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四起暖如春!下週冷氣團報到 低溫急凍12度「全台有雨」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20:05
中南部空氣品質較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南部空氣品質較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昨(9日)晚到今(10)日凌晨又有一波比較明顯的華南雲系東移,中北部普遍都有下雨或零星飄雨的狀況出現,在輻射冷卻條件不佳的情況下,本島各地市區清晨的低溫都回到17度以上,北部今天受到東北季風短暫增強、陰雨天氣影響,白天高溫只有21度左右,稍微轉涼,中南部溫度受雲量影響,白天高溫也會比昨天來的略低一些,另外海峽風速增強後,北部的空氣品質好轉,但中南部仍然位於弱風區,目前污染物濃度還是有達到橙色到紅害等級,配合地面水氣也有霧霾發生,外出仍要留意空氣品質及能見度。

東部仍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明(11)日仍然受華南雲系東移影響,不過水氣量將逐漸減少,西半部平地下雨的機會降低,局部山區仍有些零星短暫雨的機會,環境風向將轉為偏東風,各地會開始回溫、天氣逐漸好轉,但是西半部的擴散條件可能又會轉差,因為受到背風繞流或渦旋的影響,本地污染物不易擴散,渦旋西側的北風仍會帶來一小部分的中國沿岸污染物,空氣品質普遍不佳,且加上清晨還是有些霧氣或低雲,可能與空氣污染混合形成霧霾,水氣較少時仍有霾害,提醒民眾行車需要留意能見度狀況。

週四(12日)後各地將逐漸回溫。(圖/TVBS資料照)

預計週四(12日)到週六(14日)白天將由東南風轉為偏南風環境,北部高溫可來到26-27度,中南部則有28度,早晚低溫也都有18度以上,各地明顯偏暖,但早晚在西半部仍然容易有霧或低雲、霾、靄等現象出現機會,空氣污染濃度較高的區域也會隨著風向轉變,逐漸往北移動,預期週五(13日)到週六慢慢轉為偏南風後,南部的空氣品質就有機會好轉,但北部反而有轉差的趨勢,仍要留意。

預估週六晚間北方鋒面接近,鋒面前方有些不穩定的條件,晚間在西半部沿海有雲系發展、帶來短暫雨的機會,週日(15日)受到鋒面通過及北方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影響,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溫度也會下滑,與前一天偏暖的狀況相比變化很大,預計這波冷空氣在下週一、二(16日-17日)影響最明顯,北部低溫有機會降到12度左右,強度約在強烈大陸冷氣團,目前模式預報還有一點變動空間,但轉冷的趨勢明顯,年前要有保暖的準備。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降雨#低溫#溫差#霧霾#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空氣品質#冷空氣#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77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