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我軍「雄昇飛彈」 陸機場蓋「防空陣地」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3:18

我國將添購「雄昇」攻陸巡弋飛彈系統,並公開宣示戰備用途,將瞄準共軍的主力機場,然而大陸似乎早就感受到威脅,近幾個月陸續在漳州、福州的軍用機場,增設防空陣地,而且還部屬「紅旗六號」反制巡弋飛彈系統,但軍事專家直言,攔截效果其實有限。

圖/TVBS

 
兩岸關係一旦拉警報,飛彈將會率先跨越台海戰場,然而大陸也已經悄悄展開布陣。

衛星圖上看到漳州龍溪軍用機場旁邊,興建了大規模的防空陣地,而且布局構型,更是前所未見。

軍事專家蘇紫雲:「應該是已經完成大概至少,將近3到5個月左右,因為現場水泥還有陣地的布設,都已經是完整化了。」

 
圖/TVBS

由於我軍部署,雄二E以及萬劍飛彈,對大陸構成威脅,共軍在福州跟漳州軍用機場,都加建了防空陣地,更部署號稱能夠反制巡弋飛彈的,紅旗六號彈砲合一系統,意圖攔截我軍。

軍事專家蘇紫雲:「從它(紅旗-6防空飛彈)的射程,50公里左右來看的話,其實他可以攔截的半徑是比較有限的。」

想反制也不是那麼容易,尤其國防部在特別預算中,將添購增程型雄昇飛彈,目標就是共軍主力機場,而所謂的增程型,射程硬是比原版多了一倍達到1200公里,彈頭也更重,能酬載的飛彈量也更多。

圖/TVBS

軍事專家蘇紫雲:「它可以攻擊不只當面共軍的機場,也就是東部戰區的機場,也可能可以深入到中部戰區,對中共可以產生一個遲滯的效果,也就是打亂中共的作戰節奏。」

為了衝破大陸防空火網,我陸軍編列1.8億元,採購50套無人機,配發23個聯兵營,預計下半年撥交,能應用在反空降跟灘岸偵搜,未來也朝結合偵查、打擊能力為目標,增強不對稱作戰的重要一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巡弋飛彈#陸軍#防空火網#作戰#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068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