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馬克宏 結果共593筆

  • 挨罵後才換句話說? 馬克宏:對台維持現狀、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周訪問中國大陸,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他返國後表示歐洲不應捲入美中在台海的競爭,結果遭到各界猛烈砲轟。他12日訪問荷蘭時強調,法國對台灣「維持現狀」的立場並未改變,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但也重申,成為美國的盟友並不代表要成為附庸。
    2023/04/13 10:15
  • 客座評論:馬克宏寧可挨駡也「棄台」的盤算

    法國總統馬克宏有關台灣的一席評論,在歐洲和美國可以說是炸了鍋,不過他心中應該自有想法:既然在經濟上有求於中國,當然不願意為台灣而惹惱北京政權。
    2023/04/13 09:09
  • 6年來最孤立!馬克宏「台海言論」遭轟 紐時:台灣對歐很重要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問中國後主張歐洲不該捲入台海危機,失言風波延燒。紐約時報報導,台灣對歐洲很重要,馬克宏迎合北京的言論遭猛烈抨擊,使他陷入執政6年來最孤立局面。
    2023/04/13 08:41
  • 訪北京倡親中遠美棄台 馬克洪訪荷處處遭嗆

    法國總統馬克洪因訪中時的「棄台論」與「不做美國附庸」說法,遭歐洲各界痛批,時值中共對台軍演,不僅歐洲媒體批評他,歐盟也重申堅持維護台海和平,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波蘭總統訪美前,更暗批馬克洪想周旋中俄間獲利,根本是夢想!並直言波蘭就是想要跟美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馬克洪出訪荷蘭,抗議如影隨行,演講遭嗆聲打斷,質疑馬克洪自認能代表歐洲,卻連自己國內的反退改民意都無視,不尊重民主價值。
    2023/04/12 19:13
  • 馬克洪親中言論挨轟 駐法代表:全法國一面倒挺台灣

    法國總統馬克洪稱歐洲不該捲入台海衝突,也不該為美國附庸,言論遭各界抨擊。駐法國代表吳志中今天在臉書表示,全法國都在討論台灣,所有輿論一面倒都在支持台灣,是一個強大的力量。
    2023/04/12 15:49
  • 「台灣有事、歐洲有事!」 法國友台小組:強化台法交流

    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說歐洲不該捲入台海衝突,也不應為美國附庸,言論遭抨擊。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告訴中央社,若台灣有事,歐洲、全球都會有事,並表示將繼續強化台法交流。
    2023/04/12 09:13
  • 馬克宏演說倡歐洲主權 民眾嗆「暴力偽善」:法國民主何在?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抵達荷蘭進行國是訪問,並在海牙發表有關歐洲主權的演說,他剛開始演說就遭到抗議民眾喊話打斷,抗議者隨即被帶出場,馬克宏才繼續演說。
    2023/04/12 08:13
  • 馬克宏言論爭議 波蘭選邊站:與美結盟是歐洲安全絕對基礎

    法國總統馬克宏就與美國和中國的關係發表爭議性言論之後,波蘭總理今天說,與美國結盟是歐洲安全的「絕對基礎」。
    2023/04/11 21:57
  • 【今日熱搜】王世堅/吳耀漢/達賴喇嘛/馬克宏/陳零九

    今(11)日熱搜關鍵字為「王世堅」。投入黨內初選的北市議員王世堅,宣布自己將會是最後一次參選立委,因此這幾天非常積極走訪基層掃街,不過他因為剛接觸智慧型手機,對於網路生態還不太熟悉,一篇貼文內連續PO了將近80張照片,也讓自家議員都忍不住虧他一把。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1 12:04
  • 馬克宏台海立場迎合中國自家人卻不甩 彭博:法議員將訪台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週剛結束訪中行程,他對於台海局勢的立場也在國際社會間引發議論;緊隨其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告訴《彭博社》,法國國會議員「很快將組團前往台灣訪問」。
    2023/04/11 09:53
  • 美國密切監控共軍演習 淡化馬克宏「台海言論」衝擊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密切監控共軍在台海周遭演習,也再表達中國不應過度反應的立場。法國總統馬克宏稱歐洲不捲入台海的說法,白宮與國務院試圖淡化,強調美法情誼重要性。
    2023/04/11 08:58
  • 馬克宏稱「歐洲不捲入台海」挨轟!IPAC:你不代表歐洲

    法國總統馬克宏「歐洲不該因台灣和中國起衝突,不為美國附庸」言論引起的抨擊仍全球延燒。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今天聲明,強調馬克宏不代表歐洲且台灣人民聲音須被尊重。
    2023/04/11 08:43
  • 前腳送走馬克宏.後腳環台軍演 中共兩手策略玩轉國際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的會面結束後兩天,共軍宣布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時間點正好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笑臉送走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之後,不無拉攏國且避免惹怒歐洲的意味。軍演期間,共軍有超過2百架次軍機與20航次艦艇在台海周圍活動,並發表多支剪輯與配樂堪比好萊塢大片的統戰宣傳片。我方國軍也表明自身冷靜克制與有力維持和平態度。兩岸各自藉著這場軍演,大打宣傳戰。
    2023/04/10 19:53
  • 馬克宏稱歐應不捲台海議題!引洗版式負評 歐政壇:災難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一同訪中國,歐洲輿論給予兩人表現相反評價。歐洲議員包瑞翰稱馬克宏訪中是「完全的災難」,也有學者批他對台海說法「天真」。
    2023/04/10 08:41
  • 歐媒:馬克宏迎合中國 稱歐洲不應因台捲入美中衝突

    法國總統馬克宏結束訪中行程在總統專機上接受歐洲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訪問表示,歐洲要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之中,並強調歐洲戰略自主,不應跟隨美國。
    2023/04/10 07:16
  • 共軍宣布環台軍演3天 42共機.8共艦今早擾

    蔡總統昨天(7日)晚間才返抵國門,法國總統馬克洪也剛結束訪中行,中共東部戰區一早宣布從今天(8日)開始舉行一連三天的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國防部痛批這嚴重破壞穩定安全,並證實截至早上11點,已經偵獲42架次共機和8艘次共艦擾台!
    2023/04/08 13:18
  • 抵制美?習近平:發展中歐關係、外交優先方向

    法國總統馬克宏目前還在北京進行訪問,大陸給予積極回應,大手筆向法商空中巴士集團(Airbus)採購160架客機,空巴也加碼,將在天津廠區,建設第二條生產線,拓展A320系列飛機的總裝能力。面對中歐關係的良性發展,不免讓人聯想,這是大陸削弱美國世界影響力的方式。
    2023/04/07 21:01
  • 怒燒馬克宏愛店!法國反退改暴力衝突升高

    法國七成民眾反對的退休改革法案,現在引發第11輪全國示威抗議,警民衝突最嚴重的地方是首都巴黎,打砸燒幾乎到暴動程度,警民都有數百人受傷。官方與工會談判破局,雙方互指破壞民主價值,現在只能等4月14日法國憲法委員會裁定,法國政府引用憲法條款,跳過眾議院表決強推退改法案,是否違憲?而總統馬克宏出訪中國未歸,示威民眾痛批他獨厚富裕階級、活在平行世界,放火怒燒他最愛去的一家巴黎小酒館。
    2023/04/07 19:55
  • 歐盟安全政策首長也訪中! 發言人證實:13至15日造訪

    歐洲高官接連訪問北京,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下週也將訪問中國。歐盟對外事務發言人史丹諾(Peter Stano)今天表示,波瑞爾將於4月13日至15日訪中。
    2023/04/07 08:50
  • 訪中談競合與烏俄停戰 法總天真.歐盟主席老練

    法國總統馬克宏抵達北京訪問三天,除了帶領大批法國企業與文化界人士,希望促成商業合作,減緩法國對中貿易逆差。馬克宏還希望能說動北京,扮演積極角色協調烏俄停戰。但外界對烏俄戰前,馬克宏斡旋無果,被俄國總統普欽耍著玩,記憶猶新;歐美媒體與政治觀察就認為,他對北京當局的期待太高。不過此行會有另一位重量級人物,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共同與習近平展開三方會談,外界預估老謀深算的范德賴恩在旁,或能中和馬克宏的天真樂觀。
    2023/04/06 19:18
  • 馬克宏訪陸代表團大亮點 「秋香」現身專機抵北京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5日率代表團,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展開3天國事訪問,不過相比總統夫妻本身,走出專機的代表團成員中,竟然出現一名華人影壇重量級女星,她就是曾飾演《唐伯虎點秋香》、《藝伎回憶錄》和《大紅燈籠高高掛》等知名電影的鞏俐,跟著她法國籍音樂家丈夫讓-米歇爾·雅爾(Jean-Michel Jarre),一起抵達北京進行文化交流。
    2023/04/06 11:35
  • 馬克宏料將施壓習近平 盼抑制中國對俄支持

    根據法國官員說法,法國總統馬克宏本周訪問中國期間將向習近平施壓,希望抑制中國在俄烏戰爭中對俄羅斯的支持。西方對於北京與莫斯科間深化的政治和經濟關係日漸憂心。
    2023/04/05 22:58
  • 法國反年改抗爭協商未果 傳工會明將展開新一波罷工遊行

    法國工會與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會面,企圖化解數月來因上調法定退休年齡等不受歡迎年改政策引發的一系列抗爭,卻未達成果。工會表示將持續抗爭以維護權益。
    2023/04/05 22:12
  • 《TVBS國際+談全球》川普紐約受審全身而退?馬克宏盼助陸當俄烏和事佬

    美國前總統川普昨(4日)在紐約曼哈頓地區法院受審,因涉嫌支付女星封口費案,遭控犯下34項重罪,最高恐怕將面臨136年刑期,但川普表示「不認罪」,不但立馬返回佛州海湖莊園開記者會,還將一切歸咎於民主黨對他的攻擊,究竟場官司走向會如何呢?
    2023/04/05 19:07
  • 馬克宏將會習近平「堅定挺台」 專家:展現歐洲對中戰線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起訪中。專家認為,烏克蘭問題及貿易將是首要之務,但在多方面摩擦日益加劇的情況下,此行主要向中國展示一個共同的歐洲戰線。
    2023/04/05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