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顧上鈞 結果共680筆

  • 環太進入海上操演!TVBS直擊退役船塢登陸艦 料成軍演靶艦

    環太軍演的「泊港階段」已經結束,現在多國艦隊已經離港,接下來海上操演階段,將執行擊沉靶艦的任務,TVBS團隊到廢船場直擊可能成為操演的目標的靶船,其中包括奧斯汀級船塢登陸艦,他的同級艦艇2009年曾援助台灣的莫拉克颱風。
    2022/07/13 13:40
  • 史上最大規模環太軍演 TVBS採訪團隊直擊 特派顧上鈞「被採訪」成另類國民外交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邀集美日韓印澳英法德 等 26個國家齊聚夏威夷,軍演規模為歷年來最大。雖然此次台灣因「政策因素」,未受邀參與環太軍演,TVBS於第一時間派出採訪團隊,包括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攝影陳宥翔、林亞男前往,經過了20個小時的航程加轉機,從第一島鏈抵達第三島鏈,一下機就直奔太平洋珍珠港,帶觀眾直擊環太平洋軍演的最新狀況。在採訪過程中,TVBS採訪團隊受到其他國際媒體關注,反成為「被採訪」對象,也成為有趣的意外插曲。受訪的顧上鈞表示,「雖然此次聯合跨國軍事演習,台灣無法共襄盛舉,但是台灣媒體的出席採訪,反而讓台灣的能見度增加,形成另類的國民外交。」
    2022/07/12 23:22
  • 環太軍演海巡角色重要 台灣有600噸級安平艦也想打造「第二海軍」

    2022環太平洋軍演,美軍海巡扮演的角色大幅提升,原因是近年灰色地帶衝突加劇,美方必須介入處理紛爭,而海巡的軍事色彩比較淡,敏感度偏低,但又能肩負維繫區域和平的任務,台灣一直以來也想將海巡朝第二海軍方向發展,包括打造600噸級巡防艦「安平艦」,但專家認為,目前還是面臨資源不足的問題。
    2022/07/12 22:53
  • 美海巡傳奇級艦參與環太、同級艦曾經台海 艦長:期待與台海巡合作

    採訪團隊也登上了美國海岸防衛隊的另一艘傳奇級艦艇,她的姐妹艦去年8月就行經過台海。艦長也透露環太演習結束後,將會支援美國第七艦隊,目前仍沒有跟台灣的海巡合作,但表示會很期待有這個機會!
    2022/07/12 19:20
  • TVBS環太開箱美國海巡特戰突擊艇! 四人空間、火力超強 

    今年環太軍演,美國海岸防衛隊的角色大幅提升,TVBS登上了海巡以及特勤隊的艦艇,可以看到雖然美國海巡對比海軍,人數和裝備都比較少,但對比其他國家,戰力無疑超強,也難怪被稱為全球最大的海巡。
    2022/07/12 17:27
  • 來看水下無線電、海底GPS! 美加海軍潛水員環太秀先進裝備

    鏡頭來到夏威夷環太軍演,這項以海洋戰力為主軸的跨國軍演,海軍扮演的角色當然是一大重點,其中美國與加拿大的潛水員,更在開闢安全航道方面,有密切的合作,同時也將雙方最先進的潛水設備,互相交流!
    2022/07/12 15:32
  • 因應灰色地帶 環太海巡角色吃重 TVBS特派夏威夷第一手直擊

    夏威夷環太軍演浩大登場,26國參與展現軍事肌肉,海軍實力更是一大看點,其中美國與加拿大潛水員在開闢安全航道上有密切合作,雙方也使用最先進的潛水設備進行交流。人在夏威夷的軍事特派記者顧上鈞、攝影陳宥翔、林亞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海軍與加拿大潛水員的裝備,不管是探測或溝通系統都很先進,且因應灰色地帶衝突節節攀升,海巡要以更多『非軍事手段』介入衝突,以維持區域和平,所以在今年2022環太軍演中扮演關鍵角色,此外,儘管海巡是美軍五大軍種中規模最小的部隊,但全球海洋戰力排名卻是第12名,近期也將在夏威夷進行一系列的跨國操演,進而跟不同軍種間交流合作。」
    2022/07/12 15:23
  • 環太平洋軍演霸氣合體 MQ-9A死神無人機亮相P-8也登場

    環太平洋軍演,各國大秀軍事肌肉,加拿大展示P-3C巡邏機、美軍陸戰隊解說美軍P-8海神、F-18等作戰任務,還有戰功彪炳的MQ9A死神無人機,來看TVBS採訪團隊在夏威夷的第一手觀察。
    2022/07/11 22:47
  • 捍衛戰士風潮席捲環太 美飛官呼號有「Lois」、「阿甘」稱:哪像電影那麼帥

    電影《捍衛戰士2》的風潮席捲全球,在環太軍演上也不例外。受訪的美國飛行員大方分享自己的呼號,但都是很搞笑,有些甚至不好意思分享起源,直呼哪像好萊塢電影中的名字那麼帥氣!
    2022/07/11 20:41
  • 我向美求購F-35戰機公文首曝光 美至今拒售

    TVBS在夏威夷直擊到,日本自衛隊雖然因為安倍逝世取消對外活動,今天早上仍現身美軍陸戰隊基地,低調的向美方請益。美國F-35B戰機曾經在日本的出雲號護衛艦起降,顯示美日同盟關係,但我國向來很希望購買F-35,如今20年前曾向美方提交的公文首度曝光。不過美方至今不願出售!
    2022/07/11 14:25
  • 環太空中聯合作戰科目 F-18擬擊沉退役靶艦

    環太軍演即將來到實彈操作環節,多國軍機都已經進駐到美軍基地,美軍飛行員透漏,接下來將進行靶艦擊沉演練,而跨國軍事行動,一向需要縝密的協調規劃,國軍未來想要加入這樣的國際軍演,在自身聯合作戰的效能,勢必得先自我提升。
    2022/07/11 14:19
  • 直擊南韓環太軍演旗艦! TVBS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

    直擊環太軍演,TVBS登上了南韓所派出的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馬羅島號。這是南韓史上派出的最大規模艦隊前往環太,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也感謝南韓對於印太區域的貢獻!
    2022/07/10 20:50
  • 直擊最強美軍黑科技! 朱瓦特級艦如「外星飛船」

    環太軍演來到周末假日,各參演國開放自家艦艇,讓民眾以及官兵家屬登艦參觀,進行異國海軍交流,現場就像一場海軍艦艇嘉年華,其中美軍宛如套用外星人黑科技的朱瓦特級驅逐艦,格外引人注目,一起來看我們特派團隊的第一線報導。
    2022/07/10 20:46
  • TVBS環太直擊行經過台海的加拿大艦再來台海? 艦長:都遵從上級指令

    您還記得兩年前有一艘加拿大船艦曾經行經台海後,還貼出船員跳海戲水照片嗎?TVBS採訪團隊在夏威夷軍港內登上了這一艘「溫尼伯號」,艦長被媒體問到會不會來台灣,她表示「都是上級決定、他們遵從相關指令」!
    2022/07/10 20:30
  • TVBS環太直擊澳洲「坎培拉號」 機庫擺軍援烏同款裝甲車

    TVBS採訪團隊9日在夏威夷珍珠港登上了澳洲海軍最大軍艦「坎培拉號」,更被允許從艦橋拍攝飛行甲板,另外我們也發現機庫中,擺放了澳洲軍援烏克蘭的同款輕型裝甲車!
    2022/07/09 22:48
  • 真人版Top Gun!登美軍林肯號航艦 近距離直擊F-18

    環太軍演,各國參演官兵,都會到不同國家的艦艇互相交流,其中最夯的莫過於林肯號航空母艦,受到最近當紅的好萊塢電影捍衛戰士影響,各國官兵媒體都搶著登艦,而我們TVBS特派採訪團隊,這次也獲得美軍的許可,成功登上傳說中的林肯號,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2022/07/09 21:08
  • 悼念安倍晉三逝世環太美航艦均降半旗 美司令默哀:巨大的損失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害,美國總統拜登下令降半旗致意,在夏威夷採訪環太軍演的TVBS團隊也拍下美國船艦均將艦隊旗幟降半旗的畫面。而在9日早上環太國際記者會上,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特別為安倍默哀。另外,談到台灣沒有被獲邀參加環太,他指出這是政策層的政治性決策。
    2022/07/09 13:11
  • 直擊環太軍演現場 TVBS登艾薩克斯號兩棲突擊艦

    環太平洋軍演登場,TVBS採訪團隊來到夏威夷,登上胡蜂級兩棲攻擊艦,美國海軍指揮官提到孫子兵法,強調海上作戰必須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
    2022/07/08 22:59
  • 直擊環太!TVBS登美胡蜂級兩棲突擊艦 日本自衛隊登艦向美請益

    TVBS採訪團隊抵達夏威夷採訪環太軍演,獲邀登上美國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直擊美國陸軍設立野戰醫院、日本海上自衛隊員也登艦向美軍請益交流!
    2022/07/08 20:25
  • 夏威夷直擊環太!美軍兩棲突擊艦秀戰鬥搜救 談「新跳島戰術」

    除了登上美國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TVBS採訪團隊也在飛行甲板直擊了SH-60搜救直升機,美軍受訪時也強調戰鬥搜救的重要性。而談到外界最關心的新「跳島戰術」,美軍說這向來都是陸戰隊傳統。
    2022/07/08 19:03
  • 環太軍演 美胡蜂級兩棲突擊艦現身夏威夷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艾薩克斯號兩棲攻擊艦也於7/7抵達演習現場。TVBS記者顧上鈞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是美軍遠程戰略打擊主力,若說航母帶來致命海空攻擊力量,兩棲突擊艦就是美軍出動陸戰隊員及各式艦載機進行實質登陸佔領,並叩關對手領地的重要載具。整艘4萬噸的軍艦,甲板上可停各型軍機,也就是其如此致命的原因。艾薩克斯號可以隨任務及戰場環境不同,靈活地調整任務編組,飛行甲板可以搭載最新銳的F-35,也就是匿蹤第五代戰機,進行垂直起降或短場起降。另外也可以垂直起降的是AV-8獵鷹II式攻擊機,以及V-22傾轉式旋翼機,還有海種馬、超級眼鏡蛇等各式的裝備都讓胡蜂級戰術彈性更大。」
    2022/07/08 17:10
  • 美無人艦現身環太軍演 模擬破解共軍「反介入」戰略

    2022環太平洋軍演,這次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規模史上最大。美軍公布最新演練畫面,可以看到各國士兵,拿著真槍實彈進行作戰訓練。專家分析,這次環太軍演,中國大陸就是主要假想敵,美國特別派出多艘無人艦艇參演,可能就是演練,如何破解共軍「反介入」的戰略。
    2022/07/07 22:39
  • 中共終極目標並非攻台? 學者:第一優先是與美爭霸

    漢光演習即將來臨,在此之前,陸軍一系列實彈操演,也在密切進行中。由於共軍近年來威脅驟增,國軍也早已推演出一系列可能對台動武的手段,然而專家卻分析,中共目前最大的目標並非奪占台灣,台灣議題,其實只是中共與美國爭霸的其中一環。
    2022/07/04 23:02
  • 南韓開國門迎觀光 仍需注意入境規定 當地通膨壓力大

    後疫情時代來臨,隨著各國陸續開放觀光,南韓入境政策也逐步鬆綁,6月起所有海外入境旅客一律「免隔離」,對於日本、台灣、澳門等有大量入境需求的國家,更放寬簽證限制,從90天單次入境的簽證,改成有效期限一年的多次入境簽,並且簡化相關申請文件,而台灣近期也將隔離天數縮減為「3+4」,連帶刺激越來越多的民眾想要出國旅遊。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說明,「南韓疫情明顯回穩,隨著鬆綁入境政策,可以感受到首爾觀光已經緩慢復甦,許多商務旅行已經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景象,而受疫情影響景氣低迷的南大門市場、明洞等觀光勝地人流也開始變多,不過,隨著烏俄戰爭、油價上漲,南韓通膨居高不下,物價比疫情前更貴,南韓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6月物價上升率6%,9月物價上升率恐突破7,讓民眾對民生經濟感到壓力,各界對於南韓下半年經濟前景和年度經濟成長率也持不樂觀態度。」
    2022/07/04 17:07
  • 吃素護地球! 全台吃素一天等同132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

    吃素也能拯救地球嗎?過去我們對素食者的印象,通常都是長輩或是宗教人士,但事實上,現在的素食餐點越來越多樣化,不少年輕人也投入素食主義的行列,尤其吃素能減少牲畜溫室氣體的排放,對全球暖化,也有減緩的作用。
    2022/07/02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