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領袖峰會 結果共309筆

  • 索羅門心回意轉 南太14島國與美簽署夥伴宣言

    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太平洋領袖峰會」週四在華府召開,拜登在會上大撒幣,拋出8.1億美元的加碼援助,更與14個南太島國簽署夥伴關係宣言,連今年5月已經與中國簽下安全協議,並在稍早公開表明,峰會上不會簽署聯合聲明的索羅門群島,都改弦易轍,接受美方的摸頭。但在隔了半個地球的北韓,卻堅持向美方示威,在短短五天內三度試射飛彈。由於當前美韓軍演剛結束,美日韓軍演正登場,北韓連番飛彈試射帶有明顯的對抗意味。
    2022/09/30 19:53
  • 烏俄開戰後首場「習普會」 普欽力挺「一中」

    由中國與俄國主導的「上海合作組織」,週五展開領袖峰會。峰會開始前最受關注的,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烏俄開戰後的首次面對面會談。但會上習近平刻意迴避公開談烏克蘭,反而是普欽表明會妥善處理中方對烏俄戰局的憂心,以及主動力挺「一中」,向北京積極示好的態度明顯。分析坦言,俄羅斯當前正遭遇國際制裁與孤立,與中國的關係出現強弱翻轉趨勢,但北京的嚴格清零政策也重創經濟,所以這次兩人都想藉著上合組織峰會的召開,積極拉攏朋友,拓展經貿。
    2022/09/16 19:49
  • 歐盟東協領袖峰會年底登場 深化合作關係

    歐盟預計將在年底,和東南亞國協舉行首次國家領袖峰會,加強雙邊合作。
    2022/08/24 11:37
  • 美中關係降新低 3峰會望成緩和契機

    美中關係因為裴洛西訪台陷入僵局,有新加坡時事評論員認為,各自讓關係冰凍一下也不是壞事,或許能找到「共同點」來化解僵局。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裴洛西訪台行,北京可說是氣到不行,不僅發動第四次台海危機,更對美國祭出3個取消、5個暫停,包括取消美中軍事溝通管道,甚至拒接美國電話。但是美中兩大國總不可能一直僵下去,有新加坡專家在港媒撰文分析,現在美中關係是建交以來前所未有的冰凍,但這個『冰一下』或許非壞事,說不定未來能找到共同點進行化解。」
    2022/08/09 17:03
  • 中美外交場域激戰!美拉菲國南太 中攏孟加拉伊朗

    北京當局祭「環台軍演」作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反制之後,中美更在外交場域持續角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協外長會上積極拉攏盟友,更在訪問菲律賓時,藉由重新確認對菲律賓的協防承諾,展現對太平洋區域的高度介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更走訪南太,力邀南太島國領袖參與下個月在華府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北京方面,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近日走訪孟加拉、蒙古等鄰近國家,拉攏朋友共同應對美國,更展現「戰狼外交」姿態,在柬埔寨的東協外長會會場上,與俄羅斯外長共同退席,表達對美日等國的不滿。
    2022/08/08 19:53
  • 抗衡大陸!美金援太平洋島國6億 東加、吉里巴斯設大使館

    第51屆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峰會在11日於斐濟揭幕,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透過視訊參加,她在今(13)日宣布,美國將於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與吉里巴斯(Kiribati)設立大使館,來藉此抗衡中國、加深美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並承諾為該地區提供6億美元(約台幣178億元)的援助,華盛頓也會任命首位駐太平洋特使。
    2022/07/13 17:57
  • 北約點名「中國成印太威脅」 G20聯合排擠普欽與會

    北約領袖峰會,台北時間今天下午正式登場。這次首度獲邀的南韓,宣布將加強與北約的軍事合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提到,中國對印太地區造成威脅,希望各國重視台海穩定的重要性。另外11月在印尼舉行的G20峰會,雖然俄羅斯收到邀請函,但各國紛紛表態,不希望看到普欽現身峰會。
    2022/06/29 17:45
  • 義大利總理:印尼總統排除讓普欽出席G20峰會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今天表示,20國集團(G20)今年輪值主席國印尼的總統佐科威,已經排除讓俄羅斯總統普欽親自出席11月在峇里島召開的G20領袖峰會。
    2022/06/29 06:42
  • 克里姆林宮:普欽接受邀請 將參與G20峰會

    G20領袖峰會儘管11月才要登場,但俄烏兩國領袖是否出席,已經成為話題。俄羅斯方面證實,普欽將參與這次的峰會。
    2022/06/28 16:27
  • G7領袖場內談抗俄 場外調侃普欽愛袒胸露背

    G7領袖峰會,今天進入第二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視訊方式,跟G7領袖共同參加圓桌會議。澤倫斯基說,希望年底前能結束戰爭,G7領袖也發表共同宣言,強調支持烏克蘭,沒有期限。這次峰會有一個有趣的話題,那就是各國領袖,拿普欽愛坦胸露背,展現雄風的舉動,大肆調侃一番。
    2022/06/27 22:12
  • 下一個烏克蘭? 前北約秘書長:不坐視台灣受侵犯

    G7峰會後,北約領袖峰會緊接著要登場。這次北約首度邀請日本跟南韓領袖參與,北約是不是打算把勢力,擴張到亞洲?北約要對抗中國,有沒有可能加強跟台灣的合作?來看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的獨家報導。
    2022/06/27 20:11
  • 非預錄直接視訊連線 澤倫斯基與G7領袖同台

    G7領袖峰會進入第二天,原本外界預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以視訊預錄方式發表演說,不過最後澤倫斯基是以視訊連線方式,直接參與G7領袖的閉門討論。根據TVBS在峰會現場,掌握的最新消息,G7預計對俄羅斯石油,訂出採購價格上限。同時把對俄國產品課徵的重稅,拿來援助烏克蘭。
    2022/06/27 18:09
  • G7登場首日俄再轟基輔 瓦礫堆救出七歲童

    就在G7領袖峰會召開之際,烏克蘭首都基輔,再度遭到俄軍飛彈襲擊。一棟民宅大樓遭轟炸後,倒塌起火,救難人員從瓦礫堆中,救出一名身重傷的七歲女童。另外烏克蘭拍到,俄羅斯導彈飛過核電廠,挑釁意味濃厚。
    2022/06/27 16:59
  • 金磚五國峰會 普欽稱金磚「影響力增長」

    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即將登場之前,以中國跟俄羅斯為首的「金磚五國」領導人在台北時間昨天晚間舉行視訊峰會,法國媒體分析,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拉攏金磚國家,以對抗西方。
    2022/06/24 15:49
  • 普欽堅持不撤兵! 英警告「三次世界大戰恐爆發」

    俄烏戰爭打了快四個月,普欽上週斬釘截地說,達成目標前,絕對不會撤軍。而歐盟這個星期,將決定是否讓烏克蘭,列為歐盟候選國。另外北約領袖峰會馬上要召開,西方盟國跟俄羅斯,關係越來越壞,英國陸軍參謀長警告,歐洲有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2022/06/20 22:28
  • 美副國務卿會晤南韓副外長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韓合力抗威脅

    5月美日領袖峰會才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本防衛省更因應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準備成立統合司令部,7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就到訪南韓,會晤南韓副外長趙賢東,除了進一步討論兩國發展機會,也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未來美日韓三方將會持續加強三邊關係的重要性。今(9)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韓之間原本就有『5029作戰計畫』,以應對北韓政權出現動盪時,美軍和韓軍如何進行政權的重新建立,同樣的,大陸在北部戰區也有海軍陸戰隊的配置,甚至有登陸艦來應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只不過美韓合作在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時代比較被忽略,現在美韓又重新強化在軍事合作和區域安全的議題。」
    2022/06/09 16:14
  • 憂台海!日防衛省研議成立統合司令部 左正東:有兩大關鍵因素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受到台海情勢緊張,日本防衛省正在研議,成立「統一指揮陸海空自衛隊的統合司令部」,整合海陸空自衛隊積極防衛台海,而日本自民黨也通過財經改革方針,並特別加註5月美日領袖峰會聯合聲明的內容,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其中有兩個因素,第一、『區域因素』,在東海或台海局勢都處於比較緊張的情況下,日本面臨到更深的威脅感,擔心大陸和俄羅斯可能會聯手,加上隔壁還有蠢蠢欲動的北韓在,第二、『全球因素』,美國希望把亞太地區的盟邦都整合進北約,以北約的力量來引導印太地區,繼而維持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領導地位,所以日本必須在安全防衛上採取更多積極的措施。」
    2022/06/07 14:43
  • 北約峰會6月舉行 美10萬大兵常駐歐洲 北約防線再擴大

    北約預計6月在馬德里舉行領袖峰會,外界猜測,屆時北約可能正式宣布,美軍將維持目前駐紮歐洲的10萬士兵,以應對俄羅斯威脅,同時,宣告歐洲軍事局勢將出現「永久性變化」。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因為俄烏戰爭敲響歐洲警鈴,也讓北約組織再次面對迫切的武力威脅,像德國、芬蘭等許多歐洲國家紛紛提高軍事預算,並向美國購買最新進的武器,同時,北約成員國也陸續開始舉行大規模的聯合軍演,以嚇阻俄羅斯的入侵。」
    2022/05/25 15:39
  • 如大陸武力犯台 拜登承諾會軍事介入 翁履中:美國在試探大陸的底線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美日領袖峰會結束後,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共同出席記者會,對於媒體提到,如果大陸以武力犯台,美國是否會介入防衛台灣,拜登回答「YES(會)」,並強調這是美方做過的承諾,但此舉引發大陸急跳腳,白宮也緊急回應「對台政策不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如果配合前後文,拜登強調的是美國對於兩岸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戰略模糊還是謹守傳統的一法三公報、一中政策,只是拜登總統現在採取的戰術上越來越清晰,希望透過這種言詞比較強硬或比較確定的言詞,去試探北京當局的底線。」
    2022/05/24 16:24
  • 澳洲變天!新總理趕赴日出席Quad 「對中關係仍艱困」

    澳洲在保守派聯盟執政九年後,再度政黨輪替,工黨黨魁艾班尼斯以自己出身勞工階級的形象,加上強調氣候變遷等議題,獲澳洲選民支持。不過他週六才勝選,今天(23日)立刻宣誓就職,因為要趕赴日本參加美、日和印度的Quad「 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新任華裔外交部長黃英賢,也立刻陪同前往。行前記者會上,新任總理強調,目前澳洲對中關係依然艱困。
    2022/05/23 20:00
  • 澳新任總理將出席四方安全對話 認與陸關係仍是「艱難的」

    澳洲勞工黨在聯邦大選擊敗執政近10年的保守派政府後,政治立場中間偏左的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成為新一任總理,他在週一表示,澳洲和中國大陸的關係仍會是「艱難的」,隨後將搭乘飛往日本東京,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
    2022/05/23 12:16
  • 防堵大陸非法捕撈! 傳Quad東京峰會將提聯合倡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出訪行程的第一站南韓已經進入尾聲,計畫將在22日下午離開前往日本,出席由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共組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不過有外媒報導透露,Quad成員國領導人將在會上公布一項聯合海事倡議,利用追蹤系統遏製中國大陸漁船在印太地區非法捕魚的行動。
    2022/05/22 12:14
  • 澳洲新總理矢言促進全國團結 將出席Quad峰會

    澳洲勞工黨在今天大選贏得勝利,即將接任總理的黨魁艾班尼斯在勝選後表示,他要促進澳洲人民團結。他還說自己將出席在日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
    2022/05/22 05:17
  • 深耕印太地區 美國宣布投資東南亞1.5億美元

    美國與東協領袖峰會今天在華府登場,美國政府宣布挹注1.5億美元協助東南亞地區發展潔淨能源、推進海事合作,以深化美國與東協關係,實現對印太地區承諾。
    2022/05/13 09:10
  • 日歐峰會聲明再強調:台海和平穩定極重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來訪的歐盟領袖舉行定期領袖峰會並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兩岸問題的和平解決極為重要。去年5月的日歐定期領袖峰會也言及此事。
    2022/05/13 0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