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欸回來!我想打球 「籃球框」遭強風吹走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4:04

新竹風大連籃球框都被吹走!新竹市東區一間運動用品店,日前有民眾在3樓打球,結果籃框居然被風吹走,其實除了受東北季風影響,10月份也有九降風,加上地形關係,產生輻合效應,當天已經達到九級強風,風速值幾乎等同輕颱。

圖/翻攝自竹北人有事嗎

 
籃球打到一半籃球架怎麼突然逃跑越跑越快,兩名學生想要追都追不上,只好放棄因為風真的太大了。

民眾:「很像是颱風啊你看,到處都是有那種樹枝被吹下來這種狀況。」

樹枝樹葉被強風吹的搖來晃去籃球架上的網子也明顯被吹動,這樣的大風新竹人早已習以為常,只是沒想到有學生投個籃連球架都被風吹走。

 
民眾:「我覺得有點危險欸,它(籃球框)會不會倒下來,應該要有一些固定的措施。」

圖/TVBS

民眾:「蠻危險的啦,就是如果不知情的人經過的話可能會發生一些意外。」

事發在新竹市東區一間運動用品店,三樓一塊空地設置了籃球框,讓民眾可以投籃只是日前有兩名男學生上樓投籃籃框突然被風吹走,想追上去還追不到事後看到的民眾都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運動用品店公關:「其實我們之前的作法是有把它釘在地上的,現在我們的做法是,除了釘在地上之外我們上面有加壓重物來防止它會移動。」

即便用釘子釘在地上,還是不足已抵抗新竹的風,只是最近的風真的有比較大除了受到東北風的影響之外還有這個原因。

圖/TVBS

新竹氣象站主任湯舜然:「九降風的話大概是在10月開始,就是在沿海一帶會有強陣風,大概就是因為地形的關係在這邊是一個喇叭口,所以導致風會從這喇叭口灌進來。」

 
東北風再加上地形產生輻合效應,讓風勢再增強當天已經有九級,風速值更是達到輕度颱風的標準。

風速逃跑的籃球架也讓大家知道,所謂風城的風真的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籃球框#新竹#東北季風#九降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931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