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五結最低溫17.4度 台秋天味吃「螃蟹、柿子」


發佈時間:2022/10/1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3:54

秋天轉涼有感,不少人長袖、外套都拿出來穿,週二全台最低溫,在宜蘭五結,清晨只有17.4度,很多人入秋就想到,吃螃蟹或柿子,都是當季美食,連鎖咖啡也推出南瓜飲品,接下來週三會繼續低溫,北部、東北部還會連五天降雨。

圖/TVBS

 
民眾:「秋天讓我想到吃螃蟹,對因為我覺得螃蟹只有秋天,台灣的螃蟹是最好吃的,水果我想到柿子耶,橘子啊就是那個,秋天就是橘子盛產的時間。」

入秋天氣轉涼,民眾都有屬於自己的,必吃秋天味,紅紅橘橘像是柿子和柑橘類,開始進入產季,超市也擺出滿滿一整面,而在日本還會想到栗子茄子,美國則有南瓜,搭上萬聖節在台灣也很夯,連鎖咖啡店還推出秋日限定口味。

這杯南瓜派風味那堤,混和義式濃縮咖啡和牛奶,添加南瓜、肉桂、荳蔻、丁香等香氣,上頭擠上奶油,熱飲喝下肚身體跟著暖起來,因為11日最低溫,出現在宜蘭五結,清晨6點31分測得17.4度,而宜蘭三星也只有17.6度。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還是北部東北部和馬祖的溫度比較低,在今天明天兩天溫差依舊比較小,甚至到明天清晨的時候還是比較涼。」

週二週三溫度還是低,到週四週五東北季風減弱,溫度會稍微回升,但接下來北台灣都有機會下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星期六開始到星期天,受到南方低壓雲系向北移動的關係,在天氣上是漸漸地變比較不穩定,在星期六的時候我們預估,東北部會有一些短暫雨,北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圖/TVBS

除了降雨還會降溫,下週一東北季風再增強,另外在台灣南邊海面,有兩個低壓擾動雲系。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第一個是在菲律賓附近,預估它會向偏西的方向移動,它的發展的空間比較有限,另外比較遠的這個低壓擾動,預估它未來發展空間是比較快,也就是說它有增強的機會。」

雖然目前距離還遠,路徑還有變數,但秋天颱風,配合東北風會產生共伴效應,對東北部迎風面,很容易造成異常降雨,要密切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東北季風#秋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76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