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0萬人上街!法國反新退休法案罷工 巴黎民眾沿街砸車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5:37

為了反對總統馬克洪的退休改革計畫,法國今年第六度發起全國罷工!而且這次罷工,號稱有350萬人參加,包括各地的運輸工會,結果造成巴黎大眾運輸全面停擺,導致交通大亂。因為新的退休法案,下週就要投票表決,也讓抗議民眾行動越來越激烈,在巴黎更有人沿街砸車,場面混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黎警方全副武裝,站在馬路邊,與示威民眾對峙。

巴黎的示威抗議,再度演變成衝突破壞。有民眾拔下路標猛砸停在街邊的車輛。

還有人在路中央放火焚燒垃圾,要阻止警方衝鋒驅趕。

 
示威者:「人生就是這樣,就是要有衝突才會有進步,就是要這樣他們才會付錢,很多事都是這樣的先生。」

不只出現在首都巴黎,包括里昂、馬賽等法國各大城市,都有人走上街頭,抗議總統馬克洪,將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到64歲。

法國各大工會,發起今年第六度的全國罷工。有百分之30的教師加入,另外鐵路交通、能源是重點行業,巴黎地鐵鐵路班次大幅減少,還有路線完全停擺,有民眾出門搭不到車,只能再掉頭回家。

通勤民眾:「我沒注意到郊區鐵路E線完全關閉,所以現在我被迫必須回家。」

其他人表示雖然車次減少,影響很大,但理解支持這次罷工。

通勤民眾:「很不幸在法國就是得這樣,我們得罷工或示威,才能維持我們的權利。」

各地煉油廠也串連罷工,封鎖廠房,停止輸送必要的石油產品。

 
罷工民眾:「從今天早上五點開始,工會就決定我們的煉油廠,不會有石油產品運送進出,預計持續好幾天。」

罷工阻擋交通,也讓不少卡車困在公路上。法國議會在一個星期後,就要表決新的退休法案,各工會大力動員罷工,逼迫馬克洪政府讓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黎#示威#退休改革#罷工#法國#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92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