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訪陸後將接續訪美"? 馬辦:"目前"無此規劃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23:04

前總統馬英九目前還在出訪大陸中,根據我們掌握消息,馬英九下半年還將帶著大九學堂學員出訪美國,期間可能會參訪華盛頓特區、白宮、國會山莊等等政治敏感地,有學者指出,訪美若成行,馬英九主要是要向美方說明,國民黨和跟大陸維持關係並不代表要抗美。但對此馬辦回應,目前並無此規劃。


 
前總統馬英九:「我在美國前後住過七年,那時在想說以美國的環境來講,發展高鐵最好第一個很富有,第二人流不成問題,有一次以台北市長身分拜訪洛杉磯市長,跟他談。」

搭高鐵和宋濤談起軌道建設,馬英九回憶起在美國時光,而此趟大陸行回台不久後,將出訪美國。


這份大九學堂的出訪計畫,寫下讓馬前總統帶你去美國,訪問地點有敏感的華盛頓特區,白宮國會山莊當然也在內,原定2020要出發碰疫情順延,就這麼剛好馬英九挑在2024大選前,訪陸又訪美。
 

立委(國)陳以信:「馬前總統在暑假期間可能還要率領,青年團隊到美國訪問,能夠達到繼重視兩岸關係,又重是對美關係的平衡之舉,台灣在維持現狀維持台海和平,最需要能夠做到的,就是美中台三方平衡,馬前總統用自己以身作則。」

馬時期發言人透露,時間可能落在暑假,雖說名目是帶學生去,但選前連訪兩個對台重要國家,必有政治影響。

政治學家趙春山:「我也跟他談過2024選舉,對兩岸關係是非常非常重要,所以他總希望能夠,盡一點自己一份力量。」

馬政府時期,兩岸智囊趙春山分析,馬英九若真訪美,會帶給美方這訊息。

圖/TVBS

政治學家趙春山:「更重要要跟美國說明一下,兩岸關係是非常重要的,過去你想馬英九強調和陸,並沒有說和陸就要抗美啊,美國人很多人有這種想法,認為你跟大陸走近一點。」

畢竟民進黨路線就是親美抗中,美方也擔憂兩岸壓力鍋無人掀。

 
政治學家趙春山:「如果今年下半年去,正好他從大陸回來,他到美國去他也跟美國人講,我到大陸也士希望兩岸和平,也適合乎美國利益。」

而訪美被視為,台灣總統候選人的關卡之一,那馬前輩難道想替黨內人選當開路先鋒。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 鈕則勳:「希望國民黨後繼者,能夠貫徹他親美和中的路線,有可能是幫國民黨日後的候選人,去做一定程度的舖墊,侯友宜跟美國的關係沒有這麼的親近。」

圖/TVBS

是不是開路不知道,但馬英九這回出訪大陸,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數據,喊完中華民國後聲量飆升,討論度直接海放總統訪美,而馬英九後續的美國行,無疑是想在天秤兩端中,證明自己有份量能平衡力道,鞏固心目中的藍營路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訪陸#中國#參訪#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51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