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家界驚傳4人集體墜崖!「邪教洗腦」衝上熱搜 官方這樣說

編輯 陳妍如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21:08
中國湖南省張家界的天門山景區是當地熱門景點。(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極目新聞微博)
中國湖南省張家界的天門山景區是當地熱門景點。(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極目新聞微博)

中國大陸湖南省張家界的知名景點「天門山景區」,近日驚傳發生集體跳崖事件。今(6)日,一份流傳在中國社群媒體上的文件稱,有4名遊客本月4日在天門山景區山頂的玻璃棧道輕生跳崖;今日下午,張家界警方向媒體證實,已經找到3名跳崖者的遺體,相關部門也介入調查。由於案件過於離奇,也讓不少大陸網友熱議,是否與邪教有關,相關字詞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綜合陸媒報導,4月4日,在湖南張家界熱門景點「天門山景區」山頂西線的玻璃棧道上,有4名年輕遊客翻過安全護欄跳崖;其中3人跳下崖後身亡,另1人被及時阻止後緊急送醫,但由於此人跳崖前已服毒,經搶救無效死亡。

 

陸媒報導,目前事發的玻璃棧道已經關閉。(圖/翻攝自搜狐新聞微博)

《新京報》、《極目新聞》等陸媒報導指,事件最初是由一份在網上流傳的文件所爆出,4名跳崖者的年齡等基本資訊也被揭露,分別來自福建、河北、河南、四川,年齡介於22歲至33歲,3男1女。當局調查後,根據現場留下的遺書等物品,判定4人皆為輕生。

4名跳崖者中,雖有1名被及時阻止,但因跳崖前已服毒,最終仍身亡。圖與此案無關。(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對此,張家界市相關部門回應,已經成立專案組調查此案。跳崖事件發生後,天門山景區回應稱,景區正常開放,但事發的玻璃棧道已經關閉。張家界市的永定區人民政府辦公室則表示,天門山景區遊客跳崖事件屬實,他們已經接到報告、與家屬溝通。
 


而令外界感到驚訝的是死者不僅都是年輕人,更來自不同省份,因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紛紛在微博揣測「看來是入了什麼邪教」、「不知道是太絕望還是因為邪教」、「怕不是入了什麼邪教組織吧?」「此情況一般是受邪教或某遭控制,奉出錢財並捨身『求法』」、「這是不是被什麼邪教毒害了?」。不過,微博已將「邪教」字詞移除熱搜榜。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張家界#湖南省#跳崖#輕生#邪教#張家界集體跳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2

0.1173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