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馬紹爾 結果共176筆

  • 美12年試爆67顆核彈 比基尼島變輻射島

    2017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國際廢除核武運動」,再次警醒世人核武將帶來怎樣的威脅,但這於我們在太平洋上的邦交國,馬紹爾群島民眾來說似乎不是很有意義,因為1946年開始,美國在當地設立「太平洋試驗場」,短短12年間試爆67顆核彈,居民遭到輻射傷害,其中受害最深的就是比基尼島。
    2017/10/10 22:39
  •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訪台 與馬紹爾建交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摩拉雷斯今天起訪台2天。外交部表示,摩拉雷斯在台停留期間將接受外交部長李大維款宴,兩國外長將就強化雙邊關係交換意見。
    2017/07/20 17:26
  • 曾淪為核爆場 比基尼島70年後重現生機

    位在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過去是美國試驗核子武器的場地,美軍曾在馬國的比基尼島進行67次核試爆,對當地民眾健康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空氣、食物跟飲水也被汙染,但奇怪的是,史丹佛大學最新研究卻發現,核爆70年後,比基尼島的海洋生態竟意外發展的還不錯。
    2017/07/18 21:34
  • 挑戰環球飛行 離奇消失空難謎團恐大翻案

    人類對飛行總有無止盡的想像,在飛機還沒普及的1930年代,有一名女性就想挑戰環球飛行,她就是美國的艾蜜莉亞,不過在她起飛後一個月,她駕駛的飛機突然憑空消失,以往推斷可能是失事墜毀,但最近發現一項新證據,研判艾蜜莉亞降落馬紹爾群島時,被日軍抓走,成為戰俘,一直被囚禁至死。
    2017/07/07 21:56
  • 北韓又發射飛彈 再度誇口:新型導彈

    北韓29日連續三週,第三度試射飛彈,北韓官媒公布畫面,宣稱這次的新型導彈配有精密導引系統,命中誤差只有七公尺,但專家分析,就連美國最強的導引飛彈,命中誤差也有50到80公尺,北韓說法可信度很低。而就在北韓發射飛彈兩天後,美國宣布首度成功測試攔截洲際飛彈,美軍是從馬紹爾群島,模擬發射洲際飛彈,加州空軍基地的飛彈防禦系統再出手攔截,於太平洋上空擊落摧毀,對北韓警告意味濃厚。
    2017/05/31 20:40
  • 因應北韓 美軍成功測試攔截洲際飛彈

    針對北韓屢次試射彈道飛彈,美國在當地時間30日,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測試攔截洲際彈道飛彈,美軍表示測試成功,這也是美國首次成功測試攔截洲際彈道飛彈。
    2017/05/31 07:20
  • 美軍試射洲際飛彈 加州發射落點馬紹爾

    美國空軍今天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無武裝洲際彈道飛彈,落在馬紹爾群島,有向北韓示警的意味。
    2017/04/27 07:54
  • 屏東漁船被撞船頭損 他國貨輪肇逃

    屏東琉球籍漁船金皇億號今天清晨在南太平洋海域作業時,遭到1艘馬紹爾籍貨輪撞擊,船頭毀損,貨輪肇事後逃逸,漁業署正透過外交部協助尋找這艘貨輪。
    2016/11/18 17:16
  • 暖化改變地球環境 美景正與時間賽跑

    暖化除了讓海水溫度飆高,導致超級颱風越來越頻繁;海平面上升,也讓不少島國即將沉入海底。馬紹爾群島、馬爾地夫,都被科學家警告可能消失在地表。另外地球還有許多美景,也因為暖化岌岌可危。
    2015/08/07 22:49
  • 快訊/「蓮花」「昌鴻」雙颱環伺 又有熱低壓恐變輕颱

    最新消息,氣象局表示,目前東太平洋已經有「蓮花」,跟「昌鴻」兩個颱風,雙颱環伺,但就在剛剛傍晚5點半,在馬紹爾群島附近,又有一個熱低壓生成,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增強為輕颱,將是今年第11號颱風「南卡」。
    2015/07/03 18:50
  • 宛如「少年Pi」 薩國漁夫海漂13月歸來

    一名薩爾瓦多籍漁夫荷西,最近在馬紹爾群島獲救,他自稱前年12月駕船從墨西哥出發,想回到薩爾瓦多,卻碰上船隻引擎故障,在太平洋漂流了超過13個月才歷劫歸來,整個過程有如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被外國媒體稱為「太平洋的奇蹟男子」,不過因為他的模樣,不像遭遇船難者該有的瘦弱,不少人懷疑、這段漂流經歷的真實性。
    2014/02/04 14:39
  • 台灣出錢蓋會館 辦論壇竟被擋門外

    台灣外交處境艱難,這回又遭受邦交國冷落,上週在馬紹爾群島舉行的太平洋島嶼論壇,選在台灣出資500萬美元興建的會議中心舉行,但大陸代表坐在場內,中華民國大使卻被擋在門外,馬紹爾政府解釋,大陸是正式的會員國,而台灣不是,所以才沒有邀請,連外媒都報導,台灣受到邦交冷落。
    2013/09/11 17:49
  • 迎國賓遇地震 馬總統淡定走完紅毯

    友邦馬紹爾共和國總統羅亞克27日來台訪問,總統馬英九上午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以軍禮歡迎,就在施放禮砲當下巧遇南投地震,現場可以感受到輕微晃動,不過馬英九與羅亞克兩人完全未受影響,儀式依舊順利完成,馬總統傍晚和羅亞克晚宴前,也抽空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掌握災情,表情看起來凝重。
    2013/03/27 23:01
  • 「老公不回家」 傳吳敦義媳鬧離婚

    副總統吳敦義今天陪著馬總統,一起迎接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來訪,似乎心事重重;外傳吳敦義的二兒子吳子文和媳婦顏安汝2009年結婚不到半年,吳子文就經常「不回家」,讓嬌妻獨守空閨,夫妻倆2011年就有離婚打算,只是為了顧及2012年的總統大選,才會拖到現在,但女方透過辦公室澄清,兩人會分居是因為吳子文在香港工作,她一有機會就會飛往香港相聚,駁斥婚變傳言。
    2013/03/27 15:30
  • 〈獨家〉我駐馬紹爾官員 遭友邦警「壓摔上銬」

    我駐外官員常在國外歷經「驚魂一瞬間」,2年前,我國駐瓜地馬拉農技團成員,遭持槍歹徒挾持,10月底,我駐馬紹爾農技團團長,在沒有違法情況下,竟遭到馬國警察不當「執法」,先摔倒在地,壓制強行「上銬」,外電報導,馬國警方「涉嫌暴力執法」,遭到停職,這有如衝突動作電影的片段,摔得卻是我駐外人員,外交單位抗議後,馬紹爾政府鄭重道歉。
    2012/11/10 19:47
  • 漁船關島失火 美第七艦隊伸援手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新滿群號,前天傍晚在關島海域起火燃燒,火勢猛烈把漁船燒得斷成了兩截,當時在船上除了1名船長以外,還有8位印尼的漁工,而船長發出的求救訊號,在關島海域的美國第七艦隊也接收到了,美方也派出直升機協助救援,最後是一艘行經關島海域的馬紹爾籍貨輪,把9個人全部救起來,而這起漁船起火事件,也登上了美國第七艦隊的臉書。
    2012/04/23 11:57
  • 比基尼環礁、鳳凰島 「世遺」新入列

    聯合國新公佈15個景點,將列入「新世界文化遺產」,讓全球文化遺產增加到710處,新通過的景點,包括17世紀就興建的荷蘭運河、吉里巴斯的鳳凰島,以及馬紹爾群島的比基尼環礁,中國大陸的丹霞山勢也成功入列。
    2010/08/03 22:39
  • 2位「馬」總統同日生 國宴成生日宴

    馬紹爾群島總統查凱爾30日抵台訪問,由於他和總統馬英九,剛好都是同一天生日,因此馬總統特別把國宴變成慶生宴,2位「馬總統」一起唱生日快樂歌,送給嘉賓的禮物是「百駿圖」,也跟馬有關。
    2010/07/01 00:27
  • 太誼專案/非鐵人團! 馬跟官員睡到無法自拔

    馬總統太誼之旅7天就要跑6個國家,總統在飛機上本來還很有自信,這絕對不會淪為「淺碟之旅」,不過畢竟前一晚才睡不到4小時,馬總統才到第一站馬紹爾,就在友邦元首致詞時,忍不住打瞌睡,隨行官員衛生署長楊志良、亞太司長李世民,也都在午宴上睡翻天。
    2010/03/22 17:34
  • 太誼專案/馬遇亂流不驚 訪南太邦誼行程滿

    馬總統前往南太平洋友邦,進行太誼專案,才出發5分鐘,專機就遇到強烈亂流,全機人員虛驚一場,馬總統則是處變不驚,說他遇過比這個更晃、更劇烈的情形!結束馬紹爾訪問前往吉里巴斯時,又遇上大雨,差點有1/3的人員無法隨行,狀況不斷。
    2010/03/22 07:24
  • 釣魚台沉船案 船長、輪機長仍失蹤

    昨天凌晨,在釣魚台外海被撞沉的,蘇澳籍漁船新同泉86號,失蹤的船長和輪機長,到現在還下落不明;海巡追緝肇事逃逸的商船,鎖定當時在場的香港籍、馬紹爾籍和巴拿馬籍3艘貨輪,其中,香港和馬紹爾商船同意登船檢查,目前已經排除肇事的可能,倒是停在花蓮外海的巴拿馬商船,因為拒絕登檢,到現在還無法確定是不是兇嫌。
    2009/04/18 12:38
  • 維繫友誼 馬國大使:人民想見胡

    鳳凰颱風期間,台中市長胡志強堅持出訪馬紹爾引來輿論批評,馬國大使今天開口幫他緩頰,說是馬國人民想見胡前部長,他去有助於維繫兩國友誼,這樣的說法,台中市民能夠諒解嗎?胡志強今天被拿來和同樣在颱風天出國的鄺麗貞相提並論,他一臉不悅的回答,說他和鄺麗貞不同,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
    2008/08/04 18:51
  • 出國拚啥? 檢驗胡志強6次出訪

    出國卻引來抨擊聲浪的台中市長胡志強,終於回國了。其實,市長連任至今,一共出國6次,不管飛紐西蘭、美國,還是這次關島、馬紹爾行,大多是安排拜訪姊妹市,拚城市外交,有的則是為棒球奔走,然而,胡志強拚外交,民進黨市議員卻冷嘲熱諷,難道胡志強是外交部長兼台中市長嗎。
    2008/08/03 18:06
  • 颱風出訪 胡:如果市民憂慮致歉

    台東縣長鄺麗貞,因為任內出訪過度頻繁,甚至颱風來襲還捨不得回來,掀起軒然大波,台中市長胡志強這段時間走訪馬紹爾群島,也捲入爭議,他上午回國,強調如果市民因此擔憂,他感到抱歉,但這次出訪,胡志強認為,他可是為了顧全國家利益,自己才犧牲被罵。
    2008/08/03 09:55
  • 鳳凰颱風/颱風出國拚外交 胡志強成箭靶

    這次鳳凰颱風來襲,台中市只有零星災情,但人在國外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卻被市民轟的滿頭包!堅持有外交任務在身的胡志強,8天行程安排,先去關島會晤駐外人員、僑界代表、當地政要,再轉馬紹爾會見馬國總統,以及和姊妹市進行城市外交,民眾不免質疑,怎麼胡志強拚外交重於留在台中防颱,會不會身分錯亂。
    2008/07/29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