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稱「美豬內臟」不好吃 林佳新:國人聽到會很傻眼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0:20

總統蔡英文以「行政命令」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台灣,政府除了祭出100億「養豬產業基金」協助台灣豬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日)表示會向院長再爭取另外的100億,沒想到他今天早上接受電台訪問時,卻改口稱「沒有要另外拿100億,若豬農真的有需要再一起討論。」而進口美豬內臟的部分,衛福部長陳時中竟表示「會合理進口,但沒人要吃,因為味道不好。」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陳吉仲當年極力反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如今卻一再打臉自己先前的言論。而陳時中在防疫上的確是權威,但這種食安問題,衛福部應澄清這些藥品殘留是否對國人健康有疑慮,而不是去談論這些肉好不好吃?這會讓國人十分傻眼,陳時中也不應主導農委會決策。」另外,2012年時,馬英九政府打算開放美豬、美牛,引發極大的反對,為什麼這次豬農們,甚至是環保團體的聲音反而都消失了?他認為,「陳吉仲這三、四年已摸透要怎麼操作這套遊戲,『如果有錢,為什麼不乖一點?』農委會祭出100億這招,沒有一個豬農敢出面抗爭,若這100億投資在未來外銷市場,或是國內產業整合,那的確非常好,但如果用在『個人喜好』,有人拿得多,有人拿得少,不聽話的人甚至可能拿不到,這樣會對國內產業產生很大的衝擊。而那些環保團體,也應該就以前的理念,出面斥責陳吉仲已經背棄當初的理想。」


 
至於美國當地人到底會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呢?旅美學者楊喜慧表示,「美國現在十分流行『有機食品』,基本上都不含萊克多巴胺,但這類有機食品,通常要到比較昂貴,且客群主要為白人的超市才能買到,一些墨西哥或是亞裔超市,比較少看到『有機認證』的食品,但去餐廳消費時,就無法得知該店使用的食品到底有無含萊克多巴胺。另外,美國生產萊克多巴胺的廠商十分強勢,認為超市裡只要有標記『有機認證』的食品即代表沒有含此成分,所以就算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食品,也不會特別標示,因為會不利消費者購買。」但是她也提到,「美國也知道此成分對人體健康不利,除了食安問題外,也會牽涉到消費者、動物,及農民的權利,因此現在仍有許多消費者或是人道組織還在針對這個議題進行訴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聞大白話##錢怡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928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