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食物鏈 結果共121筆

  • 核廢水排入海! 專家:秋刀魚、日近海魚影響大

    日本政府決議把福島核污水,兩年後排入太平洋,農委會直言,除了日本自己影響最大,根據洋流路徑判斷,秋刀魚場首當其衝,而台灣漁船也會捕撈,專家就說明,雖然經過洋流稀釋後,台灣受影響較小,但食物鏈值得關注,除了秋刀魚,鮪魚和旗魚也受影響,以及日本進口海鮮,像是鱈場蟹、高腳蟹等都得注意,而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年約吃掉35公斤海鮮,要是人體吃入受汙染魚種,要經過多年且吃大量才可能讓人體輻射限量超標。
    2021/04/14 13:28
  • 塑膠微粒無所不在!侵入鼠胚胎腦部、心臟 人體也難逃

    人類長期濫用塑膠,導致塑膠垃圾大舉攻佔海洋、裂解成無數細小的塑膠微粒,不僅形成可怕的「海洋塑膠濃湯」現象,同時也進入食物鏈,被魚類等海洋生物攝取,最終回到人體、日積月累,已經對健康造成隱形危害。眼看台灣官方推動減塑政策進度緩慢,現在國內民間業者陸續發起綠色消費行動,希望國人能逐年降低一次性塑膠用量。
    2021/03/30 23:11
  • 如年吞1根吸管!海鮮愛好者注意 微塑膠流入人體損健康

    塑膠入海破碎後,恐進入食物鏈流入人體,環團綠色和平根據文獻資料推估,19至65歲有吃海鮮的民眾每年平均吃超過50公斤海鮮,同時吃進1.63萬個微塑膠,如同吃下1根塑膠吸管。
    2021/01/28 13:09
  • 防疫神器慘淪動物殺手 企鵝胃袋挖出「纏繞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口罩成了人們生活中的必備品,但隨意拋棄淪為垃圾,數量龐大的口還侵入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傷害許多鳥類和水中動物,日前更傳出有企鵝屍體的胃裡發現口罩,廢棄口罩對大自然的傷害正逐漸浮現。
    2021/01/13 17:01
  • 嗑螃蟹咬滿嘴「紅色塑膠碎片」? 網驚:食物鏈終極回收

    秋天是螃蟹最肥美的季節,許多民眾紛紛開始買螃蟹回家享用,不過日前有民眾發現,在吃螃蟹時,在牠體內發現「一坨紅色物體」,用手搓開才發現竟然疑似是一塊塑膠藏在螃蟹的體內,讓她相當傻眼,便把照片PO上網,引起網友熱議。
    2020/11/10 14:14
  • 綠委封殺「萊豬提案」 衛服部淡化萊劑毒性?蘇偉碩:「這劑量」足致病

    「萊豬攻防」持續在立院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3日提案,認為含瘦肉精美豬「風險評估報告」必須重新評估,民眾黨團則提出「新增萊豬進口貨號」等多項提案,表決時,則被民進黨以人數優勢、一一否決,在野黨立委痛批,執政黨利用「多數暴力」封殺所有提案,根本「已無民意、只剩黨意」!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於《新聞大白話》表示,23日於立院各在野黨團,一致提出萊豬相關提案,顯現在野黨團結,也代表重視民意,希望執政黨可從源頭就為民眾把關食安,很遺憾,執政黨竟以人數優勢,將萊豬提案、全數否決,全台超過7成民眾是反對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的,民進黨現在刀刀砍作法,顯然不重視民意。 關於萊豬可能對民眾身體健康,甚至下一代帶來的毒害,近日醫師蘇偉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萊克多巴胺」安全性一再提出質疑,「萊劑的毒性,是毒品搖頭丸(MDMA)的250倍」,對此,衛福部回應,認為蘇醫師提供的是錯誤訊息、危言聳聽,蘇偉碩醫師於《新聞大白話》親上火線表示,食藥署第一時間把數據搞錯了,衛福部也並未審慎評估萊克多巴胺對人體的傷害,就算是微量的食用萊克多巴胺,也將對人體有所傷害的,更將隨食物鏈等進入民眾生活,危害不容小覷。
    2020/10/23 19:21
  • 吃錯魚恐釀環境浩劫! 如何挑選「永續海鮮」?

    全球海洋資源正快速衰退,包含你我餐桌上的海鮮佳餚,尤其部分魚種面臨存亡之秋,繼續捕食恐怕衝擊食物鏈,讓海洋環境付出巨大代價。因此現在也出現「愛海餐廳」和「永續海鮮標章」,教你如何選對魚、吃對魚。
    2020/07/23 22:53
  • 科學家冒險追蹤鯊魚 快速動刀塞聲波追蹤器

    哥斯大黎加的科科島海域,有很多魚種,其中一個讓潛水人員聞之色變的,是凶狠的虎鯊,但海洋生態不能少了牠,因為鯊魚在食物鏈頂端,如果鯊魚全被捕光,會危及到其他動物,因此科學家決定要用一個有點危險的方法,來追蹤鯊魚。
    2019/11/07 21:56
  • 大白鯊消失!南非開普敦棲息地一頭不剩

    南非開普敦原本是大白鯊的棲息地,每年都有200多頭在海域中出沒,也成了賞鯊勝地;但近一年多來,無論是科學家還是漁民,都沒再看到任何大白鯊的蹤跡。專家分析大白鯊消失的原因,主要是人類濫捕、天敵虎鯨的出現,以及基因庫貧乏,導致繁衍上的限制。大白鯊了不見了,除了前來朝聖的觀光客很失望,當地漁民也叫苦連天,因為大白鯊是海豹的天敵,現在海豹數量大增,吃光了海裏的魚,漁獲因此驟減。
    2019/11/04 20:07
  • 油污襲巴西2千公里海岸線 專家:損害持續數十年

    自8月底以來,巴西東北部9州2100公里長的海岸線,已記錄200處地點遭不名油污浸染。專家指出,油污對海洋環境、生物和人類健康造成的損害,可能持續數十年。
    2019/10/22 10:20
  • 美洛磯山降「塑膠雨」 喝水一張信用卡下肚

    塑膠汙染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美國科學家發現,連在人煙稀少的洛磯山深山區域,都降下了「塑膠雨」。科學家也在北極冰層中,發現塑膠微粒,甚至研究顯示,塑膠微粒其實早就散佈到我們的飲水和食物鏈中,一個人每週平均吃進5公克的塑膠,相當於一週就吃下一張信用卡!
    2019/09/12 22:11
  • 改善花蓮鯉魚潭水質 流放3千尾白鰱吃藻類

    花蓮壽豐鄉鯉魚潭每年4月因優養化問題,造成藻類增生,導致潭內魚類缺氧死亡、水質飄出惡臭,今年首度在潭內放流3000尾專吃藻類的白鰱,以生態食物鏈方式改善水質。 花蓮鯉魚潭飄惡臭 流放3千尾白鰱吃藻類改善水質
    2019/08/28 15:08
  • 塑膠微粒哪裡去? 恐入淡菜重回你家餐桌

    你有想過你用完的塑膠廢棄物,有可能會回到你的餐桌上嗎?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現,市面上多牌飲用水都含有「微塑膠」,雖然世衛專家強調,人體能排出塑膠微粒,但有沒有危害,目前沒有相關研究,另外我們常吃的淡菜、文蛤,因為屬於濾食性動物,所以塑膠微粒也可能因此堆積在她們體內。
    2019/08/23 23:34
  • 誰是大贏家? 巨蟒鱷魚搏命廝殺!驚悚照片曝光

    野生動物為了生存而捕殺、獵食其他生物,是大自然法則,不過若親眼看到還是相當震撼。澳洲1名男子近距離看見1條巨蟒和1隻大鱷魚互相纏鬥,他把整個過程拍下來,照片讓人看了觸目驚心,雖然鱷魚有尖牙利爪,但最後還是被巨蟒整隻吞下。
    2019/06/18 19:32
  • 人類每年攝取成千上萬塑膠微粒 傷害仍不明

    根據今天公布的新分析報告,人類每年吃進和吸入成千上萬個塑膠微粒,引發這些塑膠垃圾如何直接影響人體健康的新疑慮。
    2019/06/06 09:33
  • 【觀點】農地變更變容易? 工輔法葬送農地污染食物鏈

    上餐廳吃飯,端來的濃湯裡浮著翻肚的小強,你向餐廳反映,對方回答蟑螂每家餐廳都會有,只要確保蟑螂沒有污染濃湯,掉進湯碗裡,就當成是自然添加的食材吧!
    2019/05/08 18:00
  • 洗面乳含「塑膠合成蠟」 環保署:即日起禁用

    知名品牌洗面乳,遭點出使用的微粒分子,是使用塑膠成分的合成蠟,環保署接獲個案,表示一開始法令沒有明文禁止合成蠟,開會討論之後,將合成蠟列入塑膠成分,禁止使用,從開會完後發函生效,未來如果有清潔用品使用到合成蠟,依法將開罰6到30萬。
    2019/02/18 14:46
  • 迅速縮減的沙灘 日本前瞻:九成縮剩一半

    聯合國氣候峰會,目前仍在波蘭召開當中,卻持續陷入僵局,聯合國秘書長跳出來警告,必須加速談判,制定出執行巴黎協定的規則。日本則做了一項預測,也就是本世紀末之前,沙灘消失的比例,假使以最壞的情況來看,日本將會有六成的沙灘完全消失,九成的沙灘面積減少一半;而這對沿岸居民影響很大,特別當暴風雨來臨時,沙灘有減弱巨浪的效果;除了防災作用之外,沙灘跟我們生活飲食,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沙灘是很多微生物的棲息地,一旦消失,影響的是海洋食物鏈!
    2018/12/14 20:05
  • 塑膠廢棄物流入海洋 食物鏈反撲

    海洋生態真的是要民眾的公德心來守護!這幾年海岸邊的廢棄垃圾,被人隨意丟棄而最後流入海洋,瓶瓶罐罐的塑膠廢棄物,也因此越來越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1分鐘都有一卡車垃圾進入海洋,33年後海洋垃圾的數量就會超過魚類,這將會是一個食物鏈的反撲,而當塑膠垃圾進入海洋,被生物吃下肚,人類再吃下海裡捕撈上岸的魚,也等於吃了毒素,吞回自己肚子!
    2018/10/20 22:43
  • 只有肝臟消失 5米大白鯊被「牠」撕裂當早餐吃

    大白鯊經常被形容為海洋的終極獵食者,位於食物鏈頂端。但之前曾在短期間內發生多起大白鯊被攻擊致死事件,遺體漂上岸被咬到慘不忍睹,共同特徵都是少了肝臟,專家長期追蹤發現,兇手極有可能就是俗稱殺人鯨的虎鯨。
    2018/10/02 17:30
  • 恐怖!44%自來水含塑膠微粒 一般過濾器恐濾不掉

    環保署公布國內首份飲用水,含塑膠微粒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大部分樣品都驗出塑膠微粒,有將近半數自來水含有微型塑膠,醫師表示這些塑膠可能透過食物鏈,進入到人體,雖然不會吸收,但是可能會造成腸道阻塞。
    2018/09/26 13:44
  • 官方首份微塑膠調查 自來水及貝類都檢出

    塑膠流入海洋破碎後,恐進入食物鏈流入人體,環保署針對台灣自來水、海水、沙灘沙礫等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民眾日常飲用水有44%驗出微型塑膠,連沿海貝類也不例外。
    2018/09/25 13:51
  • 隱形眼鏡別沖入馬桶! 專家:恐進入我們食物鏈

    可拋式隱形眼鏡用完,你丟哪裡?美國一份調查指出,有多達4500萬的美國人,會直接將鏡片沖進水槽,或直接丟馬桶,事實上這些舉動,會危害到海洋生態,因為會被魚類吃下肚,再進到我們的食物鏈。
    2018/08/21 23:35
  • 隱形眼鏡沖入馬桶 恐經食物鏈被人吃進肚

    研究人員今天警告,民眾把隱形眼鏡沖入馬桶或水槽,對海洋造成嚴重塑膠微粒污染,並可能經食物鏈被人們吃進肚內。
    2018/08/21 14:13
  • 二戰後彈藥丟海裡! 有毒物開始滲透大海

    戰爭禍害遺千年,二次大戰結束後,各國擁有的化學武器和彈藥成為頭痛問題,當年不約而同選擇丟到海裡去,如今事隔60、70年,這些被遺忘的彈藥帶來重大威脅,有毒物質開始滲入海中,嚴重危害海洋生態。
    2018/07/31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