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麥會後 習近平對台灣問題出聲了:盼中國退讓是癡心妄想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1:24
習近平表示,指望中國在台灣問題上退讓是「癡心妄想」,形同「搬石頭砸自己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表示,指望中國在台灣問題上退讓是「癡心妄想」,形同「搬石頭砸自己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提及國際關注的「台灣問題」時,他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呼籲不要在一個中國問題上做文章,稱指望中國會在台灣問題上妥協退讓是「癡心妄想」,形同「搬石頭砸自己腳。」
 
新華社》報導,范德賴恩重申,歐盟無意改變長期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希望台海地區保持和平穩定。習近平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誰要是在一個中國問題上做文章,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絕不答應;誰要是指望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妥協退讓,那是癡心妄想,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習近平表示,中歐雙方要加強溝通,建立正確的相互認知,避免誤解誤判。中華民族有著5000多年文明史,歷來反對窮兵黷武、恃強凌弱、國強必霸。中國的發展是為了讓中國人民過上好日子。同時,中方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絕不答應任何勢力剝奪中國人民追求幸福的權利。

習近平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強調,中歐關係的良好發展離不開獨立自主、相互尊重、互利合作。中方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中國同任何國家發展雙邊關係都不針對、不依附、也不受制於第三方。中歐雙方要正視差異,管控分歧,相互尊重。希望歐盟委員會著眼歐盟根本和長遠利益,從中歐關係大局出發,為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習近平也指出,中國始終將歐盟視為國際格局中一支戰略性力量,一直把發展中歐關係視為中國外交優先方向,中歐要聚焦合作,互利共贏,支持經濟全球化、貿易自由化,就經貿合作中的問題深入對話溝通,通過協商達成雙方均可接受的安排。中方是歐洲解決能源、通貨膨脹等挑戰,提升競爭力的重要夥伴,歡迎歐方繼續分享中國發展紅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習近平#范德賴恩#台灣問題#退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977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