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太平洋軍演霸氣合體 MQ-9A死神無人機亮相P-8也登場

記者 顧上鈞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林亞男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23:21

環太平洋軍演,各國大秀軍事肌肉,加拿大展示P-3C巡邏機、美軍陸戰隊解說美軍P-8海神、F-18等作戰任務,還有戰功彪炳的MQ9A死神無人機,來看TVBS採訪團隊在夏威夷的第一手觀察。

圖/TVBS

 
美軍夏威夷基地,滿滿一整排F18戰鬥機,彷彿來到電影場景,連真人版的陸戰隊F18飛官也瘋Top Gun,他們在上映前一天就搶先看。

陸戰隊F-18飛官Weidner:「非常有趣,他們在這部電影上處理得很好,雖然裡面不乏一些好萊塢主義的東西,但電影很精準呈現出我們每天在機艙裡做的事情。」

今年28歲,加入海軍陸戰隊6年,有2年F-18飛行經驗的飛官Weidner透露,阿湯哥說得沒錯,F-18訓練過程真的很有挑戰性。

 
陸戰隊F-18飛官Weidner:「有很多訓練要做,要差不多訓練五年才能飛,我們從各種很基本的測試開始做起。接下來比較重大的科目,是我們要進行擊沉靶艦的操演,會有幾款不同軍機,攜帶不同武器載台,我們將藉由擊沉美軍退役靶艦,來磨練我們的武器操作能力。」

軍事記者顧上鈞:「我們現在看到就是美國海軍陸戰隊F18大黃蜂戰鬥機,而它跟電影裡面的F-18超級大黃蜂其實是不同世代的機種,事實上我們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海軍陸戰隊不僅不隸屬於海軍,它是一個獨立的軍種,甚至還有自己的陸海空部隊。」

圖/TVBS

除了F18外,戰功彪炳的美軍死神無人機MQ-9A也成為焦點,能一次攜帶4枚地獄火飛彈,2枚雷射導引炸彈,全武掛續航力超過14小時,台灣跟進,對美採購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航程可達1萬1100公里,遠超過我國現役無人機隊的300公里航程,讓偵察力大大升級。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它可以從事長距離的海上偵蒐、偵察,把所有的海上動態都可以掌握的非常清楚,最重要是它的電子裝備,因為飛行無人機它只是個載台,它上面配的裝備是比較重要的,上面可以搭配的電子光學的電偵裝備,另外一個就是它可以裝載熱感應紅外線攝影。」

台灣軍火越來越擴充,而加拿大海軍所展示的P-3C反潛機,不只韓國愛用,台灣過去也向美方購買12架,現在最新的,還有這架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主要用途是海上巡邏、偵察和反潛作戰。

海軍P-8機組員Smith:「P-3C反潛機和P-8的任務是一樣的,唯一不同是我們機上雷達的規格,但如果你看一下它們的整體任務,它們做的幾乎是相同的事情。」

P-8反潛機,是以波音噴射客機改裝,美國多次派遣經過海峽中線,P-8武器掛載點可掛魚雷、水雷、深水炸彈,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國軍可以考慮採購,加強海空戰力。
 

圖/TVBS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P-8A的電偵裝備還有反潛的裝備都算是數位化的,蒐集的更精密、更廣泛、然後留空的時間也比較久,因為P-3C它是螺旋槳,4個螺旋槳,但是P-8A,它是噴射,噴得高、飛得遠,我們有必要來建置P-8A,更能夠跟現在的戰場情況相接軌,因為現在日本幾乎全部都換完P-8A了。」

要與國際軍力接軌,採購新型武器是重要選擇,畢竟從編預算到購買,人員接裝、擴訓,形成戰力差不多就要個十年時間,從現在開始部署,才能對戰場環境有所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太平洋軍演

#環太軍演#MQ9A無人機#P-8反潛機#美軍陸戰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94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