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領袖峰會 結果共309筆

  • 險重演安倍事件!岸田文雄助選沒安檢 CNN憂G7峰會維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輔選時遇襲,難免讓人聯想發生在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槍擊事件。儘管有安倍的前車之鑑,岸田這次助選,依舊沒有對現場人員進行安檢。CNN直指,日本政府在政要的維安上有嚴重瑕疵,也讓人擔心下個月,即將在廣島登場的G7領袖峰會,日本有沒有辦法保護各國領袖安全。
    2023/04/15 18:01
  • 如哥哥看弟弟!從肢體語言看習普會 專家:陸佔主導權

    俄羅斯總統普欽,和來訪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袖峰會,外國媒體聚焦的,卻是兩人的肢體語言。CNN記者表示,光是走紅毯,就能看出,普欽比較心急;另外也有肢體語言專家說,習近平以兄長看弟弟的眼神看普欽,似乎想彰顯,兩國之間,大陸才是站在主導地位。
    2023/03/22 14:06
  • 日相岸田閃電出訪烏克蘭 承諾提供5億美元支援

    就在中俄展開領袖峰會的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閃電到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2023/03/22 11:17
  • 陸對俄影響力大 習訪俄會普欽有望扭轉俄烏戰局?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出訪俄羅斯,CNN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希望從大陸獲得武器、彈藥、高科技產品及雙方進行更多貿易等,但認為北京方面並沒有打算滿足普欽的要求。這場備受關注的中俄領袖峰會,是否有助於推動俄烏之間的停火,全球都在關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繼上月俄烏戰爭滿1周年時,大陸外交事務最高官員王毅出訪莫斯科後,現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要出發到莫斯科與普欽會面,這是大陸從俄烏開戰至今,給俄羅斯精神上支持的最大動作。雖然大陸把這次出訪定調為調停俄烏戰爭,也一直對外強調,北京希望兩方能夠盡快停戰,但此行還是引發西方擔憂,大陸會不會正式公開支持俄羅斯,甚至是提供武器,並幫助俄羅斯逃避經濟制裁。」
    2023/03/20 15:08
  • 日韓破冰!高層重啟「穿梭外交」翁履中:國內反彈聲大

    時隔12年的日韓領袖峰會16日在東京舉行,兩國破冰恢復「穿梭外交」,除了討論安保議題外,還聚焦在穩定半導體供應鏈、雙方的經濟合作上,而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日本行,日本方面給足面子,於晚宴後罕見再續攤,帶尹錫悅去百年老店煉瓦亭吃蛋包飯。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時隔12年再次啟動高層的穿梭外交,對日韓高層來說是躍躍欲試,覺得必須要這麼做,對於尹錫悅跟岸田文雄而言,雙方也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正向的發展,但實際上,尹錫悅跟岸田文雄都非常清楚知道,在韓國國內及日本基層,對於日韓的密切交流存有很多疑慮,這也可以從這次的外交細節略知一二。」
    2023/03/17 15:42
  • 劍指美韓軍演 北韓證實試射火星17型洲際飛彈

    就在日韓破冰,舉行領袖峰會之際,北韓再度發射洲際飛彈。周五北韓方面也證實,前一天曾經試射火星17型彈道飛彈。
    2023/03/17 15:29
  • 美日領袖峰會明登場 路透:可能討論對中半導體出口管制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3日峰會上,預計將商討兩國共同安全及全球經濟議題,可能討論對於中國的半導體出口管制。
    2023/01/12 08:06
  • 拜登周一將訪墨西哥 上任後首度前往邊境視察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將前往墨西哥訪問,參加北美領袖峰會,成為近十年來第一位出訪墨西哥的美國領袖,在出訪前拜登特別前往邊境視察。
    2023/01/09 13:06
  • 讀賣:日美擬發表「安保共同宣言」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讀賣新聞》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13日前往華盛頓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雙方舉行日美領袖峰會後,擬發表以安全保障為中心的共同宣言。內容將依據日本政府上個月通過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新版「安保三文書」,加強日美同盟合作、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等議題。此外,內容也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1/08 12:17
  • 移民問題成燙手山芋 拜登:下周首訪美墨邊界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9日,前往墨西哥城參加北美領袖峰會,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領導人會面。
    2023/01/05 12:42
  • 「全面投入非洲」拜登積極招手 貿易額僅中國1/4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美非峰會」上,向經歷前總統川普長期忽視的非洲,重新招手。美方祭出3年550億美元的投資,還計畫與非洲簽訂自由貿易區備忘錄,更支持非洲聯盟成為G20永久成員,還要派出特別代表落實峰會承諾。儘管美方動作積極,但美國與非洲去年貿易額僅640億美元,這個數字只達到中非貿易總額的4分之1。儘管被外界指控涉及債務陷阱,但中資建設在非洲遍地開花是事實。對非洲來說,不論中國或美國,能提供援助的就是好朋友。
    2022/12/15 20:00
  • 拜登重建與非洲關係 政策延續性考驗雙邊信任

    美國與非洲領袖峰會一連三天在華府召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會上指出,中國與俄羅斯對非洲的經濟影響力與日俱增,可能破壞非洲穩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對美國來說非洲的區域利益遠不如其他地區,因此非洲向來也最難得到華府重視,川普時期尤其明顯,這次睽違8年舉辦的美非高峰會邀請近50位非洲國家領袖參加,無疑就是想展現美國還是希望與非洲建立友好關係的態度。近年大國中最重視非洲的是中國大陸,在經貿和外交援助上,大陸投資金額都遠超其他國家,不過歐盟和中東國家向來和非洲經貿密切,俄羅斯與非洲也有諸多軍售往來,這也造成非洲許多國家不願意在聯合國會議中投票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022/12/15 15:19
  • 金臨天下/從中東打到非洲 拜登開支票金援非洲550億美元抗中俄?

    美非領袖峰會睽違8年在華盛頓登場,召開前美國就承諾未來3年內將提供非洲經濟、衛生等方面550億美元的援助,不過在峰會一開始美國國防部特別提到中國、俄羅斯兩大國家,令人不禁懷疑拜登舉辦此次峰會的原因是否主要聚焦於「圍堵中國影響力」。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中兩國對於非洲國家的經濟對抗。
    2022/12/14 22:35
  • APEC見各國領袖 張忠謀透露多國邀設晶片廠

    APEC領袖峰會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透露,很多國家當面向他邀請,希望到他們國家設置晶片廠,不過,有平面媒體質疑,張忠謀也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愉快,並祝賀習近平中共20大會議上成功,對比當初國民黨發賀電,這回民進黨卻全部噤聲,難道又是雙標。
    2022/11/21 12:58
  • APEC今開幕 張忠謀強碰習近平機率低

    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泰國曼谷開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6度代表出席。人在APEC峰會現場的TVBS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天稍早泰國總理逐一迎接來訪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各國領袖代表,大家抵達時間都有錯開,全部安排了短暫幾分鐘的休息空檔,讓各代表不會有撞在一起強碰的機會。我國代表特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目前看來沒有與習近平遇到互動的跡象,我方官員也強調,目前與中國大陸在APEC上沒有任何互動。」
    2022/11/18 15:59
  • 習近平G20外交復出秀 歐媒:釋出利多企圖分化歐盟

    G20領袖峰會16日落幕,新聞網Politico指出,歐中緊張之際,習近平急於在外交復出秀上重建形象。歐盟大國可能故態復萌,再度落入中國利多吸引力的分化陷阱中,對北京示好。
    2022/11/18 10:42
  • 習近平展開元首外交 中英會臨時取消 翁履中:深層原因有兩個

    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16日落幕,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天內與11位國家領袖展開雙邊會晤,原定和英國首相蘇納克的雙邊會,則因為波蘭誤炸事件臨時取消,今(17)日習近平赴泰國曼谷出席APEC經濟領袖峰會,預計還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有元首之間的面對面談話是睽違了兩三年,過去在沒有見面的情況之下,各國好像對大陸有很多意見,或是對大陸的態度、反中的情緒都是很高漲,但在這次G20峰會可見,整體情勢、氣氛有一些反轉,而按照表定的行程,英國首相蘇納克是要跟習近平見面的,表面上看到取消中英會談是因為波蘭發生誤擊的事件,但深層的原因有兩個可以分析。」
    2022/11/17 15:03
  • 張忠謀今前往曼谷參加APEC 與習近平不期而遇?

    APEC經濟領袖峰會明(18)日將在泰國曼谷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17)日也飛往當地與會,這也是張忠謀第六度代表出任,而隨著國際局勢變化多端,在全球晶片危機中,台積電受到矚目,各界都在關注張忠謀的談話內容,預料將觸及到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TVBS特派記者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約在泰國時間今(17)日下午4點30分,張忠謀就會抵達泰國廊曼機場,並由泰方的禮賓車開道前往下榻的飯店,屆時飯店門口會有僑胞的迎接儀式,隨後今晚會參加泰方主辦的領袖歡迎晚宴,而這次張忠謀的演說內容也備受關注,據了解張忠謀的演說重點會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當中有著非常關鍵的影響力,故願意跟區域夥伴們共同合作,打造安全、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2022/11/17 15:03
  • 俄烏戰爭及拜習會成G20焦點 經濟問題遭弱化

    二十國集團(G20)主辦國印尼原本期待領袖峰會上,能聚焦在經濟問題及疫後復甦,但「房間裡的大象」卻是俄烏戰爭以及美中關係。隨著拜習會在G20前夕搶先登場,美中兩大世界強權有望恢復溝通,緩解緊張關係,因此俄烏戰爭儼然成為G20首日各國領袖關注議題。
    2022/11/16 06:09
  • 柬埔寨總理抵G20確診!接觸多元首 拜登已咳嗽

    G20領袖峰會,今天正式登場,沒想到元首間傳出確診危機,柬埔寨總理洪森才剛抵達印尼,就證實確診,由於前兩天東協會議,他和美國、日本、紐西蘭等元首,都有近距離接觸,而且沒有戴口罩,恐怕有傳染風險,現在傳出美國總統拜登,已經開始咳嗽。
    2022/11/15 17:48
  • 拜登出訪趕場G20場邊 首度與習近平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出國訪問大趕場,先到埃及參加氣候峰會,接著立刻轉往柬埔寨出席東協領袖峰會,然後馬上又要去印尼參加在峇里島舉辦的G20峰會,並且預計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拜登當上總統後兩人第一次的面對面會談。
    2022/11/12 15:38
  • G20拜習會確定登場!聚焦台海安全

    國際關注的拜習會確定要舉行了,白宮1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4日,利用G20領袖峰會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預計將針對,台海安全、烏俄戰爭、人權議題等進行討論交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的競爭是否會有緩和是拜習會這次備受全球關注的重點之一,可是現在中美衝突並不單只是這兩國之間的競爭,中美之間在目前高度的不互信之下,想要得到實際上的進展難度非常高,大概能勉強期待會有象徵性意義,雙方會盡可能強調,不朝向兵凶戰危的情況前進,意旨雙方可以互秀肌肉,外交上能言詞交鋒,但不要進入真正的衝突。」
    2022/11/11 16:42
  • 拜習會G20登場 美關切台海安全與威脅

    白宮1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4日,利用G20領袖峰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美方表示,雙方元首將針對,台海安全、俄烏戰爭、人權議題進行討論交流。會後,美方將向台灣通報拜習會結果。
    2022/11/11 13:07
  • 「拜習會」有譜?拜登將出席G20 談及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動身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東協與G20領袖峰會。美方資深官員表示,拜登將利用出席東協峰會機會,談及美國對南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承諾,以及包括台海在內的區域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2/11/09 08:37
  • 第六度出席APEC 張忠謀:把握機會1對1溝通

    今年的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即將於11月18日在泰國曼谷舉行領袖峰會,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宣布,將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這也將是張忠謀第六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峰會。
    2022/10/20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