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娃減弱慢速「影響拉長」 最快週一午後海警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延智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8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8 20:56

瑪娃颱風略為減弱,下修為中颱,但中心風速每秒48公尺,強度屬於中颱上限,不過導引氣流減弱,移動速度更緩慢,也因此對台灣的影響,時間相對拉長,從週一開始一連五天,大台北,宜蘭花蓮,東半部,和各地山區都要防範風雨,至於何時海上警報,最快明天下半天就會發布。

圖/TVBS

 
旅客拉著行李箱,從綠島搭船提前撤回台東,因為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綠島航班,週日中午過後都停駛。

旅客:「(風浪)滿大的,(滿大的有暈船嗎),有小朋友暈船我沒有,我們提早兩天回來。」

旅客:「挺刺激的,會晃很大嗎(風浪),挺晃的,感覺像坐過山車。」

 
海象差旅客說像坐漂漂船,島上一千多人順利返台,這幾天東海岸嚴防長浪,瑪娃颱風減弱從強颱變中颱,颱風眼中心稍微變模糊,中心風速每秒48公尺,強度屬於中颱上限,暴風圈半徑280公里。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颱風預估在今天一直到明天,也就是29日這段時間,大致是一個比較偏西北西,到西北的方向移動,那從明天開始其實它的整個,導引氣流會有再更為減弱的情形,所以其實預估從明天開始,它的移速會再更為緩慢一些。」

瑪娃移動速度降為每小時不到10公里,但到了30日將開始北轉,從週二到週四都會慢慢走,氣象局認為不確定性仍大。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我們目前還是預估,大概就是在明天下半天之後,才會比較有機會發布到,瑪娃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整個影響的過程,就有比較拉長的一個現象。」

圖/TVBS

颱風影響週一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間歇性雨勢晚上更明顯,週二到週四宜蘭花蓮防局部大雨,而週五颱風走到台灣東北部外海,吹偏北風雨區改變,整個北部東北部都有短暫陣雨山區雨會更大。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整體上的浪在今天下午的時候,其實增加得滿快的,主要就是在東半側這個附近的海域,台東的浮標是有測到,已經超過5.5米的情形。」

 
瑪娃暴風圈侵襲機率也稍微下修,蘭嶼67%綠島60%台東54%,颱風偏北緩慢移動,但會朝東或朝西,是否更靠近台灣還要觀察,不過週一開始,沿海要防8到10級強陣風,新竹以南氣溫偏高,雖然現階段發陸警機率小,但外圍環流挾帶的風雨,還是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瑪娃颱風#移動速度#海上警報#外圍環流#暴風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36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