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若在台駐軍 卜睿哲:陸可能與美斷交


發佈時間:2020/10/2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3:20

美中台關係緊張,美國國內有傳言指出,考慮在台灣恢復駐軍,對此前AIT主席卜睿哲提到,此舉會讓大陸感到巨大壓力,進而會要求與美國斷交,因為這樣會破壞美中建立外交關係的基本原則。

圖/TVBS

 
總統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同出席國際健康論壇,整場活動總統全英文致詞。

總統蔡英文:「Taiwan Can Help。」

提到台灣防疫可以幫助全世界,但現在美中台關係緊繃,台灣又有誰會幫。」

 
據了解美國國內出現了一些聲音,要美軍重新駐台,但前AIT主席卜睿哲提到,若美國重新在台駐軍,北京會感到巨大壓力,進而要求與美斷交,因為駐軍會破壞,雙方建立外交關係的基本原則。

圖/TVBS

畢竟當年就是美中建交,美軍才撤出台灣,而美選前的敏感時刻,國民黨似乎也已選邊站!

立委(國)蔣萬安:「並沒有押寶,我想我們對於和美國的關係,國安團隊外交團隊,他們有一貫的做法。」

國民黨否認壓寶拜登,不過前立委謝國樑,六月可是po出與拜登兒子杭特合照,看來關係不錯,儘管謝國樑表示,他只是提醒蔡政府別押寶川普,但他也不否認和杭特是朋友,只是就在杭特爆出性犯罪的爭議後...。

圖/TVBS

22日再發文提到,擔任立委期間認識很多國外好友,也po出和各國政要的合照,最後還說若碰到個人行為不檢點的,絕對會劃清界線,杭特的事情也是如此。

立委(民)鄭運鵬:「我相信謝委員生活是正常的人,現在比較麻煩的,拜登家族看起來不像,他們表面上面的宣傳,這點是美國的問題,不是謝國樑的問題。」

 
美國總統大選,台灣也憂心美方選後的對台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台#美中#美軍#國安#外交#拜登#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08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