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太進入海上操演!TVBS直擊退役船塢登陸艦 料成軍演靶艦

記者 劉亭廷 顧上鈞 / 攝影 林亞男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4:41

環太軍演的「泊港階段」已經結束,現在多國艦隊已經離港,接下來海上操演階段,將執行擊沉靶艦的任務,TVBS團隊到廢船場直擊可能成為操演的目標的靶船,其中包括奧斯汀級船塢登陸艦,他的同級艦艇2009年曾援助台灣的莫拉克颱風。

圖/TVBS

 
南韓海軍申乭石號潛艦,夏威夷時間11日,緩緩駛出軍港另一頭。

首次參與環太軍演的美國無人艦海獵號與巡奇兵號,同樣開出去,因為軍演進入,第二階段的部隊整合訓練,以及第三階段的自由發揮,但提到自由發揮,不得不來到夏威夷島上的廢船場。

TVBS軍事特派記者顧上鈞:「不少美軍的退役軍艦,都會拖到這邊停泊,來進行一定的維護,等到環太軍演的實彈射擊項目,就會把它拖到外海當作靶艦。」

 
圖/TVBS

TVBS直擊廢船場,最為醒目的就是,美軍奧斯汀級船塢登陸艦,已全數退役,現場的弦號已經塗掉,不過奧斯汀級的丹佛號,2009年莫拉克颱風就曾援助台灣,當時停泊在台南近岸20海里處,協助我方各項救災。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個船其實過去,在兩棲登陸作戰之中,其實是可以作為,兩棲戰隊在進行登陸的時候的指揮艦。」

專家點名4年前的環太軍演,廢船場裡頭都是放滿,派里級的巡防艦成了當時的靶船。

軍事專家施孝瑋:「由於美軍的艦艇,它本身是天下第一大的海軍,所以美軍的艦艇除役以後,很多的國家(購買後),還是依然能夠非常雄厚的戰力。」

圖/TVBS

確實軍事強國的軍艦除役後,有機會被他國買走,例如這次參加環太,由智利所派出的,巡防艦「林其上將」號原屬英國,2006年除役隔年販售給智利,2019到2020年進行升級,各種軍艦宿命大不同,也成環太上一大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太平洋軍演

#環太軍演#軍事#巡防艦#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51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