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風速 結果共626筆

  • 06:00天氣即時報/瑪娃減為中颱 影響台灣這時候是關鍵 注意長浪

    瑪娃颱風減弱為中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天影響台灣最關鍵,屆時待觀察移動速度與北轉情況,預計今天下半天至後天清晨發布海警。另提醒,颱風帶來天氣變化,風速、長浪大於雨勢,尤其東半部已出現6米浪高,務必留意。
    2023/05/29 05:14
  • 瑪娃減弱慢速「影響拉長」 最快週一午後海警

    瑪娃颱風略為減弱,下修為中颱,但中心風速每秒48公尺,強度屬於中颱上限,不過導引氣流減弱,移動速度更緩慢,也因此對台灣的影響,時間相對拉長,從週一開始一連五天,大台北,宜蘭花蓮,東半部,和各地山區都要防範風雨,至於何時海上警報,最快明天下半天就會發布。
    2023/05/28 20:56
  • 快訊/瑪娃變慢了!宜蘭今起變天、綠島蘭嶼影響最大 陸警機率曝

    颱風瑪娃今(28)日仍維持強烈颱風等級,中心風速維持51m/s還是強烈颱風,暴風半徑也略為縮小,280公里左右,預估會持續向西北西方向前進,不過速度會慢下來,從22~25km/h降到19km/h,由於速度變慢,氣象局預估海上颱風警報可能發布時間在周一下半天以後,至於陸上颱風警報機率小,但不是沒有可能。
    2023/05/28 11:06
  • 暴風圈再擴大!瑪娃登「最強5月颱」 週末千萬別去海邊

    今年第二號颱風由於位在適合發展的地區仍持續增強,氣象局今(26)表示,雖然中心風速不變仍是有紀錄以來最強的五月颱,不過暴風半徑還持續擴大,呼籲民眾週末可能會有長浪出現,不要去海邊戲水。
    2023/05/26 16:37
  • 創歷史紀錄!瑪娃颱風榮登「5月最強颱」新路徑曝 6區必降雨

    瑪娃颱風來勢洶洶,不僅是今(2023)年地表最強颱風,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瑪娃颱風1分鐘平均風速達160KTS/296KM/H,相當於每秒82公尺,已成為史上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風王。除了公布其最新路徑,也分析影響台灣範圍。
    2023/05/26 13:21
  • 瑪娃太強了!專家曝恐成「經典中的經典」 最快下周一發海警

    強颱瑪娃持續在增強來到頂峰,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未來中心風速可能大到成為「經典中的經典」,至於專家賈新興則說,瑪娃穩定朝西北西方向移動,29日清晨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
    2023/05/26 10:04
  • 強颱瑪娃颱風眼清晰 呈「圓對稱」!最快下周一發海警

    強颱瑪娃持續增強中,根據周五凌晨2點資料顯示,瑪娃近中心最大風速增強到每秒58公尺,七級暴風半徑280公里,並且持續增強中。而瑪娃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穩定前進,預計在下周二三開始北轉,影響台灣程度還要視北轉角度跟時間,最快下周一會發布海警,並且隨著外圍環流逐漸影響下,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至於其他地區則可能因為下沉氣流,呈現乾熱的天氣。
    2023/05/26 09:01
  • 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瑪娃颱風接近「強度巔峰」 影響台灣時間曝

    強颱「瑪娃」越來越逼近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6)晨表示,目前瑪娃開始進入颱風發展強度的高峰期,接近強度巔峰。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瑪娃颱風眼清晰,眼牆結構紮實,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創下今(2023)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紀錄。
    2023/05/26 08:33
  • 四級颱風「瑪娃」橫掃關島 破17級陣風吹毀風速計

    強烈颱風「瑪娃」,為關島帶來狂風暴雨,甚至連當地氣象單位設置的風速計,都被強風吹毀。CNN氣象預報表示瑪娃正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往西移動;預計在五到六天後,可以抵達巴士海峽,並且開始轉向。日本氣象廳和英國氣象局預測的路徑,目前都較為偏西,顯示瑪娃可能影響臺灣。
    2023/05/25 13:17
  • 瑪娃颱風速度減慢!若下周二才北轉 不排除發海警

    第二號颱風瑪娃,昨天(24日)晚間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預計今天白天又會增強回強烈颱風,目前持續往菲東海面前進,預計在下周一或周二開始北轉,但如果北轉時間較晚,侵台機率將會提高,依照目前預估路徑,不排除在下周一可能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5/25 08:31
  • 台灣領空飄間諜氣球?國防部曝合作氣象局施放「探空氣球」

    美國領空2月時出現中國「間諜氣球」成為國際關注話題,後遭到美空軍擊落引發兩國政治危機,近來有民眾向軍方通知天空發現不明氣球。對此,國防部表示,氣球為探測即時高空氣壓、氣溫、風向及風速等資料需求,陸軍將會視任務需求,不定時不定點施放探空氣球,同時也跟氣象局合作,在新店、馬公、綠島、東沙4處施放「高空氣象探空氣球」。
    2023/04/21 10:46
  • 女攀玉山遇狂風變「礦工」 「壁虎爬坡」像搏命

    攀登百岳是不少登山客的目標,日前一名女登山客攀爬玉山北峰卻吃足苦頭,不只被強風颳得站都站不穩,只能像壁虎般沿山壁往下爬,甚至整張臉爬完都灰頭土臉,原因是玉山北峰路途中會經過一段「碎石坡」,達人說7級風在山上很常見,稜線風速強更要做好準備,建議用頭巾把口鼻遮起、注意保暖,否則如風一直吹可能會有高山反應。
    2023/02/03 19:00
  • 西藏公路雪崩死亡人數增至28人 意外原因曝光

    農曆春節期間,正值大陸春運高峰,不少地方傳出嚴重交通意外。西藏林芝公路隧道出口處17日發生嚴重雪崩,現場多輛車輛被掩埋,有人因為失溫缺氧遇難,《澎湃新聞》報導,目前現場搜救工作已結束,當地政府截至20日通報最新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28人。發生雪崩的主要原因,專家認為、與當地氣溫上升和風速增強有直接關聯。
    2023/01/21 11:55
  • 週四起暖如春!下週冷氣團報到 低溫急凍12度「全台有雨」

    昨(9日)晚到今(10)日凌晨又有一波比較明顯的華南雲系東移,中北部普遍都有下雨或零星飄雨的狀況出現,在輻射冷卻條件不佳的情況下,本島各地市區清晨的低溫都回到17度以上,北部今天受到東北季風短暫增強、陰雨天氣影響,白天高溫只有21度左右,稍微轉涼,中南部溫度受雲量影響,白天高溫也會比昨天來的略低一些,另外海峽風速增強後,北部的空氣品質好轉,但中南部仍然位於弱風區,目前污染物濃度還是有達到橙色到紅害等級,配合地面水氣也有霧霾發生,外出仍要留意空氣品質及能見度。
    2023/01/10 20:05
  • 把握暖陽!冷空氣報到時間曝 週末「低溫溜滑梯」探12度

    昨(8日)晚到今(9)日清晨受到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各地雲量偏多且有零星降雨,因此輻射冷卻的作用並不明顯,平地最低溫普遍都在13度以上,比較需要留意的是空氣品質,前天隨著乾冷空氣南下的境外污染,加上這兩天海峽風速減弱、有背風渦漩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都不太好,尤其是中南部更是達到紅害等級,建議盡量減少外出以免受到影響。
    2023/01/09 20:12
  • 獨/Hardwell臨時取消演出!台灣粉絲罵爆 事件始末曝光

    荷蘭「電音王者」DJ Hardwell(哈威爾)睽違6年,原定來台於台北大佳河濱公園演出,但卻因天候問題臨時取消演出,讓粉絲難以接受,紛紛湧入主辦單位官方臉書下留言表達不滿情緒,主辦單位也向《TVBS新聞網》曝光整件事情的詳細始末。
    2022/12/18 19:47
  • 高雄一早霧茫茫!街景慘成「山水畫」 這區空氣品質亮紅燈

    高雄市民今(12)日凌晨打開窗戶往外看,整個街道霧濛濛一片,清晨太陽探頭,壟罩城市的霧霾看得更清楚,空氣品質監測網站,整個高雄除了山區呈現一片橘紅,高雄市環保局則指出,受中部之高濃度PM2.5往南,風速弱、溼氣重擴散條件不佳,上午也要求興達電廠、台塑、中油、中鋼等工業區污染源降載,持續監測,隨時間推移,空氣品質也有逐漸改善趨勢。
    2022/11/12 10:08
  • 颱風「奈格」生成!今晚東北季風2地雨先來 週日起雨更強

    又有颱風亂週末!日本氣象廳於今(27)日台灣時間9點15分公布,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生成,目前為輕度颱風,中心最大風速18m/s,將持續增強以10km/h速度往西前進。
    2022/10/27 09:41
  • 太陽要掰了!奈格颱風最快今生成 週末雨神連5天發威

    今天(27日)台灣附近的偏東風會再次轉為東北風環境,但並沒有明顯冷空氣南下,氣溫方面沒有變化,整體來說反而是比前幾天回升一些,晨間全台平地最低溫仍是在花蓮壽豐的鯉魚潭,只有15.4度,各地低溫普遍都比昨天回升1-2度,北部高溫26-29度,中南部上看30-31度,東部則是26-28度,持續有較大的日夜溫差。天氣方面由於風向轉變且風速逐漸增強,同時水氣也有增多趨勢,迎風面大台北東側、宜蘭到北花蓮雲量會逐漸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背風側西半部地區仍維持晴到多雲穩定天氣。
    2022/10/27 07:48
  • 尼莎西移雨不停!東北風接力到 「雨彈橫掃5區」再轉涼

    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下午5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約300公里處,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南西進行,暴風圈正逐漸通過巴士海峽近海,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30公尺,暴風半徑維持200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尼莎已達輕度颱風上限,若往西移動的行徑無特殊變化,預計晚間8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明(17)日起東北季風增強,主宰雨勢,北部、東半部會有顯著降雨,還是要多加注意。
    2022/10/16 18:32
  • 尼莎再增強!降雨前五名宜蘭包4席 雨勢趨緩時間出爐

    今年第二十號颱風尼莎今(16)日14時40分持續針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9.7 度,東經 120.1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 260 公里之處,自巴士海峽將進入東沙島海面,目前近中心最大風速是每秒30公尺,暴風半徑擴大到200公里,未來往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都還有擴大趨勢。
    2022/10/16 15:09
  • 輕颱「尼莎」增強風速20m/s 週日一「北東豪雨」

    15日下午2點,第20號颱風「尼莎」生成,並在下午4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步步逼近,會從巴士海峽方向通過,周日、周一最靠近台灣,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基隆北海岸恐出現致災性降雨,目前風速也由原本每秒18公尺增強到20公尺。
    2022/10/15 22:30
  • 欸回來!我想打球 「籃球框」遭強風吹走

    新竹風大連籃球框都被吹走!新竹市東區一間運動用品店,日前有民眾在3樓打球,結果籃框居然被風吹走,其實除了受東北季風影響,10月份也有九降風,加上地形關係,產生輻合效應,當天已經達到九級強風,風速值幾乎等同輕颱。
    2022/10/13 14:04
  • 諾盧重創菲國、兩省全停電 小馬可仕視災下令空運物資

    菲律賓遭到諾盧颱風重創,總統小馬可仕26日前往呂宋島視察各地災區,目前當地有兩個省,處於完全斷電狀態,當局已經撤離超過5萬人。而諾盧颱風接下來將逼近越南,預計風速還可能增加到每小時195到200公里,當地民眾繃緊神經,趕緊備災。
    2022/09/27 14:27
  • 「南瑪都」颱襲日奪命!波多黎各颶風全島斷電

    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登陸日本鹿兒島並穿越日本九州,日本發布罕見"特別警報",因為南瑪都威力驚人,不但降下暴雨、還颳起15級陣風,之後再轉東侵襲本州,超過百萬人面臨災害警戒;在地球另一邊,一級颶風費歐娜,以每小時140公里最高風速,席捲美屬波多黎各,造成全島大斷電,進入緊急狀態。「費歐娜」是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的第三個颶風,接下來將往多明尼加前進,接下來將侵襲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以及巴哈馬的南部。
    2022/09/19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