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杉林溪葉牡丹花季登場 生肖順口溜添賞花趣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8:28

   冷氣團一波一波來襲,南投縣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中連擁有天下第一杉美名的水杉等變葉植物,也冷到葉片不斷掉落變成枯木模樣,不過,名叫「葉牡丹」的花卉,非但未枯萎,還呈現五彩繽紛的顏色,也宣告葉牡丹花季登場,今年園方還特別穿插12生肖台語順口溜,藉此祝福造訪的遊客能如牡丹花語圓滿、富貴,兔年行大運,也為賞花增添趣味的一面。
 

     占地面積廣達300公頃,以打造花卉王國為目標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草樹木可觀賞,目前主角是「葉牡丹」,也是園區中最特殊的花卉之一,初次聽到、看到的遊客,有的還會誤以為是高山高麗菜?抑或是牡丹花的一種品種嗎?園區自然教育中心館長江華章說,其實不是的,從植物學上來說,葉牡丹和原產於南歐的高麗菜為近親,但並非食用而是以觀賞為主,不但不會結球,還會長出紫紅、桃紅、紅、白、黃、藍等顏色的彩色葉,且因彩葉層疊環繞外觀與牡丹花瓣相似,所以才被稱為「葉牡丹」。

 
   
尤其,「葉牡丹」園區緊鄰枯木狀的水杉林,更予人一股不畏寒風的朝氣蓬勃之感,加上農曆春節在即,園方也特別發揮創意,將12生肖台語順口溜逐一製牌豎立在花園,從1鼠賊仔命、2牛駛犁兄、3虎爬山阪、4兔遊京城、5龍皇帝命、6蛇眾人驚、7馬步兵營、8羊吃草命、9猴攀樹頭、10雞啼三聲、11狗吠倩兄,迄12豬菜刀命都有,令人會心一笑,整個葉牡丹花季將持續至2月底,也提供民眾農曆春節外出走春遊玩的好去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兔年#生肖#民眾#高麗菜#教育#冷氣團#遊客#南投#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3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