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童重症! 1歲、6歲「疑腦炎」羅:病況皆好轉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20:17

兒童今天(5/29)新增兩例重症,一名女童年僅1歲,診斷疑似腦炎,還有輕微腦腫脹,另一名6歲男童發燒抽搐,一度住加護病房,但經過治療病況都好轉,只不過很多家長就怕到學校有染疫風險,選擇請假在家「類隔離」,有人還考慮請到暑假。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兩位新增兒童重症個案,但目前病況都已經好轉。」

算是不幸中的好消息,2例當中1歲女童,25日發燒隔天確診送急診,醫師評估後可以回家,卻在途中全身抽搐,緊急再回醫院,但病程發展快,女童出現意識變化、呼吸困難,插管急救,診斷「疑似腦炎」,還有輕微腦腫脹。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5/27就順利恢復意識,就移除呼吸器也拔管,隔日5/27就轉到一般病房觀察。」

 
另一位6歲男童,同樣沒有慢性病史,5/21發燒後確診在家服藥,但活動力減退,24日全身抽搐,送醫住加護病房疑似腦炎個案,隔天插管治療後病況好轉,使用高流量氧氣鼻管治療,已經拔除呼吸器。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2位兒童的重症個案,今天是新增2位,其中11位是腦炎個案,有5位都有順利拔管。」

兒童重症其中幾例,出現肝腎功能異常,指揮中心解釋,包括腦炎、肺炎,可能合併多重器官功能異常,但「不算」分類指標,就怕染疫變重症,很多家長自主防疫,幫小孩請假在家「類隔離」。

幼兒園孩童家長張小姐:「5月初其實就有老師通知,班上有同學的家長確診,但是那時候還沒到停課標準,那我們因為自己會擔心,就自己請假在家裡。」

因為疫情嚴重,幼兒園家長想等到開學,在考慮 回學校,還有的大班同學,超過1/3都請假,像黃小姐的小孩,6歲還沒打疫苗前,快一個月都在家學習。

圖/TVBS

幼兒園家長黃小姐:「其實大家也都很猶豫,因為一直請好像也不太好,可是要讓他(孩子)回去又會擔心,我們都有共識說,下禮拜還會繼續請假。」

 
繼續請下去也很猶豫,而幾個採遠距教學的縣市,停課到端午節,會不會繼續停,指揮中心表示有跟教育部保持聯繫,但目前還沒有討論到,外界也關心,是否暗示「復課」還不在近期規劃之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染疫#確診#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84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