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抵制美?習近平:發展中歐關係、外交優先方向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21:01

法國總統馬克宏目前還在北京進行訪問,大陸給予積極回應,大手筆向法商空中巴士集團(Airbus)採購160架客機,空巴也加碼,將在天津廠區,建設第二條生產線,拓展A320系列飛機的總裝能力。面對中歐關係的良性發展,不免讓人聯想,這是大陸削弱美國世界影響力的方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時表示,發展中歐關係,是中國外交的優先方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歐是世界多極化的兩大力量,有著廣泛戰略共識,共同利益及深厚的合作基礎,中歐合作直接關乎,亞歐大陸的繁榮和全球格局穩定。」

法國總統馬克宏,率60名法國企業高管組成的經貿團訪華,北京大手筆採購了,150架A320和10架A350客機,四川成都甚至在興建,88個足球場面積的飛機一站式服務,從拆解退役飛機到回收可重複使用零件。

 
法國空巴中國副總裁胡永東:「空中巴士在中國的服務戰略之一,稱為協作和夥伴關係,我們必須確保各方,在環境和財務方面實現可持續增長。」

就連法國體育用品巨頭迪卡儂,也不忘趁勢,鞏固在大陸零售商和製造商的主導地位。

迪卡儂中國高級副總裁Pascal Bizard:「事實上中國是迪卡儂在世界上,第一個最大的國家,涵蓋了從產品設計到製造的所有價值鏈,到物流零售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

中、法、歐盟三方會談北京舉行,根據路透社報導,習近平已經準備好,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

習近平不只大動作拉攏歐洲,就連上個月促成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恢復建交,雙方簽署聯合聲明都選在北京,大陸外長親自見證,沙伊兩國宣布即日起復交,中國大陸一連串拉攏歐洲,削弱美國世界影響力的意圖不言而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中國大陸#習近平#馬克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5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