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駐軍 結果共184筆

  • 北約聯軍低調撤兵 美軍指揮官:塔利班恐迅速佔領阿富汗

    隨著美軍全面撤出阿富汗時間靠近,原先駐阿富汗的其他北約聯軍也在近期返回家園,低調結束長達20年的駐軍行動。美軍駐阿富汗指揮官米勒(Gen. Austen S. Miller)警告,在境外勢力撤出後,阿富汗恐怕將發生內戰。
    2021/07/01 15:11
  • 涉及英艦闖黑海機密文件 居然被丟包在公車站

    英國驅逐艦被俄羅斯指控入侵領海,遭三度開火驅趕,現在風波還沒有平息,現在卻傳出,英國記載這次克里米亞外海行動的軍事機密文件,居然被丟包在公車站,被路過民眾撿到,英國國防部震怒,下令徹查。
    2021/06/28 18:47
  • 美撤離阿富汗駐軍 計劃調派航母協助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軍將在911二十周年之前完成撤軍,傳出將軍方司令申請調派航空母艦,保護從阿富汗撤離的軍隊。
    2021/04/23 12:47
  • 美艦長翹腳「藐視」遼寧號?!南海風雨欲來 東南沙接裝紅隼火箭備戰

    身為東亞火藥庫之一的南海,周邊國家充滿主權爭議,美中兩強更頻頻在此較勁,最近美軍還公布馬斯廷號驅逐艦艦長,翹腳監控共軍遼寧號的照片,挑釁意味十足,針對日漸升高的國際情勢,東南沙的海巡駐軍,最近也接裝了300具紅隼火箭,要提升島嶼防衛。
    2021/04/13 22:36
  • 美籲延遲撤軍阿富汗 稱塔利班將發動攻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阿富汗政府提出警告,表示如果無法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等到美國與北約駐軍4月底全面撤離之後,塔利班很有可能發動一波"春季攻勢",衝擊現在的政府。
    2021/03/09 15:30
  • 美韓駐軍費原則上達協議 首爾將增加分攤金額

    美韓兩國官員今天表示,雙邊已針對最新防衛費分擔達成原則性協議,化解長久以來的爭議,減緩兩盟國雙邊關係的刺激,且首爾方面將依約增加分擔金額。
    2021/03/08 17:23
  • 拜登宣布凍結前朝計畫 暫停撤駐德美軍

    因為駐德美軍費用分攤問題,前總統川普之前要求德國撤走1.2萬名駐軍,但現在拜登政府希望先暫停撤軍計畫。
    2021/02/05 16:00
  • 即將榮升總統府侍衛長 呂坤修親自視導澎湖防區軍訓

    第一作戰區進入戰備週,澎湖防區駐軍展開戰備訓練,即將榮升總統府侍衛長的指揮官呂坤修親自視導實兵演練。呂坤修說,戰場景況瞬息萬變,唯有務實訓練,才能檢驗部隊戰力防護作為。
    2020/11/04 22:12
  • 美國若駐軍台灣 前AIT主席:美中恐斷交

    近期台海關係緊張,對於美國協防台灣也有很多討論,美軍有可能重回台灣嗎?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美軍部署台灣也等於當年美中建交條件被破壞,北京可能必須終止和美國的外交關係。
    2020/10/23 14:06
  • 美國若在台駐軍 卜睿哲:陸可能與美斷交

    美中台關係緊張,美國國內有傳言指出,考慮在台灣恢復駐軍,對此前AIT主席卜睿哲提到,此舉會讓大陸感到巨大壓力,進而會要求與美國斷交,因為這樣會破壞美中建立外交關係的基本原則。
    2020/10/23 13:20
  • 美國若在台灣駐軍 卜睿哲:可能導致美中斷交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今天表示,如果美國重新在台灣駐軍,可能會讓北京感到壓力,要求中止或取消與美外交關係,因為美中當年關係正常化的條件之一即是美軍撤台。
    2020/10/23 07:55
  • 美軍官籲「重新駐軍台灣」 藍綠立委揭可能性

    美國國務次卿訪問台灣,似乎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共軍戰機連日在台灣西南空域附近演練,並多次踰越「台海中線」,致使區域局勢升溫。而最新一期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為主題作系列報導及分析。其中美軍陸戰隊上尉撰文指出,美國如果要繼續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就必需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此番言論也引發藍綠立委發表看法。
    2020/09/24 11:03
  • 美軍期刊談「共軍犯台」 籲重新駐軍台灣

    美中關係全方位惡化連帶牽動台海緊張,最新一期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中國武力犯台為主題作系列報導,就台海衝突時間軸、中國對台經濟戰、美軍重返台灣等面向分析。
    2020/09/22 22:20
  • 邊秀肌肉邊談判 中印外長莫斯科會見

    中國大陸跟印度邊境從六月到現在衝突不斷,甚至罕見地打破默契,傳出槍響,就在劍拔弩張之際,中印兩國外長昨天藉著在莫斯科出席上合組織會議,首次會見磋商,但就在同時,大官方媒體,繼續秀肌肉,播出西藏駐軍演訓畫面。
    2020/09/11 19:46
  • 川普兌「擺脫戰爭」承諾 大減伊拉克駐軍2200人

    美國總統川普正試圖兌現讓國家擺脫「無盡」戰爭的選舉承諾。美軍主管中東地區軍事任務的最高指揮官麥肯錫今天表示,美國本月將把駐伊拉克美軍人數從5200人減至3000人。
    2020/09/10 07:57
  • 美阿富汗駐軍 11月底前裁至「低於5千人」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在阿富汗內部和平談判有所進展之際,駐阿美軍將在11月底前縮減至「不到5000人」。
    2020/08/11 11:05
  • 德欠軍費.備戰中國?美國撤駐德基地駐軍1/3

    美國宣布要從駐德美軍基地撤走近1萬2千人,表面上的原因是:德國多年來並未支付足夠比例的北約協防軍費,而且也沒意願付。    美國總統川普直言:美國被占便宜25年。光是2020年,針對駐德美軍基地,德國付出1.3億歐元,美國卻拿出72億歐元成本,相差巨大。    但分析指出,這項調動並不會真正損及北約各國協防以抵抗俄羅斯的基本目標,基本軍武設施都還留在德國,主要是6400多名美軍人力,將調回國內,因為美國現在必須「保留實力對付」伊朗和中國。
    2020/07/30 19:51
  • 德國4邦邦長促美議員 阻止川普刪減駐德美軍

    今天的報導指出,德國4個邦的邦長致函美國國會成員,敦促議員們阻止美國總統川普刪減駐德美軍。
    2020/07/20 10:31
  • 快訊/金正恩扮白臉? 北韓暫停前線駐軍計畫

    朝鮮半島局勢又有最新變化!北韓朝中社早上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時,做出暫停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決定。朝鮮人民軍上週才宣布包含在開城工業區和金剛山等地駐軍的四大軍事行動計畫,現在金正恩一聲令下,也稍微緩解了南北韓持續近半個月的緊張。
    2020/06/24 08:51
  • 防止軍中疫情擴散 美軍將延長移動禁令至6月底

    美國國防部指出,將把限制軍方人員移動的禁令延長至6月30日,以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散播,但將允許若干海外駐軍重新部署及調動返國。
    2020/04/20 17:00
  • 超市外「駐軍人」 西班牙頒布「緊急狀態」防疫

    全球疫情現在台灣狀況相對好,但真的要持續注意防疫,因為像在歐美很多國家都已經禁止民眾外出,很多餐廳、娛樂產業店家都被迫關門,民眾只能到超市購買日常所需用品,像是紐約想買杯星巴克,不能走到店內點餐只能透過外送,西班牙則是街上多了軍人駐點,若民眾不配合到處亂跑,是有機會被逮捕的。
    2020/03/24 19:04
  • 不甩伊拉克國會驅逐令 美恢復當地聯合軍事行動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今天恢復與伊拉克的聯合軍事行動,即使10天前伊拉克國會議員才因不滿美國動用無人機在巴格達狙殺伊朗將領,要求驅逐境內5000多名美軍。
    2020/01/16 15:26
  • 白宮:川普聽取遭攻擊簡報 與國安團隊密切注意發展

    白宮聲明指出,針對美國駐伊拉克軍事設施今天遭受攻擊的消息,總統川普已聽取簡報,並與所屬國安團隊密切注意局勢發展。
    2020/01/08 10:26
  • 如果伊拉克要求撤軍 英國:將會尊重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今天表示,英國希望繼續在伊拉克駐軍,不過如果巴格達當局要求英國撤軍,英國將會撤軍。
    2020/01/08 09:42
  • 美堅持讓駐軍留伊拉克 不會轟炸伊朗文化遺址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試圖移除關於美國駐伊拉克軍隊未來發展的疑慮,表示儘管美國在巴格達狙殺伊朗最高將領引發當地民眾憤怒,他們還是應該留下來。
    2020/01/08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