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你不在放火燒!馬克洪最愛餐廳遭縱火 法國抗爭再升級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2:50

法國年金改革示威,已經進入第11輪,而且局勢有持續升高的態勢。儘管這波抗議,上街人數明顯減少,只有50萬人左右,不過他們的暴力行為卻明顯升級。不僅攻佔管控全球300兆新台幣資產的貝萊德投信巴黎總部;還趁總統馬克洪出訪北京,放火燒了他最愛的高級小酒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餐廳外的帆布遮雨篷,直接被火燒出一個大洞。

餐廳員工還冒險爬出二樓窗戶,想辦法澆水滅火,法國人竟然趁總統馬克洪出訪北京,放火燒了他最愛的高級小酒館。

巴黎鎮暴警察不得不在酒館外設置路障,根據BBC報導,馬克洪在2017年贏得連任時,就曾到這家餐廳慶祝,就連西班牙藝術家畢卡索生前也是餐廳的常客。

 
CNN記者Melissa Bell:「巴黎街頭到處都是衝突,示威沿路不斷縱火,跟前兩次示威是一樣的場景。」

在法國政府和工會的年金改革最新談判陷入僵局後,法國民眾6日再度上街,發起第11輪全國抗爭,雖然這次的示威者人數比較少,大約只有50萬人左右,但抗議者的暴力行為,越來越升級。

CNN記者Melissa Bell:「示威中不斷發生暴力,預期還會持續。」

示威者不再光光只朝鎮暴警察,丟擲玻璃瓶、石頭等物品,如今直接朝警察身上砸爆炸物和信號彈。

抗議民眾更是攻佔貝萊德投信位在巴黎的總部。

貝萊德管控全球300兆資產,是現在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現在被佔領,當然讓投資者非常緊張。

抗爭工會秘書長Sophie Binet:「顯然存在社會和民主危機,我們看到政府與國家完全脫節。」

 
如果政府和工會之間,再不能達成共識,恐怕預計下周登場的抗議活動,會演變成更暴力的騷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衝突#示威#年金#鎮暴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66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