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12年試爆67顆核彈 比基尼島變輻射島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22: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7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國際廢除核武運動」,再次警醒世人核武將帶來怎樣的威脅,但這於我們在太平洋上的邦交國,馬紹爾群島民眾來說似乎不是很有意義,因為1946年開始,美國在當地設立「太平洋試驗場」,短短12年間試爆67顆核彈,居民遭到輻射傷害,其中受害最深的就是比基尼島。


 

1946年比基尼問世,這種只有一點點布料的泳裝,在保守的年代威力無窮。

記者:「設計師企圖震動全世界,而且他成功了!模特兒們拒絕穿上它、教廷宣稱這有罪,甚至美國禁止穿比基尼!」

比基尼有這麼罪惡嗎?事實證明他們全都搞錯,真的有罪的恐怕是人類!從1946年開始,美國在太平洋上的馬紹爾群島,試爆了67顆核子彈,其中受害最深的就是比基尼島。
 

旁白:「比基尼的命名源自於太平洋的核爆,隨後比基尼開始爆炸式的在全球流行。」

但這兩種爆炸差很大!

原住民:「我不喜歡美國人、也不喜歡美國政府,他們毀掉了我們的文化。」

美國人毀掉的何只是他們的文化,還有整整一代人的健康甚至是生活環境。

旁白:「今天雜誌上的比基尼美女代表著慾望和健康,但比基尼島和其他島嶼上的民眾,他們的身體受了最嚴重的輻射傷害,這些婦女都罹患甲狀腺癌。」

根據統計在馬紹爾群島住民,罹癌的比率為1.6%,但比基尼居民因為離爆炸地點最近,罹癌比率高達55%!飛機載來一顆又一顆的核彈,無情地往島上投擲,從1946年到1958年短短12年,他們吞下了67顆核彈,總爆炸當量將近1億1000萬噸黃色炸藥,是廣島與長崎原爆威力的7200倍,等於每天要承受1.6顆廣島原子彈的轟炸。

旁白:「核彈貝克的試爆餘波環繞整個區域,而且造成嚴重的輻射汙染,有時候你甚至無法接近比基尼島。」
 

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完全不考慮後果,兩次試爆後他下令進行第三次的水底試爆,代號查理,核彈引發的巨大水火,幾乎把海面上的軍艦給吞噬,讓數百名當時奉命值勤搞不清楚狀況的美軍,留下嚴重後遺症,然而受害最慘的當然還是島上住民。

原住民:「我們在井邊洗澡,白色的粉塵開始從天而降,我伸手抓住那些粉塵,以為那是用來洗頭的肥皂粉,幾天後我的頭髮開始脫落。」

原住民:「有些人很痛苦、有些人出現腹瀉的症狀、有些小孩全身發癢。」

2017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致力於廢核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提醒世人核武帶給人類的威脅,也呼籲包含美國和北韓在內,世界9大核武強權儘快簽署《禁止核武條約》。北韓的金正恩正在舉全國之力發展核武,禁止核武也只能在會議室裡海喊喊口號,人類似乎永遠無法記取歷史教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諾貝爾和平獎#國際廢除核武運動#核武#比基尼島#馬紹爾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41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