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魚塭 結果共298筆

  • 狗媽媽負傷哺乳9幼犬 救援志工受母愛感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高雄永安魚塭區有一隻狗媽媽下腹部遭鐵絲割傷血流如注,但仍展現母愛,忍痛為9隻幼犬餵奶,讓前往營救的志工非常感動。
    2020/05/09 16:36
  • 快訊/補助高市養殖戶 消毒魚池每公頃最高10萬元

    新冠肺炎衝擊各行各業,高雄海洋局宣布,將補助養殖漁業,從30日開始一個月內,魚塭整池消毒的話,土地每公頃最高可以補助十萬元。
    2020/03/28 11:33
  • 嚇壞!破賭場逮大陸女子 賭客掃光警局口罩

    台南警方攻堅,破獲一個藏身在魚塭的賭場,當場逮到52名賭客,全帶回警局調查,由於要集中在禮堂裡,警方一一發口罩,把一整盒醫用口罩全發光了,還讓賭客噴酒精消毒手部,沒想到,警方追查時發現,賭客中有一名大陸人,這消息讓沒戴口罩的賭客嚇壞了,趕緊把口罩全給戴上!
    2020/02/07 19:13
  • 不給30萬魚塭放氰化物 陳男恐嚇多業者

    駁火中死亡的陳姓男子,前科累累,過去多次販毒被捕,而每次都拒捕,開車撞警,這回他是寄恐嚇信到宜蘭頭城、員山以及壯圍,要養殖漁業者分別拿出30萬元,否則就要在魚塭放劇毒氰化物,業者驚嚇報案,警方依據恐嚇信追查到陳男。
    2019/11/21 22:34
  • 北部轉好了 但中雲嘉癌症地圖上紅通通

    一份關於台灣40年來的統計,做出的癌症地圖清楚發現,北部從原本拉警報的紅色變成淺色,而台中、雲林、嘉義反倒紅成一片,而這樣的轉變,跟台灣的產業發展有關,因為1981年,工廠開始遷出台北,後續還有捷運建置,讓汙染源降低,但剛好相反的中部地區,這下就成了高風險區域。
    2019/09/25 21:52
  • 景觀公園水池滿出來 鯉魚草地上游

    從夜間到清晨連續大雨,造成彰化、雲林多處淹水,雲林的菜田正值採收期,河川的水倒灌,導致菜田變成魚塭,農民心血一夕之間全沒了,另外彰化的景觀公園積水,魚池跟草坪的水位一般高,公園變成池塘,鯉魚全游到草地上。
    2019/08/13 13:32
  • 藉海風吹散製毒異味 2嫌海邊魚塭工寮偷製毒

    雲林縣警方破獲一起地下製毒工廠,警方逮捕兩名嫌犯,起出46公克K他命和255公斤半成品。特別的是,這間地下製毒工廠在台西海邊魚塭工寮,很偏僻,原來因為兩名嫌犯是製毒老手,擔心製毒異味飄散,引人耳目,才選在這個地點,藉強勁海風來吹散異味。
    2019/05/11 13:31
  • 台西查獲K他命255公斤 2嫌遭雲檢聲押獲准

    雲林地檢署8日指揮警調在台西鄉一處魚塭工寮查獲涉嫌製造K他命工廠,查扣疑似K他命溶液約255公斤,估計可供38萬人次施用,蔡姓、許姓等2名嫌疑人遭檢方聲押獲准。
    2019/05/10 21:46
  • 賞「藍眼淚」免飛馬祖 彌陀魚塭成祕境

    被列為世界十五大自然奇景的馬祖藍眼淚,現在不用到馬祖也能看得到!高雄彌陀舊港里的魚塭,也能看得到!不少網友分享照片後,祕境立刻爆紅,但是因為鄉下小魚塭,沒有明確的路名,也因此當地派出所,意外變成遊客服務中心。
    2019/04/10 21:46
  • 六輕爆炸嚇死文蛤 「開口含肉」暴斃發臭

    台塑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發生氣爆,連5、6公里外的住戶都感受到「震撼」,附近養殖業者出面痛訴,爆炸害他們魚塭的虱目魚、文蛤大量暴斃,損失慘重,要六輕全面負責。台塑目前已和麥寮鄉公所召開緊急會議,若事後鑑定損失真是爆炸造成,決不會逃避卸責。
    2019/04/09 20:34
  • 六輕廠驚天爆 空汙法罰500萬勒令停工

    雲林麥寮六輕廠昨天氣爆意外,縣府依照空汙法開罰500萬勒令停工,台塑麥寮鄉民臨時大會,副總鞠躬道歉。但是居民怒斥,爆炸2小時才通知,要他們如何緊急影變避難?附近的魚塭飄來棉絮,水面上浮著油漬、虱目魚翻白肚,恐怕整池的魚和文蛤都會死光。氣爆殘火超過20個小時,到現在還沒熄滅。
    2019/04/08 17:20
  • 絕美「藍眼淚」現蹤高雄彌陀 專家揭原因

    波光粼粼、藍光閃閃,「藍眼淚」是馬祖的生態奇景,但是近來有人發現高雄市彌陀區舊港里漁塭也有藍眼淚現蹤,中山大學海資系主任廖志中說,是水質優養化異營性生物所致。
    2019/04/04 17:56
  • 酒駕累犯又被逮! 男子情緒失控跳圳溝

    酒駕累犯,抓不勝抓!高雄一名男子,上個星期才被重罰過七萬五,前天晚上又再酒駕上路,結果被警察攔住之後,他整個情緒失控,一邊喊叫,一邊跳到旁邊的圳溝裡去,害得員警還得七手八腳,忙著救人。
    2019/03/25 17:26
  • 地方創生!宜蘭特色小旅行吸引青年返鄉

    宜蘭海岸城鎮面臨著青壯年人口外移、漁業年齡層老化、就業機會缺乏等問題,形成許閒置魚塭等困境的情形。透過國發會地方創生,吸引了青年返鄉、加上外地青年進入,更重要的是有企業進駐投資,結合養殖生產、觀光休閒、美食行銷,推動在地產業六級化發展,讓鄉鎮重新活起來。
    2019/03/10 21:45
  • 人工智慧來幫忙! 滑手機也能養虱目魚 

    漁業養殖現在也可以導入人工智慧,位在台南的水產公司,老闆透過智能監測系統,即使人不在魚塭旁,打開手機就能看到水中溶氧、溫度、酸鹼值和氧化還原的數值,還能遠端操控設備,不但省時、省力,也省下水車的電費,水質掌控好,更讓魚肉品質提升。
    2019/01/31 23:15
  • 彰化魚塭旁堆滿太陽能板廢棄物 網氣炸要政府踹共

    民進黨主張2025年實現非核家園,並全力發展綠能和推廣「以核養綠」議題;彰化縣許多農田、魚塭狂種電,擁有全台第一名「陽光屋頂」稱號,不過有民眾日前經過大城鄉,看到一處魚塭旁堆滿太陽能板廢棄物,讓他氣憤表示,太陽能板廢棄物有劇毒,若不慎吃入肚內「倒楣的是台灣人」。
    2018/11/06 16:53
  • 畫面曝光!消防隊員救人誤觸電 痛到在地上滾

    嘉義縣布袋鎮江山里崩山一處魚塭旁工地,今天傍晚發生高壓電電擊意外,1名開吊臂車工人,操作吊臂時,不慎碰觸高壓電線,當場電擊死亡,消防局布袋消防分隊李姓分隊長前往搶救,也不慎遭電擊,造成四肢被灼傷,所幸經送醫急救後,傷勢已無大礙,詳細事發經過,嘉義縣消防局正在進一步釐清中。
    2018/10/18 22:44
  • 白金婚夫妻車禍 阿公加護病房頻問阿嬤呢?不知已身亡

    彰化一名男子,載著80、90歲的父母親去醫院回診,在魚塭旁的產業道路發生車禍,車尾掉入魚塭。坐在後座的阿公顧不得自己受傷,還扶著阿嬤要保護他,他們接結婚70週年,剛慶祝白金婚,但是88歲的阿嬤傷重不治、阿公住進加護病房,還追問阿嬤傷勢,子女怎麼也說不出口。
    2018/09/05 21:32
  • 淹8天終清家園! 嘉義東石「最後一里」乾了

    第8天,嘉義東石的考試里原本水淹到窗戶半個人這麼高終於抽乾。國軍和水利人員運用當地原本就有的滯洪池、還拿沙包充當堤防,把每個區域的水隔開,加派抽水車,一邊抽一邊排到大水溝才能把水運出,空拍機連續幾天的紀錄,終於讓村外魚塭蓄洪的池水褪去。
    2018/08/30 20:56
  • 苦啊!家園第8天還泡水 池裡石斑魚跑光了

    南台灣823遭豪雨狂炸,第8天了高雄永安新港里仍然還有2、3戶低漥地區的民宅,門前道路持續淹水,更慘的是,一旁的魚塭漁民養殖的高價石斑魚都已經長大,卻被大水沖走了,上萬斤的石斑魚剩不到2千斤,損失慘重;另外,屏東林邊鎮安村,也有十幾戶人家門前水淹及膝,居民說,等水退恐怕還要3、4天。
    2018/08/30 13:18
  • 高雄警破獲養殖戶偷電省成本 將追查改表者

    高雄警方多日埋伏蒐證,查獲一處養殖魚塭涉嫌透過改裝電表,讓每月用電度數應約為6000度,降為僅1800多度。警方表示,竊電讓台電營收虧很大,將持續追查幕後改裝電表者。
    2018/08/14 14:52
  • 科幻風!王功小型風力發電機 民眾搶拍

    彰化芳苑有一處新的打卡熱點,400多座小型風力發電機,建置在閒置魚塭用地,小型風力發電機造型就像打蛋機,有民眾說就像身處在外星球場景,每當夕陽西下光影倒映在水面,搭配發電機葉片隨風旋轉,相當唯美。
    2018/06/12 12:33
  • 相親20次娶嘸妻! 養殖業男年薪200萬徵婚

    嘉義有一名水產養殖業第二代郭先生,6年前接手了父母的養殖魚塭,以現代科技經營管理,年薪突破兩百萬!但回鄉後陸續相親了20多次,對方都因為他的工作沒休假打退堂鼓,在白色情人節,郭先生忍不住在臉書寫了一篇徵婚告白文,希望有興趣的單身女子能主動聯絡、認識,這篇發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8/03/17 21:04
  • 虱目魚「凍」未條凍死 養殖漁業6成損失

    寒流襲台下雪,卻也讓農民、漁民心中淌血。台中梨山上的蔬菜被白雪覆蓋,6日上午太陽露臉、積雪融化,不過有些菜葉被凍傷了;另外在雲林口湖鄉,漁民一早就頂著刺骨寒風到魚塭裡頭打撈,虱目魚耐不住低溫被凍死,養殖漁業損失更慘,這波寒流帶來的影響,至少害他們失去6成收入。
    2018/02/06 14:27
  • 快訊/寒流衝擊!全台184人猝死 農漁損失破5千萬

    由於寒流的影響,全台4天以來已有184人疑似因天冷猝死,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患者需特別留意。寒害肆虐,南部傳出虱目魚塭虱目魚凍死情形,全台農漁業損失累計超過5千萬元。
    2018/01/13 0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