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宣布環台軍演3天 42共機.8共艦今早擾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13:18

蔡總統昨天(7日)晚間才返抵國門,法國總統馬克洪也剛結束訪中行,中共東部戰區一早宣布從今天(8日)開始舉行一連三天的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國防部痛批這嚴重破壞穩定安全,並證實截至早上11點,已經偵獲42架次共機和8艘次共艦擾台!

圖/TVBS

 
8日早上九點半,海軍成功級巡防艦成功號,從基隆港迅速駛出氣氛實在不太尋常,尤其中共東部戰區一早這麼宣布。

新聞旁白:「4月8日到1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畫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和,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近年來中共持續派遣機艦侵擾,甚至以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為藉口實施軍演,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跟安全。」

 
喊話已運用聯合情監綿密掌握,蔡麥會6日落幕,對岸第一時間用海警船聯行巡查做回應,不過就在走訪對岸的馬前總統7日午間返台,蔡總統7日傍晚返抵國門,法國總統馬克洪也恰好同一天結束訪中行,外媒本以為共軍這次反應低調,週六隨即高調啟動軍演。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有沒有可能是為了扳回上次,海警丟失的顏面,來做一個加強性演習,這可能性絕對有。」
圖/TVBS


只是這戰備警巡一詞,有沒有覺得很耳熟,因為去年裴洛西訪台,共軍圍台軍演後,就曾喊過會「常態組織」。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一定會結合海警的艦艇,跟他們的中共解放軍海軍的艦艇,一起演習,其實這部分過往是比較少見的,這種新型態演習或演練的規模,我們反而要注意,因為以前從來比較少看過。」

圖/TVBS


就擔心強化海警海巡角色,這類灰色地帶手段勢必讓外援更難插手,對岸也宣布,福建羅源灣可門水道連山東南部附近海域,從8日起會實彈射擊5天,平潭長江澳10日一整天也會執行,兩處鄰近馬祖,平潭更是距離台灣約130公里。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針對性非常強,也就是針對蔡總統元首外交的回應。」
 

大國外交暫時告一段落,中共目前的下一步,對台先採武力恫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總統#馬克宏#共軍#孫立方#陳國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5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