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我駐馬紹爾官員 遭友邦警「壓摔上銬」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10 19:47

我駐外官員常在國外歷經「驚魂一瞬間」,2年前,我國駐瓜地馬拉農技團成員,遭持槍歹徒挾持,10月底,我駐馬紹爾農技團團長,在沒有違法情況下,竟遭到馬國警察不當「執法」,先摔倒在地,壓制強行「上銬」,外電報導,馬國警方「涉嫌暴力執法」,遭到停職,這有如衝突動作電影的片段,摔得卻是我駐外人員,外交單位抗議後,馬紹爾政府鄭重道歉。

跟警方對峙,喝令趴下,被摔到在地。影片:「不要動,不要動,趴下,趴下。」

像這樣「激烈」動作片,竟然活生生在我駐外官員身上上演,被摔的是我駐馬紹爾外交人員。馬紹爾僑胞:「總統好,總統好。」

馬總統2年前出訪馬紹爾,還參訪農技團,不過團長陳振輝最近卻歷經驚魂記,日前外電報導,他遭到少數馬國員警「暴力」執法,馬紹爾日報以相當篇幅報導,這是一個台灣跟馬國的外交爭議,警察因為對台灣官員施暴,被市長勒令停職,10月底,農技團團長夫婦開車經過,警方以「車頭燈壞掉」攔檢團員車輛,陳團長當時表示,這車有外交牌照,且沒有違法,結果被警方大聲咆哮,還把團長「摔倒」在地,還上手銬,外交部馬上向馬國政府抗議。

外交部新聞司長夏季昌:「(駐馬大使)第一時間馬上向馬紹爾政府提出抗議,那馬紹爾政府也對警方執法過當,表示遺憾和道歉。」

馬紹爾政府嚴正道歉,但駐外車輛等於我國領土延伸,友邦員警竟對我外交官動粗,駐外人員歷經「驚魂」一瞬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紹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02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