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風濕 結果共136筆

  • 關節痛≠痛風!醫揭3常見原因 做「1檢測」對症下藥

    很多人一上了年紀就出現關節疼痛,但是卻不知道原來「關節炎」還有分成好幾種, 家科醫師指出,常見的關鍵炎包括有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和痛風,必須通過檢驗以及看症狀來綜合評估較為準確。
    2023/02/22 15:55
  • 患者福音!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再惱人 北榮推「中西合治」

    台灣有大約1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臨床治療目標是緩解疼痛、抑制發炎和減緩關節破壞!其中,西醫主要是使用抗類風濕性西藥、生物製劑和消炎藥物,不少病人也會尋求中醫協助。
    2023/02/21 17:29
  • 痛風患者當心!發作後兩個月內 心臟病、中風風險恐增一倍

    當痛風發作時,關節疼痛往往令人痛苦不堪,但這並不是痛風唯一讓人擔憂的事。根據外媒U.S.News報導,痛風發作後的兩個月內,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將會增加一倍!
    2022/12/16 10:37
  • 一週2波東北風濕又冷!短暫回溫時間點曝 1圖看懂一週天氣

    今(4)日受到東北風和水氣影響,天氣狀況不穩定,整個西半部雲量偏多,未來一週都會受東北風和華南雲系影響,東北部處於不穩定的天氣型態。而明(5)日晚間至週二清晨最冷,低溫可能下探至16度,民眾出門要注意保暖。
    2022/12/04 20:22
  • 熟男當爸2/肚中吸二手煙+高齡父 媽1招救寶寶的肺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醫療團隊研究指出,如超過35歲才當爸,會影響孩子的肺功能,造成氣喘風險,且越晚生,肺功能影響越顯著;而該團隊也探討爸爸年齡對孩子肺功能的影響,是否會因「爸爸抽菸」或「母親餵母乳」而改變,研究發現,如父親抽菸,會讓高齡爸對孩子肺功能影響的情況更加劇,但如餵食孩子母乳超過半年,則能減少高齡爸爸對孩子健康的負面影響。
    2022/11/26 13:43
  • 大小臉「1器官」藏警訊!氣色紅潤≠身體好 3症狀要當心

    臉色紅潤不一定代表身體健康,也有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英國的新任國王查爾斯,近日來被關注到他的臉總是特別紅潤,專家指出,臉部特別紅潤與浮腫不見得是身體循環特別好,要小心可能是心臟出問題!
    2022/10/23 14:17
  • 黑死病留天選基因 致今日「自體免疫失調」

    病毒、毒素無所不在,美國最新研究揭露,知名運動品牌服飾的運動內衣及上衣,環境賀爾蒙「雙酚A」超標,高出加州規定含量的22倍,有導致氣喘、心臟疾病和肥胖的風險。另一個研究則發現流行於中世紀歐、亞、非大陸的瘟疫「黑死病」,造成了人類免疫系統發生演化,讓我們更容易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像是克隆氏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紅斑性狼瘡。
    2022/10/20 19:55
  • 蔡閨尪外遇「邀小三同住多年」 親爸拿刀恐嚇開窗大喊救命

    以娃娃音、多樣造型走紅的「百變女王」蔡閨,日前在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節目中透露,秀場全盛時期曾月入百萬,但全都給了家裡,還因工作晚回家被父親拿刀恐嚇,她只能打開窗戶大叫救命,赴日發展差點被性侵等往事,聽了讓人不捨,但蔡閨仍是以滿滿的笑容述說著這一切。
    2022/10/06 16:49
  • 男星艾希頓庫奇罹怪病失聰、險失明!罕見血管炎診斷不易

    演過《蝴蝶效應》、《飯飯之交》、《賈伯斯》的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近來淡出銀幕,少有新作問世,日前他現身野外求生節目《荒野求生全明星大挑戰》時透露,原來他2年前罹患了自體免疫失調怪病、超級罕見的血管炎,讓他失去視覺、聽覺及平衡感,花了1年時間才恢復正常。免疫科醫師指出,血管炎是一種十分複雜的病症,病例極少且診斷相當困難,血管炎依不同程度和病程,有必要定期追蹤治療,以達到較好的預後。
    2022/08/11 11:54
  • 命理師曝大暑十禁忌! 「這項最不妙」冷熱交雜易風濕

    全台連日高溫,熱到快要把人融化,但其實明(23)日才是24節氣中的「大暑」,顧名思義就是最熱的時候,這時期通常人體排汗多、消耗大,易動肝火、睏倦乏力、食慾不振、急躁焦慮等,命理師楊登嵙提醒,這個時節更是不得不注意「大暑」的十大禁忌。
    2022/07/22 21:51
  • 26歲女「全身莫名痛10年」 就醫竟罹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通常以男性、下背痛和家族史最相關,但女性也不可輕忽,一名26歲女性從高中就有偶爾背痛、疲倦狀況,但近期上班久坐,背痛問題加劇,更出現疲累、眼睛乾、腳後跟不舒服、胸悶等症狀,就醫檢查才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讓她莫名痛了10年,用生物製劑治療後才逐漸好轉。
    2022/07/22 09:59
  • 皮膚紅腫掉屑!侵犯關節病變「全是這病」 2萬人中招

    乾癬超擾人,嚴重恐影響生活!56歲的阿嬌長年工作壓力大、飲食不正常,44歲時罹患乾癬,除了皮膚癢外,更出現關節腫痛,嚴重到走路都不舒服,就醫檢查才被確認是「乾癬性關節炎」,醫師指出,全台約有8到10萬名乾癬患者,推估有2萬人出現「乾癬性關節炎」,造成關節腫脹、受損,影響日常。
    2022/06/24 11:06
  • 咳嗽、肺纖維化是新冠? 小心類風濕性關節炎惹禍

    本土新冠疫情延燒,雖然大多數為輕症,但有些確診者康復後會留下後遺症,出現咳嗽、喘、肺纖維化的症狀。其實,這些症狀不只有新冠肺炎會造成,若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病情控制不佳,也會引發肺纖維化,導致咳嗽、喘的狀況。
    2022/06/14 11:50
  • 罹患這疾病...導致肺纖維化、關節受傷害! 醫:這部位疼痛注意!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種自體免疫疾病,除了造成關節慢性疼痛之外,還會持續破壞關節,漸漸造成關節變形,甚至導致失能,絕對不行忍耐,醫師指出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以關節為主要的一個表現,一般來說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你如果有一個關節炎的症狀,或者你的關節會感到腫脹,就要立刻就醫治療。
    2022/06/08 22:57
  • 手腕痛未必滑鼠手!當心「類風濕性關節炎」 好發族群曝

    手腕疼痛未必是3C使用過度!一名年輕女性電腦繪圖師,手腕疼痛超過一年,她原以為是滑鼠使用過度所致,多次尋求民俗療法、復健治療……情況卻越來愈糟,進一步就醫才發現原來她罹患了「類風濕性關節炎」,且因長期反覆發炎、手腕關節已遭破壞,無法完全恢復原狀。所幸治療後,病情獲得控制,也保住了她繪圖的工作能力。
    2022/05/18 09:52
  • 墾丁水芫花遭大規模盜採!沿海4K全禿 珊瑚礁也敲掉

    生長在恆春半島珊瑚礁上的水芫花,被認泡藥酒有治風濕的功能,早先常遭人盜採至黑市販賣,沒想到最近又有民眾發現,又有人在墾丁國家公園境內,大規模盜採水芫花,甚至連根部固定的珊瑚礁,都整塊敲下帶走,約3、4公里海的岸線無一倖免,怒轟實在太可惡!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已和保七總隊合作,近期將積極揪出盜採的惡質廠商。
    2022/04/25 15:22
  • 台灣醫師登BBC談紅斑性狼瘡 向緬甸民眾分享衛教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醫師許寶寶,是入籍台灣的緬甸華僑,3月中受邀上英國廣播公司(BBC)Health Matters節目,向緬甸民眾分享紅斑性狼瘡衛教知識,實踐Taiwan Can Help的口號。
    2022/03/31 21:38
  • 1天喝1杯咖啡導致骨質疏鬆? 醫師:多運動增強骨密度!

    現代人生活忙碌,少運動、飲食不均衡,加速了骨質疏鬆的情況,如果您本身有慢性疾病,像是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糖尿病、甲狀腺疾病、風濕性關節炎等患者,也是罹患骨質疏鬆高危險族群,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博貴指出,各年齡層民眾都要注意均衡攝取營養素、常運動增加骨質密度與肌肉強度。
    2022/02/23 23:05
  • 關節疼痛竟與乾癬有關?醫推336法則:治療防變形

    乾癬不只是會出現皮膚症狀的疾病,它其實是一種全身性的免疫疾病,根據國外統計發現,正在皮膚科接受治療的患者,將近3成合併乾癬性關節炎卻沒有被診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梁培英醫師表示,一般民眾常誤認乾癬與關節炎、接骨點病變沒有關聯,其實,無論是足底筋膜炎、阿基里斯腱發炎或是腳跟發炎,都屬於接骨點病變,也就是乾癬性關節炎的症狀之一。此外,關節疼痛、腫脹、香腸指(趾)、指甲病變等也要當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
    2022/02/16 23:07
  • 拆解兒童異位性皮膚炎!醫「教戰5招」少癢少傷身

    由於環境因素與大量化學物質暴露,國內兒少的過敏性疾病比例年年上升。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洪志興理事長指出,台灣孩童的異位性皮膚炎盛行率在1974年僅為1.4%,在2019年時已上升為11.3%,但以盛行率而言比例增加近10倍。
    2022/02/14 14:06
  • 手腳老是冰冷?小心是雷諾氏症 醫曝1觀察重點

    手腳老是冰冷?總是冷到發白發紫?小心有可能是罹患雷諾氏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林子閔表示,雷諾氏症是在冬天特別容易看到的表現,當天氣寒冷或手指、腳趾碰到冰水時,血管受到刺激而收縮變窄,導致血流不容易通過,使得手指或腳趾變色。
    2022/02/13 16:19
  • 類風濕性關節炎投藥有無效果? 醫揭「微笑量表」解答

    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人人惶恐不安,也影響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規律回診的意願。但是,今年5月疫情爆發後,就有一名病友無藥可用又害怕回診,8月疫情趨緩後就醫,檢查關節竟已變形,若再不及時治療,關節恐怕很快就會變成「雙筒望遠鏡」,完全失去功能!醫師呼籲,即使疫情再嚴峻,都建議病友做好防疫措施後,規律回診和藥物治療,以維持長時間治療達標。
    2022/02/06 21:48
  • 勿聽信偏方!「過敏三兄弟」全中怎麼辦 醫曝解方

    異位性皮膚炎是兒免科醫師心中最難治療的過敏疾病,而且多數病人都是在嬰幼兒時期發生。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姚宗杰秘書長表示,兒童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病年齡愈來愈早,有些孩子4、5個月來看診時,已可用「體無完膚」來形容。
    2022/01/31 15:13
  • 有片/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紅斑性狼瘡找上門 醫:病重腎臟受影響!

    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犯年輕的女性,根據研究,東方人與美國有色人種是較為好發的民族,推測大約每十萬人口有二十五人左右。此病有很強的家族傾向,若一等親如父母、兄弟姊妹有此病,就要提高警覺。臺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指出紅斑性狼瘡病人身上除了紅斑,口破,掉髮,關節腫痛,手腳指冰冷變紫之外,也可能會有血管炎,腎臟發炎,神經系統侵犯等嚴重表現。唯有積極與醫生配合,規則追蹤與治療,才能穩定病情,避免疾病失控。
    2022/01/05 23:07
  • 背部不適易輕忽!小心乾癬症上門 醫授336防禦法則

    起床就腰痠背痛?是使用過度還是乾癬性關節炎 現在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回到家就開始全身痠痛,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單純使用過度,沒想到隔天早上起床,竟然腰部僵硬、動彈不得,甚至痛到無法下床。要當心可能不只是單純疲勞、使用過度,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正在作祟。嘉義基督教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陳俊銘醫師表示,背痛雖然常見於年紀稍長的族群,不過若本身為乾癬病患,一旦背痛持續一段時間且沒有改善,甚至愈休息愈痛,合併早上起床背部僵硬,務必小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的中軸症狀。他曾收治一名個案,關節痛到只能像機器人走路,經問診後才發現先前頭皮已有乾癬斑塊,不過經治療後皮膚症狀改善也就不以為意。直到近年開始合併背痛,才發現疾病已進展成乾癬性關節炎合併中軸症狀。
    2021/12/11 0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