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堅持讓駐軍留伊拉克 不會轟炸伊朗文化遺址


發佈時間:2020/01/08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09: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試圖移除關於美國駐伊拉克軍隊未來發展的疑慮,表示儘管美國在巴格達狙殺伊朗最高將領引發當地民眾憤怒,他們還是應該留下來。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在某些時候,我們想要撤出,但現在不是時候。」

 

在伊拉克國會敦促美軍撤離後,儘管美方試圖澄清美軍的未來發展,區域緊張局勢與不確定性還是升高。

● 蘇雷曼尼葬禮釀踩踏 局勢更動盪不安

伊朗媒體報導,一群民眾在克爾曼市(Kerman)參加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的葬禮時,不幸發生踩踏意外,造成50多人身亡。
 

極具影響力的蘇雷曼尼是3日在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遭美國無人機攻擊擊斃,他的遺體在家鄉下葬時,現場觀禮群眾失控。

這場悲劇讓蘇雷曼尼遭斬首後的局勢更為動盪,伊朗群眾高喊「美國去死」,德黑蘭與華府也相互揚言將開戰。

● 川普將遵守法律 不炸伊朗文化遺址

川普先前揚言爆發衝突時將轟炸伊朗文化遺址,然而,此舉可能構成戰爭罪,現在他退一步說:「如果法律是這麼規定的,我會遵守法律。」

伊朗革命衛隊最高指揮官沙拉米(Hossein Salami)少將在蘇雷曼尼的葬禮上說,伊朗將「採取報復行動」。他說,如果美國進一步發動攻擊,「我們將焚燒他們心愛的事物」。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說,「我們預期」伊朗會將威脅付諸行動。

川普說:「我們完全準備好了。」他說:「如果伊朗做了他們不應該做的事,他們將面臨後果,而且是非常強烈的後果。」他還稱蘇雷曼尼是「怪獸」。
 

● 5200美軍將留伊拉克 部分外國駐軍動搖

儘管華府保證約5200名美軍將留在伊拉克,數個盟國的軍隊已經開始撤離,使得美國帶頭協助伊拉克人對抗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聖戰士的任務走向充滿疑慮。

加拿大宣布,約500名駐軍中的其中一部分將撤到科威特。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蘇雷曼尼遭狙殺後暫停伊拉克的訓練任務,現在表示他們也暫時將部分人員「改派」到伊拉克國內外地點。

德國與羅馬尼亞等數國也宣布計劃移動軍隊。法國則表示,目前不打算將軍隊撤出伊拉克。

義大利國防部長葛瑞尼(Lorenzo Guerini)與美國防長艾斯培進行「坦率且清楚的」通話後,義大利也說,約1000名駐伊拉克軍人將留下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拉克#川普#伊朗#駐軍#無人機#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94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