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陸軍接裝ATV拚平戰合一 國軍盼提升不對稱戰力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8:41

陸軍這款ATV全地形車目前著重投入救難,由於能克服各種困難地形,因此能增加黃金救援時間。但它其實還有很重要的用途,就是若在戰時,特戰隊員能就能用它來進行地面行動,憲兵特勤隊也增購,從而提升不對稱戰力。繼續看我們的獨家軍事專題報導!

圖/TVBS

 
陸軍特訓中心技能組教官蘇耿璋少校:「目前有一員登山客在武嶺周邊,目前有失溫、脫水現象。」

接獲救難任務國軍搜救隊,騎著接裝不到三個月的,ATV全地形車即刻出動。

陸軍特訓中心班長力景鴻上士:「以前沒有ATV這個裝備,我們只能坐到軍車可以到的地方,軍車不能到的地方,大概(徒步)進山,多大概兩個小時,少則大概30分鐘,(現在)縮短大概一個半小時。」

 
增加黃金救援時間,ATV能克服各種地形,直接開到傷患隔壁。

圖/TVBS

陸軍特訓中心班長力景鴻上士:「因為一個擔架需要,四到六個人下去搬,ATV就直接上車綁好固定好,就可以直接後送到指定的地點。」

但接裝契機也源自於多起沉痛教訓。

時任國防部通次室次長曹進平(2020/1/2):「只有我可以走,他們兩個受傷沒辦法走,他需要擔架。」

ATV平時投入救難,戰時陸軍特戰部隊,可執行地面機動和滲透,專家點名最大載重220公斤是亮點。

全民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軍用駝獸的話,其實它可以載很多東西,不管是彈藥、醫療品,甚至補給物資都可以往上面堆,減輕部隊的負荷。」

圖/TVBS

 
TVBS軍事記者劉亭廷:「實際坐上這台ATV,可以發現它真的非常地穩,另外呢在這裡其實有一個按鈕,只要按下去就可以把它,從後輪驅動變成四輪驅動,那其實ATV在最近的現代特種作戰,它的角色是越來越重要了,各國使用它也行之有年,例如我們的憲兵特勤隊,也有類似一款ATV。」

同樣是國產品牌排氣量僅149cc,單兵駕駛、兩人編隊,優點為輕便、快速。

憲兵解說人員:「由掩護組運用地形車,通過困難地形及障礙,迅速占領地形要點,狙殺重要目標。」

憲兵特勤隊戰時得負責台北衛戍區,反滲透反特攻掩護三軍統帥,國軍新購ATV看準隱藏性高,又能裝載重型武器等,維護成本又低,實而增加特戰、特勤的不對稱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軍#裝備#ATV#全地形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311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