記錄也發現,就連打119,新北消防局也長達近30分鐘無法聯繫上衛生所,這部分新北市府是否也有責任?市府說可能是當時滿線。
    2022/05/30 19:40
  • 配送藥要4天!她憂「錯過救援」急哭:離診所僅8百公尺

    自今年1月1日至今,本土累計確診案例突破百萬大關,為了紓解緊繃的醫療量能,中央力推「健康益友」視訊看診APP,但不只醫護人員抱怨系統落後又難用,要比平常多花5倍的時間診療,確診者也反映從預約到配送藥流程繁瑣,擔心會延誤黃金救援時刻。
    2022/05/21 13:08
  • 長沙老違建轟然倒恐奪50命 受害多為大學生

    中國大陸再傳塌樓事故,湖南長沙一棟違規從6層樓加蓋到8樓的老屋,上周五中午突然塌垮,導致當時在大樓內用餐、看電影甚至住宿的至少23人,被困在亂石瓦礫堆中,另有39人失聯,其中多數都是附近長沙醫學院的大學生。當局派出數百名消防救援人員搶救,但因為倒塌房屋結構不穩,救援困難。72小時黃金救援期已過去,僅7人順利獲救,其餘近50人恐怕並不樂觀。儘管當局把屋主等9人刑事拘留,並要求對類似房屋展開全面安檢,但中國在去年、前年分別於蘇州與泉州,都曾發生類似塌房事故,釀成數十死傷,中國建築的公安危機,恐怕得要有更嚴謹的審核與體檢,才可能緩解。
    2022/05/02 19:56
  • 確診童病逝!錯失黃金救援期 台大醫:應給家長「送醫主動權」

    新北2歲孩童重症入住加護,今不幸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今日凌晨03時46分過世,幼童父親也提及,當時聯繫中央與地方單位,救護車2個多小時後才出動,指揮中心將在明(20)日針對確診兒童送醫流程,進行討論。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這名幼童狀況相當罕見,針對「就診」一事,應讓家屬有主動權,爸媽覺得不對勁,就要讓他就醫,而不是全部都讓政府規定,降低腦壓、抽筋等危機狀況,都是幾分鐘內要處理的事,等個半小時、一小時,就會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2022/04/19 12:34
  • 「這病」列全國十大死因第二 90秒黃金救援靠AED急救

    目前「心臟病」列為全國十大死因第二名,近年來,有不少員警因公猝死案件頻傳,為了守護人民保母的健康,有許多派出所配置AED(自動電擊器)救急,其使用方式簡單易懂,只要把握90秒內黃金救援時間,並緊急送醫急救,就有可能拯救因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致心跳停止的人,撿回一條寶貴的性命。
    2022/03/09 17:36
  • 乘客癲癇發病!小黃司機超鎮定 衝消防隊求救

    台南一名男子,在家身體不舒服,因為他有癲癇相關病史,太太覺得不對勁,兩人直接叫計程車去就醫,沒想到半路上,男子癲癇發作,情況危急,小黃司機臨危不亂,開到消防隊求救,黃金救援五分鐘,由消防隊接手,順利將人送醫。
    2022/03/05 18:24
  • 「獨家」陸軍接裝ATV拚平戰合一 國軍盼提升不對稱戰力

    陸軍這款ATV全地形車目前著重投入救難,由於能克服各種困難地形,因此能增加黃金救援時間。但它其實還有很重要的用途,就是若在戰時,特戰隊員能就能用它來進行地面行動,憲兵特勤隊也增購,從而提升不對稱戰力。繼續看我們的獨家軍事專題報導!
    2022/02/18 17:57
  • 快訊/虎豹潭落水! 警消尋獲失聯8歲劉姓女童

    虎豹潭的落水意外,雖然黃金救援時間已經過了,不過警消還是不死心,剛剛警消在虎豹潭下游,靠近坪林的溪邊,尋獲8歲劉姓女童。
    2021/10/21 16:04
  • 虎豹潭落水4日!15歲陳姓少女 確認找到

    虎豹潭落水意外雖然已經過了黃金救援時間,不過警消還是持續搜索,上午接近九點發現陳姓少女背包後,搜救人員又在茄苳潭下遊三百公尺處發現身高約150公分的女性遺體,經過家屬指認,確認就是15歲的陳姓少女,一度以為是女兒被找到,劉姓女童爸爸也搭著警車下山。
    2021/10/20 12:40
  • 虎豹潭溺水第4日!仍有2女童失聯 378救難人員全力搜索

    今(20)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一度傳出找到疑似女童的消息,搜救人員原先位在梳子壩下游400公尺處,看到一名疑似女童,不過確認後發現並非失蹤者。雖然已經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不過今日新北市消防局,仍派出相當多的搜救人力,共378人及各式船艇,希望可以盡早尋獲仍失聯了2名孩童。
    2021/10/20 09:18
  • 最後黃金救援72小時!劉父赴壽山宮求神「盼奇蹟出現」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發生2大4小的溺水意外,案發至今已逼近黃金72小時的救援時間,仍有2名女童,分別是15歲的陳姓國中生及8歲的劉姓小二生尚未找到,一大早劉爸爸就抵達案發現場,神情相當凝重,在河岸邊來回踱步,下午還去了壽山宮拜拜,期盼可以有奇蹟出現。
    2021/10/19 16:11
  • 虎豹潭黃金救援時間倒數!出動357人力 急尋2失聯女童

    新北市雙溪區虎爆潭發生溺水意外,事發至今已經超過65小時,距離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進入倒數階段,目前仍有兩名女童失蹤,今(19)日一早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前往前進指揮所了解搜救進度,侯友宜特別向警消人員叮嚀,要有愛心、耐心、細心,希望可以把握今日的好天氣,讓兩名小女童回家。
    2021/10/19 10:26
  • 雨停了!黃金救援72小時過一半 侯:天氣好轉加緊搜索

    16日下午新北市雙溪區虎報案發生溺水意外,目前仍有兩名孩童仍失聯,今(18)日一早大約7時許,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到前進指揮所,他表示救援的黃金72小時,已經過了一半,前2日天氣不理想,水流湍急,不過今日看起來天氣有稍微好轉,能見度較佳,他也特別鼓勵同仁,加緊腳步,看看能不能找到生還者。
    2021/10/18 10:03
  • 高端釀主動脈剝離?當心「撕裂疼痛」 風險族群更要注意

    高端疫苗開打後陸續傳出死亡消息,其中最讓人注目的包括陸姓作家的死因,目前據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研判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是否與疫苗有關尚待釐清。 國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釗監提醒,主動脈剝離是極具危險性的急性心臟疾病,出現症狀應立即就醫,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1/08/31 15:18
  • 快!警車化身救護車狂飆 急送癲癇嬤就醫

    新北市三重一名70多歲的婦人,因為日前在家癲癇發作,家人趕緊報警和叫救護車,但由於救護車還沒趕到,員警擔心會錯失黃金救援時間,當下決定用警車,先將她送醫,警車沿路鳴笛,原本20分鐘的路程縮短了一半,而阿嬤在急救之後,也已經沒有大礙。
    2021/07/10 12:19
  • 日本熱海市失蹤下修29人 梅雨滯留再發「土石流警報」

    日本熱海市土石流災難,今天已經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不過搜救隊陸續找到生還者,失蹤人數從80人下修為29人,因為梅雨鋒面持續滯留,擔心土石鬆軟,日本再度對當地發布土石流警報。
    2021/07/06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