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分鐘」害命? 2歲童父要中央、新北給交代

記者 李作珩 郭穎 / 攝影 華紹平 王經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9:40

中和2歲男童染疫重症死亡,他的爸爸出面泣訴關鍵的「81分鐘」,疑似讓他孩子錯失黃金救援時間,主要是因為當時中央規定的通報流程繁瑣,不過現在通聯記錄也發現,就連打119,新北消防局也長達近30分鐘無法聯繫上衛生所,這部分新北市府是否也有責任?市府說可能是當時滿線。

圖/TVBS

 
救護車急忙將人送到醫院,這是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當時搶救情形,最終他不幸離世,爸爸出面泣訴「關鍵的81分鐘」,疑似讓他失去寶貝孩子,要新北市府、衛福部給交代。

恩恩父親:「當下狀況是我在鏡頭面前,我看到都不知道怎麼做的,7:11我就打為甚麼救護車還沒有到,所以最後到7:20我終於聽到救護車。」

還原時間點,下午五點半發現孩子有異狀,半小時內狂打三通到中和衛生所都沒人接,17:42第1次撥打1922說只能記錄轉達,六點打到119也說要找衛生所,偏偏這個時候,連新北消防局也打不通衛生所電話,後續恩恩爸爸又連續打1922和119,直到27分後消防局這才連繫上衛生所,18:54衛生局通知消防局可送醫,他們又第3次撥打119,19:06消防局派遣救護車,19:30男童抵達雙和醫院救治,面對家長的疑問,第一時間新北市府只說是按照當時中央規定的。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每一個生命我們都要盡更大的周全,不要讓遺憾的事情發生。」

問題是確實連新北自家消防局,急迫時都無法聯繫上衛生所安排醫院收治,這30分鐘是否錯失救援時機?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所有的電話15條線也都是OPEN,在那個時間點是不是滿線狀況。」

衛福部長陳時中:「1922我們基本上都有錄音存檔,所以在一年內時間,民眾都可以來調。」

圖/TVBS

也因為這CASE指揮中心改成緊急時,可由119直接聯繫醫院收治,但黃金救援時間拖了81分鐘,一個小生命來不及長大,中央地方不斷重複說「遺憾」,聽在家長耳裡恐怕只有更刺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死亡#兒童#染疫#通報流程#指揮中心#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1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