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領空 結果共555筆

  • 監控共軍機艦隊任務增 國軍驚爆欠中油40億

    今天是空軍節,總統特別發文感謝國軍,一接到命令,就要起飛捍衛領空,尷尬的是,有平面媒體報導,近年來,為了監控共軍機艦,海空軍應處相當耗油,截至八月已積欠中油40億的油錢,但國防部駁斥,強調依約支付油款,但也透露,若未來預算不足,將以第一預備金支應。
    2023/08/14 13:25
  • 國際分析/俄敘聯軍首度夜間特戰訓 對美釋出警告收斂無人機

    俄羅斯和敘利亞部隊,罕見舉行一場夜間聯合軍演,西方軍事觀察家認為,從七月以來,俄羅斯飛行員連續在敘利亞上空,騷擾美軍MQ-9無人機的頻率來看,雙方的聯合夜間軍演,是向美方發出警訊,停止派出無人機騷擾敘利亞領空。
    2023/08/08 17:49
  • 尼日鎖國!七日通牒大限過 軍政府宣布關閉領空

    尼日發生政變後,西非經濟共同體,下達七天最後通牒,要軍政府交還政權,現在通牒大限已過,尼日軍政府突然宣布,即日起關閉領空,對外鎖國。還放話有人想出兵干預,必定嚴厲回擊。
    2023/08/07 18:35
  • 幻象2000戰機再戰20年?! 中期延壽啟動正反意見交鋒

    國軍的幻象2000機隊已經捍衛台灣領空超過25年,但對於空軍來說,這些戰機仍然具有更多的價值。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在8/1表示,幻象2000的雙座機在許多重要任務和換裝訓練中使用頻率相當高。如今按照原廠的建議,進行延壽的評估,預估這些戰機在完成延壽後,根據機體結構時間,仍然可以再使用大約20年左右。
    2023/08/01 22:35
  • 共機練領空攻擊反制?軍事迷截獲驅美錄音

    繼參議院後,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將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於此同時,有軍事迷截錄到共機,疑似在訓練美軍接近「領空」的攻擊步驟的錄音,專家認為,這不排除共軍的驅離動作,恐怕越來越大!
    2023/07/31 23:46
  • 美軍P-8A反潛機飛台海 共軍連派30軍機擾台叫陣

    解放軍東部戰區又有新動作,這次進行多兵種對抗演練。另外共軍今天(14日)又派出30架軍機擾台,其中17架還越過海峽中線。因為美國在週四,派P-8A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領空,中美叫勁意味濃厚。另外大陸駭客,入侵美國國務院官員電郵,布林肯與王毅在東協的場邊會,因此特別尷尬。
    2023/07/14 22:59
  • 烏無人機再現身莫斯科 俄加派18萬援軍到前線

    莫斯科時間今日,莫斯科首都機場緊急關閉數小時,讓旅客困惑不解,原來是烏克蘭無人機再度現身莫斯科。俄羅斯聲稱,成功擊落兩架侵入領空的無人機。據俄羅斯的控訴,烏克蘭無人機準備對莫斯科機場發動恐怖襲擊。
    2023/07/05 10:34
  • 中國氣球飛越美上空遭擊落 五角大廈:未蒐集到情資

    美國戰機今年2月在大西洋上空擊落1顆中國偵察氣球,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這顆偵察氣球飛越美國領空時未蒐集到情報資料。
    2023/06/30 09:59
  • 布林肯才訪中緩和關係 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氣球讓他難堪」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稱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獨裁者;他還說,一顆中國氣球不久前在美國領空偏離航線,讓習近平很難堪。
    2023/06/21 10:48
  • 重啟訪中行! 布林肯18日到訪北京聚焦兩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北京行,因為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延了四個多月,到這個月18日、19日才成行,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中關係不會因為這次訪問有所突破或轉變,試圖降低外界期待,但同時強調,美國不是為了會面而會面,最基本的目標是希望降低誤判風險,以免演變成衝突,美國也會繼續努力推動中斷大半年的美中防長對話。
    2023/06/15 16:28
  • 中俄聯合軍演!8軍機闖南韓防空識別區 韓機升空戒備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6)日宣布,8架中、俄軍機在今天中午左右飛進南韓東部及南部的防空識別區(KADIZ),雖然並未入侵領空,但南韓空軍仍出動戰機升空採取「戰術措施」。
    2023/06/06 18:01
  • 音爆巨響嚇壞華府居民 美軍出動F-16攔截闖禁區客機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4日突然傳出音爆巨響,一架不知名且無回應的私人客機,在沒有獲得授權下闖入華府上空,迫使美軍只能緊急讓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升空,進行追蹤與攔截的動作。《路透》(Reuters)報導,這架闖大禍的客機稍早已在維吉尼亞州山區墜毀,目前知道機上載有4人、沒有任何人生還,但該機登記擁有者、二手車商「Encore Motors」老闆約翰(John Rumpel)卻對墜機與誤闖領空一事毫無頭緒,只能交由聯邦政府進行後續調查。
    2023/06/05 09:43
  • 南海衝突!美軍控遭陸殲-16空中攔截 最近距離僅120m

    美軍印太司令部公布一段新影片,指控解放軍殲-16戰機,在以不專業的方式攔截美國偵察機,根據美軍公布的影片,美國偵察機在上星期五,前往南海的國際領空值勤時,被一架殲-16戰機從機鼻略過攔截,而且兩機最近距離僅僅只有120公尺,美國五角大廈痛批,解放軍的動作,完全是不必要的挑釁。
    2023/05/31 13:58
  • 台灣領空飄間諜氣球?國防部曝合作氣象局施放「探空氣球」

    美國領空2月時出現中國「間諜氣球」成為國際關注話題,後遭到美空軍擊落引發兩國政治危機,近來有民眾向軍方通知天空發現不明氣球。對此,國防部表示,氣球為探測即時高空氣壓、氣溫、風向及風速等資料需求,陸軍將會視任務需求,不定時不定點施放探空氣球,同時也跟氣象局合作,在新店、馬公、綠島、東沙4處施放「高空氣象探空氣球」。
    2023/04/21 10:46
  • 黎巴嫩射34枚火箭砲遭攔截 以派軍機轟炸報復

    加薩走廊衝突再起,黎巴嫩週四朝以色列,發射34枚火箭砲,大多數飛彈被以色列的「鐵穹」系統攔截。黎巴嫩主動發動攻擊,以色列立刻派戰機,轟炸加薩走廊報復,並且緊急關閉北部領空。
    2023/04/07 20:48
  • 剛遭34枚火箭彈襲! 以色列「連夜轟炸」加薩走廊報復

    以色列北部地區6日遭34枚從黎巴嫩發射的火箭彈襲擊,是2006年以黎衝突以來的最大規模,被認為是報復以國警方在清真寺逮捕數百名穆斯林;以色列遭襲擊後隨即關閉北部領空,並將矛頭指向控制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伊斯蘭武裝團體哈瑪斯集團(Hamas),連夜派出戰機轟炸還擊。
    2023/04/07 10:16
  • 蔡英文「過境美國」 華爾街日報:美中關係再受考驗

    總統蔡英文出訪前夕,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近幾個月因俄烏戰爭、中國偵察氣球闖入美國領空等議題對立,蔡總統訪問友邦途中過境美國,可能決定美中關係是否會進一步惡化。
    2023/03/29 09:27
  • 不只是氣球 美國防部憂「陸製起重機」為潛在間諜工具

    大陸氣球日前闖入美國領空遭到擊落,引發外界關注。《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各地的港口,採用大量中國大陸製的巨大起重機,國防當局稱這些機器中可能藏有北京的偵察工具。由於美軍也在使用其中幾個港口,引發國安擔憂。
    2023/03/06 15:02
  • 美軍售2型飛彈 總統府感謝落實對台強化防禦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3月1日就「AGM-88B、AIM-120C」等2型飛彈,金額6億19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並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總統府今天表示,這次美方同意售予2型飛彈,均為空軍已完備作戰能力的彈種,可有效捍衛領空應對共軍威脅挑釁。
    2023/03/02 13:11
  • 烏無人機大舉攻俄!進逼莫斯科 2儲油槽爆炸

    最近兩天,俄羅斯西部好幾座城市,都遭到烏克蘭無人機攻擊,至少兩座黑海儲油槽起火爆炸。還有一架烏克蘭國產無人機,墜毀在莫斯科近郊100公里處。周二,聖彼得堡也發現不明飛行物,導致方圓200公里領空,一度禁飛。
    2023/03/01 22:38
  • 澤倫斯基鍥而不捨要求F-16戰機軍援 烏克蘭須正視後續難題

    俄烏戰爭持續開打,至今已逾一年,俄羅斯從原先預期的閃電戰,如今陷入泥淖,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高喊2023年必勝,並不斷呼籲西方各國提供軍援,特別是F-16戰機,不過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已擺明,不會提供F-16戰機給烏克蘭。今(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現任北約防衛學院基金會董事,也是前義大利陸軍准將的莫拉比多將軍,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強調,如果今天F-16戰機是在烏克蘭飛行員操控之中,而不是受到北約軍方的控制,烏克蘭儘管保證不會發生個人行為的擦槍走火或突發狀況,但若空中戰鬥延伸,或發射的飛彈進入俄羅斯領空,這個問題就會變得極為複雜,甚至造成美國、北約和俄羅斯的直接摩擦,而這種情況是北約組織不樂見,也還沒做好準備的,所以更多可能是烏克蘭在操作F-16戰機這個議題,讓軍事援助的熱度持續加溫,也給西方國家更多的壓力。」
    2023/03/01 15:16
  • 快訊/俄羅斯上空傳出現不明物體!聖彼得堡機場緊急關閉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普爾科沃機場(Pulkovo Airport)28日突然宣布暫停所有航班起降,方圓200公里內的領空也緊急關閉到當地時間12點為止。俄羅斯媒體報導稱,官方在聖彼得堡上空發現一個不明物體,已經出動戰機進行偵查,不過相關部門尚未證實此消息。
    2023/02/28 17:00
  • 拜登訪基輔靠它全程監控 E-3成美空軍偵察利器 

    俄烏戰爭即將滿一周年,美軍多次出動E-3哨兵式預警機展開偵查。拜登無預警訪問基輔,也有E-3在波蘭全程監控。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這種全天候空中預警機可以大範圍偵測,甚至不需要進入烏克蘭領空就能進行偵察,因此成為美國空軍重要的武器。但由於E-3機齡達到45年,加上各國空中武器發展快速,美國空軍也在積極汰換E-3機隊,來維持空中偵察的優勢。
    2023/02/23 12:33
  • 高空伴飛中國偵察氣球 美公布U-2偵察機員所拍照片

    美國2月初指控一枚中國偵察氣球闖入領空並出動戰機擊落,引發美中外交風波。五角大廈公布一張飛行員在U-2偵察機駕駛艙拍攝的照片,可見映照在白色氣球上的飛機剪影。
    2023/02/23 10:30
  • 陸間諜氣球飛行畫面曝 美公開U2高空「自拍照」

    中國大陸的偵察氣球飄入美國領空,一度讓美中關係跌落谷底,美國空軍5日突派出F-22「猛禽」戰機(F-22 Raptors),以響尾蛇飛彈(AIM-9 Sidewinder)擊落氣球,試圖藉此終結這場爭議。《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打從事件發生至今,所有與氣球相關報導使用的影像,幾乎都是往上拍攝的模糊照片,五角大廈(The Pentagon)日前首次發布近距離「自拍照」,由U2偵察機(Lockheed U-2)從上方拍攝,外界可更清楚地看見這顆間諜氣球的廬山真面目。
    2023/02/23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