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復旦大學再秀湖南家鄉話 唸唐詩

記者 林閔榛 葉豐瑋 / 攝影 陳旭毅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3:21

前總統馬英九率大九學堂學生,今天到上海復旦大學進行座談交流,除校長外,還有4位老師、30名大陸學生出席。馬英九還秀起自己的文學功力,用湖南話唸唐詩。

圖/TVBS

 
馬英九赴大陸祭祖交流之行邁入第11天,他來到擁有118年歷史的上海復旦大學,和學生座談,而復旦大學的首任校長,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

復旦大學校長金力:「復旦大學與台灣各界交流非常廣泛,與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新竹清華大學等等,15所高校建立交流的關係,校際學術合作也在日益深化,師生互動日益密切。」

席間馬英九詩興大發,說自己到各地都會想起祖先留下的詩詞,來到上海馬英九想起上海附近的蘇州,有一首唐詩楓橋夜泊。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這個「船」只有用湖南話唸才會押韻,夜半鐘聲到客船這很有趣的。」

北京特派記者林閔榛:「馬前總統在大陸的最後一場學生座談,地點在復旦大學光華樓的13樓,大陸學生出席總共有30人,在座談會結束之後,馬前總統還會和學生大合照。」

28名台灣學生和30名大陸學生,採梅花座雙方在馬英九來之前就已經交流熱絡。

圖/TVBS

記者葉豐瑋:「前總統馬英九的,大陸校園巡迴最終站,就是復旦大學座談,而且根據我們實際詢問,在這裡馬英九三個字,似乎也成為同學間的話題關鍵字。」

復旦大學學生:「知道啊幾天前就知道,(幾天前就知道了?)嗯,(會想現場去參與這個活動),有部分同學有。」

復旦大學學生:「這個陣仗還是蠻大的,在邯鄲(校區)裡面,(在邯鄲校區,很多人幾乎都知道他要來),嗯嗯對。」

 
馬英九在復旦大學座談時,隨團媒體注意到他嘴角,突然出現黑色斑點以為他受傷了,一問才知道原來昨晚刮鬍子刮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訪陸#湖南#中國#唐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944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