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以下童確診逾17萬例 中重症57例、病歿6例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4:36

兒童們染疫現在是爸媽最擔心的問題,尤其台灣現在因為「華人基因」,孩童重症併發「急性腦炎」比例比日韓和西方國家都高,家長們記得幾點,孩子如果「不吃、不玩」又確診,同時他已經38到39度高燒2至3天了,就要注意,倘若指甲唇色不對勁,務必趕快送醫。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台灣在這波疫情,今年以來,累計10歲以下兒童染疫的數字,已經到17萬多例,當中中症的40例、重症的有17例,很多都是因為沒有疫苗保護,而這當中不幸過世的,已經至少6例。」

其中1位是才3歲的男童孟孟,當時孟孟就因為急性腦炎,病況急轉直下。

林口長庚兒童科醫師吳昌騰:「緊急轉送,這是一個轉送的過程,這轉送上去時候,其實這小朋友還是出現,所謂的行為,行為意識的改變、精神混亂。」

 
爸媽在很痛心,但很大愛,決定捐孟孟骨髓血液給醫院研究。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童科醫師吳昌騰:「這是在我們Omicron之前,常看到哮吼的狀況。」

台灣沒打疫苗的兒童確診,引發嚴重腦炎或中重症,這類哮吼狀況通常來得很快。

林口長庚兒童科醫師吳昌騰:「有些小孩子,有可能他前一分鐘,意識還很好、還在玩,突然就發生抽搐,家長帶來我們急診的描述,他就是這樣說,他玩得好好的,但是他有些感冒。」

幼童確診,真的嚴重到急性腦炎重症程度的,通常前驅症期只有8到24小時,等於孩子從無症到重症到搶救不治,有些案例只花3天,家長們注意,小朋友發高燒39度以上超過2天,發冷、冒冷汗等症狀,或吃完退燒後,活動力差還會喘,跟持續嘔吐頭痛肚子痛,甚至不吃不玩不小便,都是送醫警示訊息!爸媽們怎麼防範?講白了,能打疫苗的打疫苗,孩子不能打的,回歸原始,勤洗手、戴口罩。

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李宏昌:「 很多的兒科醫師,真的是憂心忡忡,所以,甚至有好幾位醫生,他就打電話到我們醫學會來說,希望兒科醫學會,能夠跟中央指揮中心,來建議,希望再恢復到三級警戒。」

圖/TVBS

 
升回三級警戒不太可能,他們建議家長,年齡小的孩子會感染,很大機率是大人帶回病毒,不如自己在家「三級」,少接觸孩子、多戴口罩,保護疫苗的小朋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疫#確診#兒童#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062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