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童病逝!錯失黃金救援期 台大醫:應給家長「送醫主動權」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2:34
新北2歲孩童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不幸病逝。(圖/TVBS)
新北2歲孩童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不幸病逝。(圖/TVBS)

新北2歲孩童重症入住加護,今不幸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今日凌晨03時46分過世,幼童父親也提及,當時聯繫中央與地方單位,救護車2個多小時後才出動,指揮中心將在明(20)日將討論確診兒童送醫流程。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這名幼童狀況相當罕見,針對「就診」一事,應讓家屬有主動權,家長覺得不對勁,就該讓他直接就醫,而不是全部都由政府規定,降低腦壓、抽筋等危機狀況,都是幾分鐘內要處理的事,等個半小時、一小時,就會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圖/TVBS)

 
黃立民指出,該孩童狀況確實罕見,病程相當快速,實在沒想到會這麼快就出現兒童染疫重症死亡的憾事,但黃也說,從此事件去看,應重新去探討「就診」這個行為,孩童的情況父母最了解,如在家隔離期間出現狀況,應該讓家長保有主動權,而不是一定要等到政府派人去接,「爸媽只要覺得不對勁,該送醫就要送醫。」

黃也直言,現在疫情如此嚴重,社區到處都是病毒,如果孩子真的有不對勁,該送醫就直接開車、搭車送去急診,孩子的病程變化快速,是幾分鐘內就要處理的事,等個半小時、一小時,很可能就錯過黃金救援時間,「有些事情就該讓民眾自行處理,而不是說全部都要政府包得好好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就醫#新北#重症#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95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