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國葬爆發踩踏意外 已知40死下葬延後


發佈時間:2020/01/07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23:11

美國派出無人機暗殺伊朗革命衛隊頭子蘇雷曼尼,美國和伊朗新仇加舊恨,如今瀕臨開戰邊緣,今天(7日)伊朗國會一致通過決議,把美國國防部和美軍列為恐怖組織,蘇雷曼尼的靈柩也終於送回家鄉,大批民眾上街參加出殯儀式,卻不幸發生踩踏意外,造成40人喪命,下葬被迫延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聖城旅」已故指揮官蘇雷曼尼的靈柩返回家鄉克爾曼安葬,街頭上萬頭攢動。

伊朗群眾:「美國去死,美國去死。」

同聲一氣,高喊美國去死,廣場上擠得滿滿滿,都是來送蘇雷曼尼最後一程的伊朗民眾。

 
沒想到卻因為人太多,爆發踩踏意外,已知有40人不幸喪生,下葬儀式因此延後。

蘇雷曼尼要長眠於家鄉,但美國害死民族英雄的深仇大恨,伊朗人沒齒難忘。

CNN記者:「德黑蘭街頭上大家氣憤難平,大批民眾前來向蘇雷曼尼和其他在美國空襲中,遇害烈士的遺體致敬。」

前一天蘇雷曼尼和另外五名死於美軍空襲的「烈士」棺木回到德黑蘭,全民湧上街頭迎接,有人哭紅了鼻子,高舉著蘇雷曼尼的照片,伊朗民眾群情激憤。

伊朗民眾:「伊朗全民都在高呼川普下台。」

伊朗群眾:「美國去死。」

伊朗民眾:「蘇雷曼尼是英雄,他是我們對抗ISIS的唯一防護,我們要血債血償,大家跟我一起說美國去死,美國去死。」

 
要為蘇雷曼尼報仇雪恨,伊朗反美情緒升到最高點。

群眾:「真主至大。」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尼在棺木前禱告,情緒激動,一度泣不成聲,此仇非報不可。

蘇雷曼尼接班人:「我們會繼續堅守蘇雷曼尼的路線,逐步把美國踢出中東地區。」

伊朗群眾:「美國去死,美國去死。」

 
美軍「斬首」蘇雷曼尼之後引發的美伊對峙加劇,伊朗宣佈不再遵守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任何限制,伊朗飛彈部隊也進入戰備狀態。

伊朗最高領袖軍事顧問德甘:「唯一能夠結束這一回合戰爭的方法,就是美國也受到同樣的重創,符合他們所施加的重擊。」

以牙還牙,伊朗鐵了心要復仇,聲稱會採取對稱反擊,不會攻擊美國平民。

伊朗國會議員:「不妥協不投降,報仇雪恨誓言報仇。」

伊朗國會通過緊急法案,宣告美國國防部和美軍是恐怖組織。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我的訊息簡單明瞭,停止升高衝突,展現最大程度克制。」

各國出面呼籲冷靜,英法德三國元首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伊朗克制,原本就不對盤的美伊新仇加舊恨,因為蘇雷曼尼之死,結仇更深。

旁白:「二十多年來蘇雷曼尼擔任,伊朗革命衛隊的影子指揮官,一手主導中東和全球各地的,軍事行動和恐怖攻擊。」

蘇雷曼尼在中東地區掀起代理人戰爭,是反美勢力要角,伊朗人把他奉為民族英雄。

CNN記者:「蘇雷曼尼是伊朗第二把交椅,他被形容是集特種部隊指揮官,情報頭子和外交部長,三要職於一身。」

蘇雷曼尼之死牽動中東地緣政治,美國增兵,伊朗誓言報復,中東火藥庫隨時引爆。

伊朗群眾:「有仇必報有仇必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朗#美國#蘇雷曼尼#民族英雄#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104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