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席好!隱藏版行程 台商和平飯店見馬英九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豐瑋 陳旭毅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9:47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進入第11天,他下午參訪上海四行倉庫,聽完解說員說完當時女童子軍楊惠敏冒死將國旗送到四行倉庫的故事後,馬英九不禁拍手,感佩楊惠敏的勇氣。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赴大陸第11天,參觀和平飯店聽爵士樂,不僅如此他還增加了隱藏版行程,在這跟台商們座談,台商們用「主席」稱呼馬英九。

大陸台商:「主席好,歡迎你來。」

記者葉豐瑋:「這棟位於上海外灘,曾經見證過兩岸重要歷史時刻的和平飯店,原本在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程中,僅安排快閃參觀,但最後不僅在這用餐,甚至原地辦起座談。」

 
圖/TVBS

選擇和平飯店因為1998年10月,海峽兩岸的第二次「辜汪會談」,也在這裡的八樓和平廳舉行,寓意深遠。

記者葉豐瑋:「滿滿的參訪行程不放過任何空擋,馬英九在大陸行的最後一個下午,四行倉庫外頭老早擠滿圍觀群眾。」

蘇州民眾:「現在兩岸關係因為有一些問題,所以說可能馬先生這邊到訪,應該是可以拉近,至少可以拉近兩岸目前局勢,希望明年再來哈哈。」

圖/TVBS

參觀蘇州河畔的四行倉庫,這也是抗戰初期謝晉元團長,率領八百壯士抵抗日軍入侵的發生地,當馬英九走到女童軍,楊惠敏冒死送國旗到四行倉庫的展區時,他還帶著一行人一起鼓掌,難掩心中激動心情。

大陸民眾:「最主要是想進去裡面參觀,但是他們說今天閉館,然後才知道是馬英九來。」

12天行程最後一場公開行程結束,馬英九夜遊黃浦江行程不公開,7日搭機返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訪陸#台商#和平飯店#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5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