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黃金救援 結果共209筆

  • 邁阿密大樓倒塌已5死!黃金72小時已過 156人仍失聯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大樓坍塌,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已經過去,但當地正面臨暴雨天候,加上瓦礫堆裡不斷冒出火勢,讓搜救行動困難重重。目前知道已經有5人死亡,只是失聯的156人,恐怕凶多吉少。
    2021/06/27 12:04
  • 密友成毒友!撞警1小時後送醫亡 家屬批:槍怎朝人開

    這回衝撞員警的林姓嫌犯,其實才29歲,和死者認識多年,是朋友、也是毒友。當天衝撞員警,導致對方胸口中槍,嫌犯第一時間,卻在新莊地區閒晃,一個小時候才將她送醫治療,似乎就是因為這樣,延遲黃金救援時間。對此死者家屬也很難接受,質疑員警,為何不是朝輪胎射擊,而是朝人開槍。
    2021/04/26 20:38
  • 周六凌晨三點氧氣用光! 失聯印尼潛艦53人恐凶多吉少

    印尼軍方一艘潛艦,21日在執行魚雷試射演練時失聯,至今已經三天了。鄰近的新加坡、澳洲跟馬來西亞,以及美國都派出機隊協助搜尋,但至今仍沒有下落。印尼軍方表示潛艦上的氧氣,只能供應到今天(24日)凌晨三點,再不把握黃金時間救援,艦上的53人恐怕是凶多吉少。
    2021/04/24 13:46
  • 3男車禍撞到人顧聊天 隔42分鐘才報案害枉死

    桃園市一名張姓男子日前開車載著陳姓和丁姓友人,途中不慎撞上同向騎車的王姓老翁,車禍發生當下,張男等人並未在第一時間報警和將人送醫,反而拖延了42分鐘才處理,導致王翁錯失黃金救援時間,住院治療半個月後宣告不治。桃園地檢署偵辦後,今(9)日依過失傷害、遺棄致死、湮滅刑事證據等罪嫌將3人提起公訴。
    2021/04/09 23:02
  • 黃金救援時間倒數!增派兩棲偵搜官兵「水下搜救」潘穎諄

    尋找失蹤飛官的行動來到第四天,到今天(25日)下午3點就過了黃金救援時間,但搜救任務會一直持續下去,擔心潘穎諄恐怕會在潮間帶、隙縫卡住,軍方增派3艘橡皮艇,由海軍陸戰隊、兩棲部隊共13名官兵,帶著4具水肺在九棚、南仁到鹿寮地區,進行水下搜救。
    2021/03/25 14:36
  • 200萬糾紛? 男遭3嫌持藍波刀砍斷右手掌

    台中18日下午發生街頭砍殺,3名嫌犯中,其中一人手持藍波刀,朝被害人砍去,造成他右手斷掌,嫌犯行兇後,把被害人手掌丟進排水溝,事發後超過18小時都沒找到,據了解已經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2021/03/19 13:22
  • 吃葡萄噎住 嬤抱2歲孫求助消防仍不治

    新竹尖石一名2歲男童,在阿嬤家吃葡萄不幸噎到,當下家屬徒手想挖出果肉但不成功,後來自行開車送小孩到消防隊求救,但抵達消防隊時,小孩已經全身癱軟、沒有呼吸,救護人員立刻實施CPR,不幸的是,送醫後2歲男童還是宣告不治,醫師提醒1歲以上小孩遭到異物梗塞,應該使用哈姆立克法急救,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1/01/28 20:16
  • 山東22礦工被困7日 傳出敲擊回應聲

    中國山東省一處金礦10日發生爆炸事故,22名礦工被困礦井下已經一週,早已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但救援人員今天下午鑽通後聽到有井下有敲擊聲,初步認為有生命跡象。
    2021/01/17 19:25
  • 求救遭警當惡作劇 8歲兒無助目睹病母氣絕身亡

    沒有人願意相信孩子說的話!美國一名8歲男童發現母親在家昏倒後,立刻撥打電話向警方求救,但對方聽到是孩童的聲音就當成一般惡作劇,儘管男童前後解釋近10分鐘,警方依舊不相信錯過了黃金救援時機,男童親眼目睹氣絕身亡。
    2020/12/18 08:12
  • 「救救她」!妻氣喘突昏倒 夫求警開道救援

    遇到家人氣喘發作或是心肌梗塞等突發狀況,就怕等救護車會錯過黃金救援時間,許多家屬乾脆選擇自行就醫,28日晚上六點多,桃園一名范姓男子,因為太太突然氣喘發作昏倒,要趕快載她到醫院,就怕路上遇到突發狀況延誤就醫,到中華路時,他看見路旁有員警,趕快按喇叭請對方幫忙開道,讓原本快十分鐘的路程,短短四分鐘就趕到醫院。
    2020/11/30 11:29
  • 誤把降血壓藥當成糖果 1歲女童狂吞40顆身亡

    現代人常有高血壓的毛病,多半都會吃降血壓藥來控制,但最近在大陸廣東,一名老奶奶沒把血壓藥收好,被1歲的孫女誤以為是糖果,一連吞下40顆,事後發現緊急送醫,無奈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孩子仍不幸往生。
    2020/11/23 14:39
  • 藥劑師替醫判死 母淚葬嬰屍「突復活狂動」耽誤真慘死

    誤診斷送一個孩子的生命!印度一名2個月大男嬰被送入醫院搶救,剛好醫生不在,藥劑師就自作主張判定身亡,悲傷地家屬只好帶回下葬,豈料兒子途中再度動了起來,但黃金救援時間已遭延誤,最後真的死了。
    2020/11/11 16:53
  • 助山難救援! 鋼鐵人噴射飛行90秒攻頂搶救

    若是在山區發生意外,往往會因為交通不便,或得等到救援人員上山才能救治,浪費了不少黃金救援時間,英國一間新創公司,發明了一套像「鋼鐵人」一樣的噴射裝,徒步要走25分鐘的路程,用飛的只要90秒就能抵達,不過這套裝備售價不便宜,一套要價超過台幣1200萬元。
    2020/10/02 11:58
  • 教官阻打119!警專生跑成植物人 家屬獲近3千萬國賠

    警察專科學校2017年進行期中考試時,一名廖姓學員跑3000公尺測驗突然跌倒昏迷,但在場的張姓教官卻不准同學打119求救,導致錯失黃金救援時期,廖男搶救後仍成植物人,張姓教官事後被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判處5月徒刑。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昨(31)日宣判,警專應賠償廖家2942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2020/09/01 12:08
  • 消防員都感動!高中男跪10分鐘 CPR助救婦

    彰化一名高中生,看到鄰婦人突然暈倒,顧不得當時水泥地面,有將近50度的高溫,跪在地上幫忙CPR10分鐘,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事後消防人員特別發文,自己跪著五分鐘,膝蓋都被燙到紅腫了,這名高中生只穿著短褲,卻還是熱心幫忙,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救人一命。
    2020/07/14 21:27
  • 台灣每10分鐘就一人中風 醫曝這原因 讓年輕型中風患者大增

    國內「健康醫療品牌」龍頭《健康2.0》,因應後疫情時代,節目擴大議題面向,並增加週一到週五下午2點播出時段,一週七天,天天守護大家健康!近來年輕型中風個案越來越多,節目新加入的主持人江坤俊提到,主要還是跟三高年輕化有關。由於現代人喜好精緻飲食、生活作息不正常,大大增加年輕型中風的發生率!三金影帝吳朋奉,去年才在金鐘54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日前卻因腦中風顱內出血,突然逝世家中,不但震驚外界,更讓人聞「腦中風」色變!主持人鄭凱云也表示,現在不只胖的人容易中風,即使是愛運動、體態苗條的人也有可能。《健康2.0》特別邀請專家、來賓,討論腦中風形成原因,以及如何透過飲食,讓心血管回春有彈性!
    2020/06/17 12:30
  • 全新造型 鄭凱云被誤認為工讀生 江坤俊成名「特殊」壓力 網路高人氣幕後推手是她

    由鄭凱云及江坤俊搭檔主持的《健康2.0》將於明(17)日首播。鄭凱云帶著俏麗短髮造型亮相,希望帶給大家煥然一新的形象!首播內容不同以往談健康醫療為主,除了談及三金影帝吳朋奉,因腦中風顱內出血過世,還加入了健康科技趨勢,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探討如何透過遠距醫療,掌握黃金救援時間!而從來賓、作家,一路走到主持人的江坤俊,表示自己從沒想過會有電視主持的這一天。在網路高人氣的他,成名後也感受到「特殊」壓力,因為很容易被民眾認出來,他買東西都不敢殺價,江坤俊幽默的說:「像以前一副一萬多元的眼鏡,我都會殺個價,現在對方講一萬我就掏錢,也不敢嫌貴,在那邊殺價很難看,壓力真的很大耶!」
    2020/06/16 20:01
  • 心肌梗塞!老翁突昏倒 「線上CPR」指導急救

    花蓮一名婦人日前跟救護人員求救,說老公在家突然心肌梗塞昏倒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勤務中心馬上派遣救護車前往,但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也線上指導民眾對他CPR,一直搶救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搭配AED電擊器,總算是救回一命。
    2020/05/28 21:14
  • 怎還沒來!消防隊在旁 救護車卻跑3km救援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他們平均6分鐘,就能抵達救護地點,這回怎麼花了11分鐘才到車禍現場,消防局解釋,當時最近的光明分隊,28分鐘前,已經受理報案,處理精神疾病救護,而第二近的秀山分隊也出勤,由於,北投五個消防分隊,都只有一輛救護車,系統才分配距離3公里的石牌分隊前往。
    2020/05/26 18:49
  • 男遭毒蛇咬傷又遇救護車爆胎 熱心警救援送醫

    台東成功鎮江姓民眾遭毒蛇青竹絲咬傷,不料救護車送醫路程中竟爆胎,眼看即將錯失黃金救援時間,都歷派出所長江家銘恰好經過,駕駛警車載送病患護理師,疾駛40公里趕抵醫院。
    2020/05/12 11:41
  • 運動撞頭竟語無倫次?!專家教你揪出「大腦未爆彈」

    佔據十大死因前幾名的腦中風,分為出血性腦中風與阻塞性腦中風。今年3月,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與女兒溜直排輪時,不慎跌倒撞到頭部,當下並沒有發現異狀,回家途中卻突然身體不適昏迷,最後不幸因腦出血(出血性腦中風)辭世。而阻塞性腦中風,則是腦血管被血栓堵住導致。像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紐約市中風病患數量大為增加,而這些中風病患有一半的人確診新冠肺炎,並因嚴重血栓而導致中風,讓醫生懷疑,病毒可能會引發血管內壁病變,才會引發血栓造成中風。腦中風有如隱形殺手,新冠肺炎似乎更助長其威力,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誘發腦中風的原因,以及可從那些前兆觀察,揪出「大腦未爆彈」,掌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0/05/10 17:12
  • 吃麵噎到了!老翁昏迷 家人急打119求救

    台東有名老翁吃麵噎到陷入昏迷,家人趕快打電話給119,指揮中心人員接到電話,先請家人冷靜,還指導家人怎麼做,老翁恢復意識後,也請老翁用力把異物咳出,把握黃金救援時間,7分鐘後救護車到場,救護人員再用哈姆立克法跟供氧器讓他恢復呼吸暢通,送醫後沒大礙。
    2020/04/13 11:50
  • 飛來橫禍!醫師嬤關鐵門遭撞 「失血過多亡」

    新北市汐止知名百年蘇家古厝,1日晚間發生死亡車禍意外!當時79歲的蘇姓老婦,站在住家門口,準備關鐵門回家休息。沒想到竟遇上一名機車騎士,失控撞進民宅,導致她傷重倒地。第一時間,騎士沒幫忙叫救護車,還肇事逃逸,導致婦人錯失黃金救援時間,送醫不治。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車牌,立即前往騎士基隆老家逮人,他卻供稱,不知道事情,這麼嚴重。
    2020/04/02 13:00
  • 65歲公車司機突然腦中風 半邊癱瘓撞站牌

    高雄一名65歲的公車司機疑似天冷引發急性腦中風,右半邊癱瘓,腳麻踩不了煞車,載著乘客衝撞站牌,還好車速不快,當下也沒有路人經過,而車上的婦人只受到驚嚇,沒有受傷,趕緊上前關心,打電話求救,搶在黃金救援時間將司機送往醫院救治。
    2020/02/03 12:53
  • 瞞老婆關燈狂滑手機 他左眼突失明!就醫結果曝光

    陝西省西安市1名王姓男子因為睡前愛關燈玩手機,結果左眼竟然暫時失明,嚇得他趕緊就醫,經診斷為「眼中風」。
    2019/10/31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