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暖陽!冷空氣報到時間曝 週末「低溫溜滑梯」探12度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20:12
明日各地大致為多雲時陰,局部偶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圖/TVBS)
明日各地大致為多雲時陰,局部偶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圖/TVBS)

昨(8日)晚到今(9)日清晨受到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各地雲量偏多且有零星降雨,因此輻射冷卻的作用並不明顯,平地最低溫普遍都在13度以上,比較需要留意的是空氣品質,前天隨著乾冷空氣南下的境外污染,加上這兩天海峽風速減弱、有背風渦漩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都不太好,尤其是中南部更是達到紅害等級,建議盡量減少外出以免受到影響。

週二北部稍轉涼,週四到週六各地明顯回暖。(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今天台灣是屬於偏東風的大氣環境,到週三(11日)仍然會有些華南雲系通過台灣上空,各地大致為多雲時陰,局部偶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另外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由於溫度接近冰點,有結冰或固態降水的機會,上山需留意,北部除了明日會受到東北風短暫增強影響,白天高溫稍下降外,其餘地區都是逐漸回溫的趨勢。

週四(12日)後水氣會逐漸減少,氣溫也會慢慢回暖,預期到週六(14日)將吹起明顯的東南到偏南風,全台都將明顯回暖,北部高溫也可來到25-26度,但很快的在週日(15日)冷鋒快速通過後,會出現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受到冷鋒過境影響,中北部都有短暫陣雨的出現機會,溫度同時也會下滑,由前一天溫暖到有點熱的天氣轉為濕冷的天氣,對中北部來說變化很大,提醒民眾需特別留意天氣轉變。

下週一(16日)到下週二(17日)將受冷空氣影響,氣溫再下降。(示意圖/TVBS)

預估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落於下週一(16日)到下週二(17日),目前模式預報強度落於強烈大陸冷氣團上下,是否能達到寒流等級還要再觀察幾天。最後提醒本週海峽的風速僅在週二略增強,今天、週三到週六都是弱風的環境,除了本地污染物容易累積,也有一些中國沿岸的污染物會被背風渦漩帶進西半部,空氣品質普遍都不佳,週四到週六污染物濃度較高的區域會隨著南風的分量增加往西北部移動,南部可能逐漸好轉,但北部就需要留意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溫度#降雨#陣雨#冷氣團#低溫#溫差#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1083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