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NetflixGAP單親媽媽饅頭媽網紅海龍蛙兵衛星影像
  • 搜尋:

    養豬 結果共756筆

  • 網傳「小豬抽搐」影片 防檢局:與萊克多巴胺無關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近日有人在網路散播小豬抽搐影片,指涉是因為使用萊克多巴胺造成,其實片中小豬抽搐是先天性震顫症(congenital tremor),與萊克多巴胺無關。
    2020/09/24 17:30
  • 雲林肉品市場豬價跌 養豬協會:季節性供需波動

    雲林縣養豬協會今天召開臨時理監事聯席會議,逐條討論養豬產業百億基金運用細項。對近日雲林肉品市場拍賣價格下跌,養豬協會認為是季節性供需波動,外界勿解讀成政治因素。
    2020/09/23 18:01
  • 萊豬要來了! 瘦肉精爭議終究還是「這個問題」

    含有瘦肉精的美豬,明年一月一日就要進來了,在野黨要求行政院先拿出配套措施,尤其是標示的部分必須嚴謹,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9月18日在立院備詢台上,卻說標示萊克多巴胺反而傷害了台灣養豬產業。
    2020/09/22 22:42
  • 雲林豬價下跌 張麗善向中央喊話重視養豬產業

    媒體報導含瘦肉精美豬還沒進口,雲林豬價已大跌,縣長張麗善今天受訪指出,台灣豬價為淺盤式經濟,只要進口增加或出豬頭數增加價格易受波動,農委會應正視養豬產業問題。
    2020/09/22 18:09
  • 這工作「專門聞臭味」!豬屎、廢氣、油煙 聞臭師用「鼻子」抓違規

    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但有個工作專門與臭氣為伍,他們是負責檢驗空氣異味的「聞臭師」,從餐廳的油煙、到豬圈的臭味,只要影響到民眾生活品質,聞臭師就得用嗅覺鑑定汙染,上工前還不能化妝、不能吃重口味食物、甚至不能有情緒起伏,才能準確分辨氣味。
    2020/09/18 23:07
  • 開放美豬引熱議 蘇貞昌:政府會協助豬農打開市場

    政府宣布放寬美豬進口條件,引起外界議論,也擔心衝擊國內養豬產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一定會大力幫助豬農打開市場,讓台灣豬再次為國人贏得各方聲譽及貿易利益。
    2020/09/18 16:51
  • 蒜價飆惹民怨!陳吉仲:已進口逾2百噸 有助蒜價穩定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南下彰化和養豬業者座談;陳吉仲接受媒體採訪有關蒜價飆漲問題,他指出,前天已有業者進口200多噸蒜頭,應有助於國內蒜價穩定。
    2020/09/15 19:53
  • 美豬明年放寬進口 陳吉仲下週公布百億基金用途

    因應美豬明年放寬進口,政府將推百億基金助養豬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經過全台逾20場座談會,農委會預定下週完整公布基金用途。
    2020/09/11 12:21
  • 快訊/廚餘養豬戶憂「驗出瘦肉精」 農委會:應無疑慮

    瘦肉精議題持續延燒!有豬農擔心,如果用廚餘養豬,豬隻因此驗出萊克多巴胺殘留,怎麼辦?對此,農委會表示,自因應非洲豬瘟疫情開始,養豬廚餘都要3小時、90度C加熱烹煮,這樣做也能讓瘦肉精降解。另外,它在體內的半衰期短,認為應該沒有疑慮。
    2020/09/10 09:56
  • FOCUS360/ 行銷豬牛、美選 包杰生的美國觀察

    美國牛豬肉行銷全世界,川普在今年初才迫使中國大陸放鬆對美國牛肉的進口限制,現在又成功敲開台灣大門!美國這些養豬養牛的主要畜牧州大多都是共和黨票倉,Focus360邀請TVBS美國特約評論員全盤解析。
    2020/09/06 21:00
  • 阿根廷環團拒建陸資養豬場 合作協議延期簽署

    中國計劃投資逾37億美元在阿根廷蓋養豬場供應中國,以解決非洲豬瘟造成的豬肉短缺,但遭阿國環團反對。阿國政府表示將納入環保條款,兩國合作協議延至11月簽署。
    2020/09/05 16:05
  • 瘦肉精降成本!瘦肉量增3.4% 養殖日減10%

    鬆綁美豬進口,吵的就是裡頭可能含有,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農添加飼料中,可增3.4%瘦肉量,體態長的好,價格也相對高,還會促進生長效能,換肉率提升,成本因而降低,再加上美國大規模養豬,飼料也不用進口,屏東養豬協會統計,一頭豬成本,台美恐怕差了台幣約300到500元。
    2020/09/03 20:17
  • 「全豬」開放引疑慮 衛福部擬訂特別部位安全標準

    政府開放「全豬」進口引發食品安全疑慮討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有關特別部位的安全標準,會蒐集相關意見,依照人的安全存量規定。
    2020/09/03 13:52
  • TVBS民調/進口含瘦肉精美豬 64%民眾不贊成

    蔡總統在上週五(8 月 28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明年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以及月齡 30 個月以上的美 國牛肉進口。蔡英文總統表示會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強調進口美豬要符合 食品安全,也要確保國內豬農生計。但有輿論質疑瘦肉精仍可能造成健康危害,也有人擔心衝擊國內養豬業,引發不少 反彈聲浪。根據 TVBS 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於政府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高達 64%民眾表 示不贊成,明顯高於 22%贊成,另外 14%未表示意見,整體而言,民眾多不贊成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
    2020/09/03 12:50
  • 陳時中稱「美豬內臟」不好吃 林佳新:國人聽到會很傻眼

    總統蔡英文以「行政命令」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台灣,政府除了祭出100億「養豬產業基金」協助台灣豬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日)表示會向院長再爭取另外的100億,沒想到他今天早上接受電台訪問時,卻改口稱「沒有要另外拿100億,若豬農真的有需要再一起討論。」而進口美豬內臟的部分,衛福部長陳時中竟表示「會合理進口,但沒人要吃,因為味道不好。」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陳吉仲當年極力反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如今卻一再打臉自己先前的言論。而陳時中在防疫上的確是權威,但這種食安問題,衛福部應澄清這些藥品殘留是否對國人健康有疑慮,而不是去談論這些肉好不好吃?這會讓國人十分傻眼,陳時中也不應主導農委會決策。」另外,2012年時,馬英九政府打算開放美豬、美牛,引發極大的反對,為什麼這次豬農們,甚至是環保團體的聲音反而都消失了?他認為,「陳吉仲這三、四年已摸透要怎麼操作這套遊戲,『如果有錢,為什麼不乖一點?』農委會祭出100億這招,沒有一個豬農敢出面抗爭,若這100億投資在未來外銷市場,或是國內產業整合,那的確非常好,但如果用在『個人喜好』,有人拿得多,有人拿得少,不聽話的人甚至可能拿不到,這樣會對國內產業產生很大的衝擊。而那些環保團體,也應該就以前的理念,出面斥責陳吉仲已經背棄當初的理想。」 至於美國當地人到底會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呢?旅美學者楊喜慧表示,「美國現在十分流行『有機食品』,基本上都不含萊克多巴胺,但這類有機食品,通常要到比較昂貴,且客群主要為白人的超市才能買到,一些墨西哥或是亞裔超市,比較少看到『有機認證』的食品,但去餐廳消費時,就無法得知該店使用的食品到底有無含萊克多巴胺。另外,美國生產萊克多巴胺的廠商十分強勢,認為超市裡只要有標記『有機認證』的食品即代表沒有含此成分,所以就算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食品,也不會特別標示,因為會不利消費者購買。」但是她也提到,「美國也知道此成分對人體健康不利,除了食安問題外,也會牽涉到消費者、動物,及農民的權利,因此現在仍有許多消費者或是人道組織還在針對這個議題進行訴訟。」
    2020/09/02 18:11
  • 豬農百億基金動支惹議 陳吉仲:超過部分會送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說,沒有要另外再拿百億元,百億養豬產業基金方案待下週跟養豬業討論後公布。但被問是否送立法院審查,他僅說,超過一定規模部分會送審。
    2020/09/02 14:36
  • 美豬放寬進口 彰化豬農赴縣府陳情擬北上抗議

    彰化縣每年養豬約75萬頭,年產值新台幣百億元,彰化豬農今天到彰化縣政府陳情指出,政府犧牲豬農權益,讓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鬆綁,堅決反對,更不排除北上陳情抗議。
    2020/09/02 14:13
  • 才喊爭取「百億」助豬農 陳吉仲今改口:沒另外要拿

    總統蔡英文8月28日宣布2021年進口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引起養豬戶反彈,農委會祭出百億經費協助養豬產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日也說,不排除再追加預算「我負責再跟院長爭取另外一百億。」沒想到不到1天的時間,陳吉仲今(2)日早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卻改口「沒有另外要拿100億,若豬農真的有需要再一起討論」。
    2020/09/02 11:32
  • 上街反美豬? 張麗善:豬農憂若抗議百億產業金拿嘸

    美豬進口議題引發中央及地方對立,藍營8/31宣布將串聯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以地方自治條例,抵制含瘦肉精的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盼,「中央地方一條心才不會亂。」中央堅持進口美豬,地方該怎麼守?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地方反彈聲量大,除了因為養豬戶權益受損外,這也攸關全民健康,應該要全面杜絕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不要因為貿易、外交,傷害國人健康。」而進口美豬是否會對台灣本土豬肉產業產生衝擊?張麗善表示,「主要分成兩點,第一,政府完全沒有與豬農溝通,也未取得共識,這樣貿然宣布此政策,有不尊重的感覺;第二,豬農們認為中央罔顧他們的權益。以豬農來講,其實目前立場兩極化,一部分認為『真的很擔心』,也有一部分認為『好像能夠接受』,另外還有一些人擔心,若站出來反對中央,100億的『養豬產業基金』會不會因此拿不到?」但她也提醒,「豬農應該站在『產業長遠發展』的立場來看,每年台灣豬肉有超過750億的產值,若大家對豬肉本身信心崩盤,產業絕對不是100億能夠完全救濟的,再加上中央為了讓美豬進口,法令自行鬆綁,恐怕連台豬都無法嚴格把關,造成全面淪陷、守不住的情況。」
    2020/09/01 17:59
  • 「不是小英講就附和」 養豬協會閉門轟陳吉仲

    陳吉仲接受電台專訪,談到開放美豬美牛,他強調蔡政府內部,已經醞釀了4、5年,宣布明年開放並非政治突襲,陳吉仲這幾天全台跑透透,昨天在苗栗一場閉門座談會,還被豬農洗臉,批評不是蔡總統講什麼,農委會就要附和,對此陳吉仲緩頰,說與豬農溝通氣氛融洽。
    2020/09/01 13:36
  • 要豬農安心 陳吉仲:百億基金若不夠再爭取100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已允諾養豬產業,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開放輸入,百億養豬產業基金怎麼用會與業者拍板定案才做,若業界覺得不夠,會再向行政院長爭取100億元。
    2020/09/01 13:26
  • 瘦肉精美豬將輸台!養豬協會硬起來 閉門砲轟農委會主委

    總統蔡英文日前逕自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強硬舉動引爆爭議。而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昨(31)日召集各縣市養豬協會理事長前往苗栗開會,集體研商美豬開放進口議題,據悉,苗栗豬協理事長陳明朝對此事極為不滿,直接在會議中痛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站在豬農立場反對開放進口,而非一昧配合總統蔡英文。
    2020/09/01 10:53
  • 拚台經貿外銷!放寬美豬、牛 連結國際戰略

    總統蔡英文前幾天宣布,在符合國際規範下,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來台,引發台灣社會反彈,不少養豬戶更擔心會衝擊到他們產業,不過政府也拿出數據,說美豬其實早就進口,也沒影響到台灣豬肉的市場,甚至因為我們也從口蹄疫區中除名,接下來一旦和國際接軌,勢必也能將台灣豬出口到其他國家!
    2020/08/31 20:01
  • 中央鬆綁美豬牛 宜縣養豬協會提出訴求盼保障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宜蘭縣養豬協會今天提出相關不滿與訴求,希望保障養豬戶權益。協會也保證縣內豬農不用萊克多巴胺及其他禁藥。
    2020/08/31 17:05
  • 放寬美豬進口引豬農反彈 陳吉仲:台灣豬有良好競爭力

    瘦肉精美豬明年起可進口,養豬業擔憂受到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指出,從台灣開放外國豬肉進口以來,進口豬肉比例從未超過國內總消費量的1成,台灣豬有相當好的競爭力。
    2020/08/31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